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14天4战对辽足是严峻考验 战绩不俗伤病是隐忧

辽媒:14天4战对辽足是严峻考验 战绩不俗伤病是隐忧
2018年09月13日 11:00 国内足球综合
辽足战绩不俗 辽足战绩不俗
辽足战绩不俗 辽足战绩不俗

  来源:辽沈晚报

  辽宁足球网/讯 继9月1日辽足在主场力克石家庄永昌后,球队迎来了短暂的间歇期。本周六,辽足将赴客场挑战延边,之后将是连续三个主场。未来14天里打4场比赛,主帅陈洋表示这对于辽足来说是考验。

  从7月中旬到9月初,一个半月的时间里,辽足在10场比赛中取得了5胜4平1负的不俗战绩,这10场比赛的强度非常大,主力队员经过一个半月的高强度消耗后,需要休整期来恢复。陈洋告诉记者,这个间歇期先给队员放了几天假,让队员能够换换心情,在思想和精神上得到一些放松,“过去10轮比赛球队的成绩比较好,队员也比较疲劳,适当放松对他们的心情会有个比较好的调节,这种调节是非常必要的。同时针对接下来的比赛,我们进行了一些战术上的安排,因为只有一周没有比赛,能让队员精神上放松,并做一些针对性的战术训练,就已经很好了。”

  本周六,辽足要客场对阵延边富德,延边的主场堪称魔鬼主场,最近四个主场他们取得了全胜,而过去两个赛季辽足做客延边也都输球了,对于这样一个艰难的客场,陈洋表示,面对这种情况,最重要的就是主动,“不仅仅是延边,在中甲联赛里大部分球队主场的成绩都非常好。那么面对客场比赛,我们首先要打得主动,谁更为主动,给对手更多的压力,谁就更有取胜的机会。”

  从本周六打延边这场比赛开始,球队要在14天里打4场比赛,赛程比较密集,针对密集的赛程,球队也做了相应的调整。陈洋介绍说,“除了上周休息了几天之外,我们安排了三天五堂课的一个小周期,在这个小周期里我们做了一些体能储备,就是为了应对接下来密集的赛程。”

  本月初,辽足在间歇期前,主场力克石家庄永昌,三轮不胜就此结束,这场胜利对辽足非常重要,一方面是球队之前连续两场距离胜利仅一步之遥,但最后时刻将胜利拱手让出,急需一场胜利提升士气。另一方面,中甲积分榜从排名第六到第十三名之间的球队积分咬得非常紧,拿到3分后辽足积分达到了30分,可以暂时缓口气。

  间歇期对辽足非常重要,在上一个长达40多天的休赛期,辽足通过刻苦训练,在间歇期之后打出了一波4胜两平的佳绩,迅速摆脱了联赛开局的低迷,尽管目前这个间歇期时间短,但对于辽足来说也是很好的缓冲。

  此前,辽足虽然战绩不俗,但是却面临着伤病的困扰,利用这个间歇期,伤员也能够得以调养。陈洋告诉记者,现在球队的伤病情况已经好转很多,“从上一轮打石家庄开始,球队就基本保持了比较完整的阵容,目前除了雷永驰,其他队员都可以上场比赛。”(王冠楠)

陈洋辽足间歇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