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线问题凸显卓尔急需解决 冲超对手已慢慢逼近

防线问题凸显卓尔急需解决 冲超对手已慢慢逼近
2018年08月27日 09:52 《足球》报
卓尔继续领跑 卓尔继续领跑

  特约记者堂风报道 经历了前三轮连续客场作战后,中甲领头羊武汉卓尔在25日回到了主场,迎战排名倒数第四的北京北控。原来以为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结果却演变成了一场进球大战,最终双方各进三球以一场平局收尾。这个结果,对于卓尔显然是不能接受的。

  上轮客场2比3负于老对手深圳佳兆业队后,卓尔已错失了扩大领先优势的绝佳机会,因此此番回到主场对阵北控,卓尔上下自然是要力拼三分。赛前李铁就表态:“连续地客场作战给球员们造成了一定的疲劳,因此最近的备战以调整为主。同时我们也对北控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希望能在主场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本场比赛李铁排出了442阵型,宋志伟顶替张耀坤进入首发,队长姚翰林也重新回归,前锋由拉斐尔和埃弗拉继续联袂搭档,其他位置则未做改变。北控方面,高洪波派出单外援出战,只排出了多米尼克一名外援,戈武因伤暂时被放在了替补席。

  比赛开始后,北控队反客为主率先取得了进球,多米尼克接吕征妙传破门得分,1比0领先卓尔。习惯打逆风球的卓尔随后展开了反击,并由艾志波在第14分钟利用定位球机会扳平了比分。随后卓尔后防线的漏洞再次被北控抓住,王建文在第24分钟利用直接任意球破门得分,帮助北控再次取得领先。

  易边再战后,李铁做出人员调整,换上周通和童晓星加强进攻,此举果然奏效。第53分钟,周通下底传中,拉斐尔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第65分钟,埃弗拉反击中送出秒传,拉斐尔再次头球破门,将比分反超。最后时刻,卓尔再次“掉链子”,多米尼克利用卓尔后防线疏漏头球破门,将比分锁定在3比3。

  至此,卓尔主场八连胜的骄人战绩就此作古,近四轮仅拿到5分,如果不是竞争对手最近同样不给力,卓尔早已交出榜首位置。赛后,李铁表示:“从整个比赛过程来看有些跌宕起伏,双方交替进球,可惜我们最后没有守住,这个还是有点遗憾。没有办法,这就是足球,队员们在场上已经尽力了,我没有去批评他们,希望队员尽快走出来,好好迎接下一场比赛。”

  虽然无缘胜利,但是卓尔再次向外界展示了自己强大的追分能力,每每在落后的情况下总能扳平甚至反超比分。本赛季打过的21轮比赛中,卓尔共有八次落后的情况下拿到了积分,其中也不乏逆转毅腾、深圳和申鑫这样的经典战役。

  追分能力强的同时,也侧面反映出了卓尔后防线的问题,在最近两场比赛中表现尤为突出,连续对阵深圳和北控的比赛,卓尔场均丢三球,要知道卓尔前19轮比赛才丢了13球。注意力不集中、防线老化、定位球失分都是卓尔后场急需解决的老大难问题。

  本轮过后,卓尔依旧凭借3个积分的优势排在积分榜的头名,这个优势显然是不够的,绿城、深圳等对手已经慢慢迫近,且最近势头正旺,想要冲超的卓尔在接下来九轮比赛中必须拿出稳定的表现了。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李铁卓尔北控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