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20周年重返中超? 6年客场首胜申鑫士气正旺

绿城20周年重返中超? 6年客场首胜申鑫士气正旺
2018年08月13日 09:57 《足球》报
绿城客场胜申鑫 绿城客场胜申鑫

  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今年提出“3年内重返中超”的浙江绿城,是要提前完成目标了吗?中甲联赛踢了18轮,绿城球迷已经开始讨论起了这个话题。

  上周末进行的这轮中甲联赛,浙江绿城无疑是大赢家。一个魔咒6年来一直笼罩着浙江绿城,无论是在中超还是中甲,绿城已经在客场6年不胜上海申鑫了。10日晚上,这个尘封了6年的纪录被打破,绿城客场3比1大胜申鑫,不仅把5连败的尴尬带给了对手,也让自己继续排在中甲联赛第二位,暂居冲超区,和领头羊武汉卓尔的差距也缩小到了4分。

  因为上海金山体育场需要继续维修,原本12日晚上举行的这场联赛提前到了10日晚进行,这也是本轮中甲联赛的第一场比赛。尽管比赛提前,但绿城主教练塞尔吉没有任何怯场,反而是流露出了巨大的信心,他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在主场的时候3比4输给了上海申鑫,我们不能在一个赛季中输给同一个对手两次!”

  塞尔吉的信心或许来源于外援前锋迪诺和马丁斯配合的娴熟。马丁斯在二次转会加盟绿城后,上轮联赛是两人第一次同场竞技,结果马上发生了化学反应,迪诺助攻马丁斯破门,最终绿城客场3比1战胜了大连超越。两人组合在该场比赛中一战成名,绿城球迷给两人送上了“光头组合”的绰号。

  “我觉得这个绰号挺好的,我挺喜欢这个绰号的。要知道只有你表现好了,球迷才会关注你,才会给你取绰号,我们两人共同拥有一个绰号,说明我们两人的表现都不错。”谈到这个绰号的时候,马丁斯显得挺开心。马丁斯还透露说,他和迪诺私下的关系非常不错:“大家经常会在一起开开玩笑。”在马丁斯看来,两人的特点互补性强,马丁斯无球跑动比较多,能带动攻击线的积极性,迪诺脚下控球能力强,善于突破。

  场下的良好关系和互补的特点,让两人在场上非常默契。在比赛中两人不仅各进一球,而且通过配合创造出了不少得分机会,每当两人拿球,上海申鑫的球员总会感到有些“胆战心惊”。本轮联赛之后,把C罗当成自己偶像的马丁斯在5轮联赛中已经打进了5球,效率并不比迪诺低。

  “双光合一”让绿城的进攻威力巨大,比赛当天虽然是工作日,但还是有不少球迷赶到上海去给绿城加油助威,有球迷就说:“以球队目前的状态,浙江绿城今年冲超的希望很大,希望两名外援能在后面的比赛中用更多的进球把绿城带回中超。”

  上个赛季浙江绿城锻炼年轻球员,甚至还一度为全运会练兵,因此成绩不太稳定。年轻球员经历了联赛锻炼后成长很快,本赛季绿城不仅外援发挥出色,本土球员的发挥也很稳定。从年龄结构来看,绿城的人员组合比较合理。主教练塞尔吉的攻势足球在球队身上也发生了很好的“化学反应”,目前球队进球达到了33个,排在中甲16支球队中的第二,塞尔吉还表示会尽量让后面的比赛中更好地达到“攻守平衡”。

  对于绿城来说,本赛季成绩出色的很重要一个原因,是客场表现非常好,目前18轮联赛中他们在客场丢分的比赛只有3场,其它比赛全都拿到了3分,一改以往“客场虫”的形象。

  今年恰逢绿城足球俱乐部成立20周年,俱乐部喊出“3年内重返中超”的口号。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绿城士气很旺,还真有提前冲超的可能。本周三绿城主场和毅腾的浙江德比非常关键,一方面球迷非常看重这场和同省对手的较量,另一方面,本赛季首回合绿城在客场输给了毅腾,球队期待完成复仇。如果能拿下这个排名中游的对手,将会大大提升绿城的士气,推动球队全力冲刺后面的“冲超战役”。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