比罗比罗复出堪称申鑫最妙一笔 朱炯:传控回来了

比罗比罗复出堪称申鑫最妙一笔 朱炯:传控回来了
2018年10月08日 08:09 东方体育日报
申鑫逆袭 申鑫逆袭

  2比1绝杀黑龙江,申鑫赛季首获四连胜。队员们终于能够放肆地庆祝一回,赛后全队在更衣室里兴奋地拍了一张大合影,所有人都伸出五根手指,寓意着向五连胜发起冲击。此外,球员们还得到了四天的假期,不少家在上海的队员们比赛当晚便回了家。

  本报记者 吉春江

  四连胜,让之前一度处在降级区的申鑫,成为了冲劲最猛的球队,不仅牢牢地将保级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球队的士气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他们身上的压力也逐渐卸下。

  “谁都靠不住,只有靠自己。”战胜黑龙江FC,朱炯留下这样一句话。在四连胜之前,申鑫与其他保级对手相比,自身在赛程上相对占优,除了倒数第二轮与深圳队的直接对话之外,其他场次的对手均为中下游球队,但球队也从未放松警惕。孙一凡在谢场时,也提醒着兴奋的球迷们喊道:“(联赛)还没结束,还没完呢!”

  如果说申鑫能够取得四连胜最大的变化,那就是球队后防线阵容的相对固定,保证了球队的防守稳健发挥,而比罗比罗的出场无疑是一步妙棋。由于欧沃耶利连续多场作战,他的大腿肌肉感觉不适,教练组出于保险起见决定让他暂时休息。比罗比罗在7月对阵深圳的比赛中受伤下场之后,已经阔别球场近三个月的时间。最近三周,他回到球队开始进行恢复性训练,直到对阵黑龙江队之前才开始和球队进行分组对抗训练。

  虽然能够出场,但是比罗比罗的身体状态仍未能达到最佳。实际上,教练组对此也早已做好准备,会根据他的身体情况随时进行调整。比赛中,缺阵已久的比罗比罗和队友们默契依旧,他的个人能力以及处理球的分寸,为申鑫创造了不少进攻机会,他的控球也帮助球队在上半场开局阶段能够掌控局面。上半场,比罗比罗的传球为吴毅臻送上单刀,但只可惜没有打进,否则球队在上半场就会以2比0领先对手。此外,他还有一脚禁区前沿过人后的打门,险些为申鑫创造机会。

  比罗比罗的复出固然令人欣喜,但他在比赛期间不断地走向替补席附近喝水,也说明他的身体不在最佳。在球队集体防守时,他也留在前场等待反击的机会。至于未来三轮联赛将如何使用他,朱炯说:“我们已经等不及比罗比罗完全恢复,所以就只能让他一边训练。后面是否让他出场,还要看整个队的情况再定。他的重要性大家也都看到了,他能复出对球队的帮助非常大,也让我们能将球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申鑫朱炯中甲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