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绿城7个主场不胜要破心魔 苦等5个月还要多久

尴尬!绿城7个主场不胜要破心魔 苦等5个月还要多久
2018年08月26日 23:27 新浪体育
绿城主场心魔 绿城主场心魔

  两球落后,最后扳平比分,浙江绿城主场2:2战平辽宁队的的“剧本”是不是似曾相似?没错,在上一个主场浙江绿城战平浙江毅腾的比赛,就是经历了完全一样的“轨迹”。

  在本轮联赛之前,浙江绿城排在积分榜的第二名,俱乐部已经明确本赛季的目标就是冲超。而辽宁队则排在中游,是一支无欲无求的球队。所以外界都看好浙江绿城能赢球,“拿到3分继续追赶领头羊武汉卓尔”。

  但比赛进行到第47分钟,浙江绿城却已经是0:2落后辽宁队。塞尔吉在场边一直不断的挥手,示意球员们往前压——这是塞尔吉非常渴望拿下的一场比赛。一方面目前球队排在冲超区域,有着不小的冲超可能,另一方面塞尔吉的家人也来到了杭州,这场比赛他们都坐在看台上为绿城加油助威,塞尔吉希望家人能看到绿城的一场胜利。

  但这场“演出”的开始却演砸了,上半场结束前到下半场刚刚开始短短的几分钟时间内,浙江绿城连丢两球,球迷们都坐在位置上不断的摇头:“绿城如果想要冲超,这样的比赛是一定要拿下的,现在看起来连拿分都没希望了。”

  但千万不要低估这支浙江绿城。上个主场他们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浙江毅腾,这次他们完成了复制。第79分钟迪诺打进点球,这个时候激发起斗志的浙江绿城发起了一次次的进攻,辽宁队门将成为了全场最忙碌的人。当球出界的时候,连浙江绿城的翻译都急着跑过来捡球。所有人的努力在第84分钟获得了回报:董宇用一个“神仙球”帮助绿城扳平了比分。

  从目睹自己的球队0:2落后,到最后扳平比分,塞尔吉在场边就像是一个表情帝,从他脸上能看到夸张的表情,当看到扳平的那个进球时,塞尔吉像孩子一样蹦了起来。“我是不是在看上个主场比赛的录像?”有球迷激动的在看台上喊着,下一句喊得是:“再进一个,来一次大逆转吧!”

  武汉卓尔在这轮比赛中主场3:3战平北京北控,如果浙江绿城赢球,那么他们和领头羊的差距就能缩小到1分,冲超的机会也将进一步增加。打平这场比赛,浙江绿城已经是连续7个主场没有赢球了,他们在主场为什么一胜难求?

  其实塞尔吉早就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在这场比赛之前,塞尔吉就提到了之前主场经常会出现的一些失误:“我们的联赛还剩下9轮,每一场比赛都非常关键,所以希望和深圳队的这场比赛,我们的队员能比之前少犯一些错误。”塞尔吉说的失误,既包括进攻上的,也包括防守上的,这使得浙江绿城已经近5个月没有在黄龙拿到3分了。

  在塞尔吉看来,客队来到黄龙比赛都很有针对性:“因为现在我们所处的这个(积分榜)位置,客队来到这边比赛,都会有一些针对性,会尽可能限制我们的进攻。”这个赛季浙江绿城在面对新疆队和梅州客家的时候,都创造了比对手多几倍的射门次数,但就是无法收获一个进球,这也让塞尔吉感到非常郁闷。从运气的角度来看,浙江绿城在客场也要好得多,有时候对手控制住了局面,但绿城用仅有的射门机会就获得进球并且拿下3分。而回到主场,浙江绿城想进球就难了很多,塞尔吉昨天就举例说:“上半场我们创造了5次很好的得分机会,但没有进球,对方只有一次机会,就得分了,这就是足球。”

  “我们后面的比赛,都申请去踢客场吧。”这是绿城球迷在赛后无奈的开着玩笑。玩笑只能是玩笑,浙江绿城想要冲超,就一定要解决主场不能赢球的问题。“作为足球运动员,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无论对手是什么打法,我们都要去面对。”塞尔吉说:“虽然从积分上看,我们主场拿的分要比客场少,但我们在主场踢得不错,接下来我们要解决的是怎么能更好的抓住创造出来的机会,把优势转化为胜势。”

  浙江绿城的下一个主场比赛,将在9月15日迎战北京北控,他们能取得5个多月来的第一个主场胜利吗?(蒋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