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要冲超新疆要保级 兄弟见面却谁也输不起

卓尔要冲超新疆要保级 兄弟见面却谁也输不起
2018年09月01日 16:52 国内足球综合
卓尔将战新疆 卓尔将战新疆

  来源:武汉晚报  

  9月1日晚上8时,武汉卓尔与新疆天山雪豹的中甲第22轮较量将在乌鲁木齐红山体育场打响。一个高居榜首,一个排名末游。冲超或保级,这将是一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

  说新疆天山雪豹队是“湖北兄弟”,一点也不牵强。主教练李军、助理教练王文华,都曾是湖北足球的有功之臣。2008年“光谷退赛”后,正是李军、王文华带着一批湖北1989年龄段球员,在中乙联赛中打拼,最终为武汉重新赢回了中甲资格。2011赛季,李军离开当时的武汉队,在黄石率领湖北华凯尔队冲甲成功,这也是现在新疆天山雪豹队的前身。

  在新疆队中,不少人都曾效力过武汉卓尔或当年的武汉队,队长蔡曦、老将吴鹏、周恒、徐擎、宋勰,还有曾经在2004年和2012年分别帮助汉军冲超的外援维森特,今年也从球员转为球队助理教练。所以李军走到哪里都会说,这支球队有着浓厚的湖北血缘。

  从2014年开始,武汉卓尔与新疆天山雪豹已经在中甲赛场共同走过了5个赛季,交锋战绩也互有胜负。对武汉卓尔来说,最有危机感的是在2016赛季,当时客场不敌新疆队后,球队直接陷入保级泥潭。而这次再度交锋,武汉卓尔已经排名积分榜首,反倒是新疆队在保级泥潭中苦苦挣扎……

  当然,对于武汉卓尔队来说,这场比赛也并不轻松,甚至在某种程度上有些“非赢不可”!因为在前两轮比赛中,武汉卓尔连续遭遇重创,两轮比赛仅收获1分。而在身后,深圳佳兆业和杭州绿城已在悄然逼近,距离武汉卓尔的榜首位置只有3分之差。

  昨天的乌鲁木齐突降大雨,这也令赛前的场地适应性训练无法顺利进行。作为球队主帅,李铁一如既往地认为:“没有一场比赛是容易的”,而对于前2轮比赛丢了6球的卓尔防线来说,如何能尽快恢复稳定,才是重中之重。

  当然,从两队实力对比上看,卓尔队占据着绝对优势。在前21轮比赛中,新疆队仅打进15球,是中甲16支球队中唯一一支进球数没有过20个的球队。如此羸弱的攻击力,或许也会令李铁不用那么忧心防守,而将更多心思用在进攻上,毕竟21轮打进38球的卓尔,火力堪称强大。如果本轮能如愿取得3分,再坐看深圳佳兆业和浙江绿城“火并”,或许武汉卓尔的领先优势能进一步扩大! (武汉晚报 记者马万勇 乌鲁木齐专电)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