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5分钟+24小时 等待成卓尔关键词 终等来涅槃

5年+5分钟+24小时 等待成卓尔关键词 终等来涅槃
2018年10月07日 21:49 新浪体育
等待成卓尔关键词 等待成卓尔关键词

  “怎么样,深圳那边是个什么情况?”

  “比赛还没有结束,现在内蒙2-1领先。”

  “还有多久结束?”

  “现在已经89分钟了,马上就补时了。”

  又是等待,又是度秒如年的等待,这样的气氛不禁让人想到4年前的新华路,从天堂掉落的那最后一分钟。2014年11月1号下午2点,还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12000多名球迷挤满了新华路体育场看台,来等待一场决定球队命运的比赛。然而90分钟胜利的喜悦在终场哨响后并没有维持多久,当石家庄的那声哨响,主裁指向点球点时,艾蒙一蹴而就,大喜与大悲,就在这一瞬间,在武汉与石家庄这两个城市间易位了。

  那一刻,冲超是那么近在咫尺却又遥不可及。

  ……

  “深圳补时4分钟,现在深圳围着内蒙在进攻。”

  “内蒙为了保级一定会死守。”

  “赢了赢了!内蒙赢了!我们冲超了!”

  “五年了,我们终于后回到中超了!”

  当在内蒙的那声哨响吹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场,欢腾的球迷看台,围成一团的球员,拥抱着相互庆祝的教练组,以及经历过冠军、退赛、重组、冲超、降级的老媒体人,那一刻,眼中闪烁的光芒,面庞湿润的痕迹,沙哑的吼声,是那么让人为这支球队动容。

  赢就冲超!这是赛前所有人的共识,这场比赛卓尔众将也是抱着必胜的决心上场。然而一波三折的比赛却让人始终提心吊胆,点球开场点球结束,虽然两度将比分扳平,但2-2的平局在主裁判马力吹响中场少的那一刻似乎还是显得有那么一丝遗憾,廖均健甚至还在为自己的犯规感到自责。好在这次胜利的天平偏向了我们,4年前新华路的那一幕没有再次上演,当现场球迷向场内发出肯定的欢呼,当所有球员抱在一起庆祝的那一刻,当李铁被抛向空中,让此前那长时间的等待显得那么的美妙。5分钟的又像是5年等待的一个缩影,而看台上的星光点点,不论何时,都在一心一意地毫无畏惧地闪耀,照亮着球队前行的道路。

  时隔五年,中超,武汉又回来了!卓尔就像一只飞入浴火的凤凰,历经多年的磨难终于获得重生。五年的等待,让这支球队变得更加成熟,如果说五年前的卓尔还是一个初出茅庐的青年,那么现在的卓尔则是一个老谋深算的智者。

  回首遥望这五年,也许一切都在变化,无论是城市还是身边的人,有相聚也有离别,而不变的只有为这支球队奋斗的心。这样的期盼仿佛点点星光,不论何时,都在一心一意地毫无畏惧地闪耀,在无尽的黑暗中照亮着前行的道路。而且我们相信,这样的微光能描绘出的未来。

  五年时间卓尔等来了再来一次的机会,与深圳赛后五分钟的等待,卓尔等来了中超联赛,又等待了24小时,卓尔等来了一座冠军奖杯,等待的背后是拼搏,拼搏之后是涅槃,卓尔接下来等待的是光明的未来。

  或许明天将会是一个新的挑战,但是今日就让我们忘记这些,这一刻值得我们欢庆,把其他的一切抛到脑后,把酒高歌到天明不醉不休,一同迎接新的到来。

  (汉动力)

卓尔涅槃内蒙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