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客负深圳李铁留金句:看录像发现有意思的东西

卓尔客负深圳李铁留金句:看录像发现有意思的东西
2018年08月20日 11:38 《足球》报
最终比分 最终比分

  特约记者堂风报道 在19日晚的一场中甲焦点战中,排名榜首的武汉卓尔客场挑战联赛第四的深圳佳兆业,最终卓尔在最后时刻遭遇绝杀,2比3负于深圳的同时,继续以3分的优势排在榜首。输了球的李铁赛后表示,去看比赛录像会发现比赛很有意思。

  上一轮客场2比0击败辽宁宏运后,卓尔又马不停蹄地迎来了一周双赛的老对手——深圳佳兆业队,两队均是近几个赛季的冲超热门球队,因此每每交锋都备受外界关注。赛前李铁便谦虚地表示:“深圳不论从球员的结构,还是其他方面的综合实力来看,一定是在中甲层面里最强的球队,所以我跟球员强调要竭尽全力去拼。”

  首发方面,卓尔迎来了拉斐尔的解禁复出,他和最近状态正佳的埃弗拉组成前场双枪,U23球员刘云取代姚翰林占据首发位置,后卫线则是沿用了三中卫阵型。深圳方面,同样是普雷西亚多和奥汗德扎的双枪组合出战。

  比赛在一场大雨中开始,深圳借助主场之利率先向卓尔发难,第7分钟普雷西亚多禁区内摔倒,外籍主裁巴雷罗在征求边裁意见后判罚点球,普雷西亚多一蹴而就帮助深圳取得领先。随后卓尔也有破门机会,但拉斐尔和刘云均未把握机会。第32分钟,崔民利用角球机会为深圳扩大了比分,帮助深圳以2比0领先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李铁派上童晓星和周通,并变阵442阵型后收获奇效,先是埃弗拉中场抢断后组织反击,最终由拉斐尔凭借个人能力打入一球,随后埃弗拉又利用反击机会,在禁区左侧右脚搓射得手,将比分扳平。最后时刻,深圳连续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并由葛振把握机会打入绝杀进球,以3比2的比分击败卓尔。

  本场关键战负于深圳,也是卓尔本赛季遭遇的第三场失利,对于一支一心想要冲超的球队来说,显然是不能接受的。赛后,李铁对于比赛的评价也是耐人寻味,他表示:“如果大家仔细去看下比赛录像,会发现一些‘有意思’的东西。”

  另外,李铁还表示:“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球员们没有放弃,我觉得是非常不错的,其实在下半场我们甚至有机会赢得比赛,但是深圳抓住了一个定位球机会。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我也告诉球员们要尽快忘掉这场失利,准备下一场,毕竟联赛还有十轮。还是那句话,后面每一场我们都要当作决赛来打。”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也是卓尔本赛季丢球最多的一场,而且三个丢球全部来自定位球,第一粒是点球,第二粒是角球,最后一粒则是前场任意球。从数据上来看,20轮丢13球的表现确实是中甲第一,但是从实际场上表现来看,卓尔在防守端的表现依旧不能让人满意,后防线年龄老化和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将会是卓尔冲超路上的巨大隐患之一,也将是李铁接下来急需解决的。

  本轮过后,卓尔凭借39个积分继续排在榜首,绿城则凭借一场强势逆转胜利继续排在第二,并与卓尔积分差距来到3分,深圳、梅州、永昌紧随其后。接下来还有十轮比赛,对于卓尔的利好是,拥有比竞争对手更多的主场比赛——10场比赛中有6个主场。如果卓尔能延续主场八连胜的良好状态,那么冲超目标几乎是触手可及。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李铁卓尔中甲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