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绿城队长迎百场里程碑 他的三个承诺

三十而立!绿城队长迎百场里程碑 他的三个承诺
2018年09月01日 22:53 新浪体育
陈柏良百场里程碑 陈柏良百场里程碑

  来源:浙江绿城

  到今年8月,陈柏良正好满30岁,要按“百场球员”的资历排,他可能还不够靠前,但我们要感谢的是,他这些年不离不弃,和绿城扛过了一次又一次危机

  过去99场比赛中,陈柏良从一片质疑声中走来,一步步成为球队和球迷可以依靠和相信的人。在身披绿色战袍的1000多个日夜里,他向所有人展现了职业勤勉正能量的一面。

  2018年是陈柏良的而立之年,2018赛季中他为绿城出战的纪录将达到100场,但不止这些,我们还和他一起期待着,2018成为另一个有意义的年份

陈柏良&绿城陈柏良&绿城

  说陈柏良我们一定要说的一个人是特鲁西埃。在棒球和篮球更流行的台湾,陈柏良对足球的坚持显得太渺小了,他练得很用心,他也有很远的目标,但机会实在是太少了

  2012年,老特把他带到深圳,2015年初,来到绿城的老特又把他从上海邀请到浙江。陈柏良没多考虑就答应了,特鲁西埃算是他的恩师,他们彼此熟悉对方,当然最重要的,对陈柏良来说,当时最迫切的事情是踢上比赛

  不过,也正因为此,初来绿城的陈柏良受到了不少质疑,有人质疑他的能力,有人质疑老特“任人唯亲”。

  这段日子陈柏良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好在他已经有机会在场上证明自己了。“如果这些压力都没办法扛住的话,你就没办法成为一名好的球员,谁不是因为压力而成长的呢。”没有第二种办法,陈柏良知道自己只能比前一天更努力,为的是有一天能用“够格的表现”去回应所有的质疑。

  一直到2015年8月11日,质疑声才算真正淡去——在这场和老东家申花的比赛中,陈柏良先是在第7分钟为绿城打破僵局,之后又奉献了一次助攻,顺利地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而这一天也恰好是陈柏良27岁生日。“这是很美妙的事情,你会发现原本骂你的那些球迷因为你的表现送上了掌声,他们还为我唱了生日快乐歌,非常感动。”

  2015年最后一天,陈柏良和绿城签了五年长约。这是他在中超站稳脚跟的第一年,也许未来会有无数可能,但权衡了一番之后,陈柏良做出了当时他能做的最好的选择就是选绿城。

(2015赛季,陈柏良从绿城开始了新的旅程)(2015赛季,陈柏良从绿城开始了新的旅程)

  99场比赛

  从没有职业足球的台湾孤独地出发,陈柏良多次辗转,好不容易一步步走到了中国最好的联赛,又终于踢上了主力,球迷也不再对他有质疑,但球队却在2016年末降级了。

  “一夜没睡,我可能比谁都难过,我觉得绿城应该拥有更好的舞台。”和所有球员一样,陈柏良想了很多,但是他又来不及想太多了,因为中甲联赛也要开始了,球队要从头开始一场场打拼了

  这还不是绿城最失意的时候,2017赛季,场上的形势一样紧张,而身边的队友更年轻了,陈柏良等老将需要在场上扛起更多责任。

  这一年很不顺利,一直到2017年7月,绿城还陷在困境中。作为球员,陈柏良想得简单的多:“球员能做的,还是投入地训练,全力地打比赛,所以很感谢大家在当时咬牙努力一起走出了困境

  这段日子对于所有绿城足球人来说,都是一段不忍回忆的过去,陈柏良更甚,他只能跟自己说:“你必须去努力,你别忘了,中超是从你手上丢掉的必须把它拿回来。”

  从来到绿城起,陈柏良就站上主力位置了,这之后不管是主场落败还是客场过关,他都稳稳站在球场中心。从2015年到2017年,先是保级、之后是没能保级成功,接着又在中甲过了失落的一年,我们要感谢的是,陈柏良每次都选择留下和绿城一起熬过了一次又一次难关

(15-17赛季,陈柏良在绿城)(15-17赛季,陈柏良在绿城)

  3个承诺

  2018年3月7日,在新赛季发布会上,陈柏良作为队长从俱乐部总经理手中接过了队旗,这意味着新赛季他将为球队承担起更多责任

  他坦言,其实“沟通”这件事情并不是他擅长的,“我平时也不爱讲话,每个球员又都是不一样的,但这也算是一次新挑战,就学着去做吧。”

  这一年的形式依然紧张,团队依然年轻、依然需要磨合,新队长正在试图用他的方式,给球队营造更好的气氛,创造更大的动力——就像队友们说的那样,陈柏良是一个榜样,他总是先让自己呈现出最好的状态,去感染身边的人。也像俱乐部领导曾经评价的那样,“他不是那种很有天赋的球员,但他是最认真最勤恳最下功夫的那个”。当然也像陈柏良本人的信念,“越努力就越幸运”。

  也许是因为2017年的遗憾收场,2018赛季初,外界对绿城并未抱有太多期待。但陈柏良显然不这么想,“我对于自己的目标一直很明确,我们能做的就是踢好每一场比赛。我想的不止是冲超的问题,我们得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比如我想拿一个冠军。”但他转念又说,这是对自己的要求,这个阶段球队要做的还有很多,最重要的是要调整好心态保持冷静

  最后,除了冲超的承诺,陈柏良还提了两件事情,也许够不上承诺,但他确实想象过在绿城去完成这两件事—— 一件是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绿城年轻球员,希望他们成长得更快更好。另一件是,如果能一直留在绿城,他觉得这将是一个非常好的结局

(2018赛季,新队长陈柏良正和队友们一步步走向他们的目标)(2018赛季,新队长陈柏良正和队友们一步步走向他们的目标)
陈柏良绿城队长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