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中甲拼的就是外援 辽足放平心态力拼对手

辽媒:中甲拼的就是外援 辽足放平心态力拼对手
2018年08月18日 16:28 国内足球综合
辽足 辽足

  来源:辽宁日报  

  辽宁足球网/讯 对阵中甲联赛领头羊怎么踢?“当然是要放平心态,力拼对手。”赛前辽宁沈阳宏运队主教练陈洋也是这么说的,比赛中球队也是这么做的,退场时球迷也献上掌声鼓励,球员们确实踢得挺拼,怎奈决定最后胜负的终究还是实力。8月15日,中甲联赛第19轮焦点之战,主场作战的宏运队以0∶2负于武汉卓尔队,遭遇7轮联赛以来的首次失利。

  主教练陈洋赛后说:“主场输球,我和队员们的心情还是比较难受的。队员拼尽了全力,但是从思想上,队员还是想赢怕输。而我们的两个中卫在比赛中受伤对防守影响很大,特别是上半场罗素受伤,对球队攻防都有很大影响。当然,伤病在比赛中是不可避免的,特别是在漫长的赛程中,所以我希望能尽快渡过难关。”

  实际上,两支球队上半年首次交手时,辽宁队曾在连续客场之中0∶4输给了对手,这一次在主场比赛,辽宁队肩负着翻盘的任务。赛前宏运队发布的海报主题叫作“一往无前”,一位将军手持大刀,眼前是千军万马,很有一些磨刀霍霍想将联赛领头羊斩落马下的意味。但武汉卓尔队的实力确实很强,在李铁入主武汉卓尔队之前,该队的主帅正是陈洋,陈洋对武汉卓尔队非常熟悉,他说:“武汉队今年的情况不太一样了,球队执行力很强,而且在李铁指导的带领下,球员有很突出的表现,对抗能力很强。另外从数据上看,他们在进球数方面很突出,有31个进球,失球数是最少的才13个,这一点变化是最大的。”

  或许正是因为对武汉卓尔队攻击能力的忌惮,陈洋在本场比赛没有派上古斯塔沃与穆伦加的组合,让外援后卫阿萨尼首发,与穆伦加一守一攻,力求做到平衡。中甲联赛拼的就是外援,这话一点不错。武汉卓尔队的头号射手拉斐尔在上轮联赛中吃到黄牌,他也因累计4张黄牌而自动停赛,李铁只能在本场比赛排出佩德罗与埃弗拉的组合,但状态火热的科特迪瓦前锋埃弗拉却成为武汉卓尔队的“爆点”,这场比赛也正是他的发挥让比赛失去了悬念。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下半场第57分钟,客场作战的武汉卓尔队埃弗拉禁区前劲射率先破门。第75分钟,又是埃弗拉突入禁区后左脚抽射得分。一场2∶0让武汉卓尔队实现了本赛季对辽宁沈阳宏运队的主客双杀。

  陈洋说:“大家也看到武汉队今年的两个外援前锋非常有威胁。特别是埃弗拉,因为去年我也带过他,非常熟悉他的特点,他的穿插能力很强。上半场我们在阿萨尼踢后腰的时候,对他的限制还是不错的。在两个中卫受伤阿萨尼退回到后卫线之后,两个中卫身前的空当儿就出现了。事实也证明,埃弗拉在禁区前取得了第一个进球,第二个进球更多的是利用他的速度。”

  这场比赛输球后,基本可以宣布辽宁沈阳宏运队无缘下赛季中超了,当然球队本赛季的志向也不在冲超,积累经验打磨队伍增强实力是第一要务,联赛下半段球队一波4胜2平的表现也令人欣慰。从这场比赛来看,古斯塔沃还是应该作为主力首发,他不在场上,宏运队的进攻真是带不起来。陈洋说:“我们也能看到,在中甲比赛中,最终决定胜负的还是外援。”(黄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