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神锋或成延边历史最成功前锋 河太均都比不了

19岁神锋或成延边历史最成功前锋 河太均都比不了
2018年08月06日 10:17 《足球》报
奥斯卡 奥斯卡

  特约记者赵塔报道   4日下午主场2比1战胜梅州客家,延边富德从“南梅县”的两队中完成了两连胜,中歇期后延足四轮比赛2胜1平1负拿到7分,暂时摆脱了降级之忧。“球队正慢慢走上正轨,希望接下来的比赛球队能保持住这种好状态。”延足主帅朴泰夏在拿下梅州客家之后,已经不再像此前那样纠结该怎么保级了。

  他助延边开启抢分模式

  延足连胜梅县铁汉和梅州客家的最大功臣当属奥斯卡,这名19岁的民主刚果前锋就像电影《一球成名》的主角那样,完成了一次惊人的逆袭。在抢分的这四场比赛中,延足总共打进5个球,其中有4个由奥斯卡完成,而剩下那个进球还是来自他的助攻。4战4球1助攻,奥斯卡这样的个人数据,即便是前几年延足最成功的外援斯蒂夫和河太均在刚入队时也未曾达到过,“延边富德终于找到了斯蒂夫的替代者。”看到奥斯卡的神勇表现,延边球迷渐渐忘记了上半赛季锋线上梅西+扎伊尔组合的低迷表现。

  和梅西相比,奥斯卡的风格更像“冈比亚C罗”斯蒂夫,速度快、技术好,更重要的是敢于发挥,就连朴泰夏也承认“奥斯卡就是延边队最需要的外援前锋类型”,而奥斯卡比斯蒂夫身体条件更好,还有年龄优势,随着比赛经验增长,奥斯卡完全可以成为下一个斯蒂夫。

  对阵梅州客家,奥斯卡几乎没有悬念地首发登场,和同梅县铁汉那场比赛不同的是,奥斯卡并没有在一开场就疯狂侵入对手禁区,延边队打得很耐心,奥斯卡也开始主动和队友寻求配合。第14分钟,张炜后场断球成功发动反击,奥斯卡巧妙地跑位到了对手两名中卫的空当,他得球后快速疾进,看到身旁高速插上的朴世豪,奥斯卡并未贪功轻巧地一拨,朴世豪不停球直接推射打破僵局。第31分钟奥斯卡在一次任意球配合中接崔仁传球,后点抢射被后卫挡出,第65分钟,奥斯卡与崔仁完成一次前场弧顶处的二过一配合,让后者完成了一次高质量的远射。

  在梅州客家下半场扳平之后,奥斯卡又一次站了出来,第75分钟,艾力士突破传球给后插上的朴世豪,朴世豪带球在底线处倒三角传到后点,奥斯卡力压对手将球顶进。这个进球与上一场战胜梅县铁汉的那个头球非常相似,就是用不讲理的弹跳力来解决问题。奥斯卡这种惊人的弹跳力还颇有C罗的几分功力,“以前梅西在前面只有起高球,而现在有了奥斯卡,让进攻手段更丰富了。”锋线有了奥斯卡,延足球员踢得也舒服了。

  他让中甲射手王哑火

  进攻端拥有奥斯卡这样的终结者,而在防守端,延边富德也迎来了复出的古兹米奇。在古兹米奇停赛的10轮比赛中,延边富德仅取得了2胜1平7负的战绩,丢球达到了16个,而截至目前延足联赛失球数也不过19个,可见古兹米奇对延足防线的重要性。

  对阵梅州客家,怎么防住对方的马里几乎是朴泰夏的头等大事。尽管赛前朴泰夏面对如何取舍梅西和古兹米奇首发时还在释放烟雾弹,但几乎所有延边球迷都预感古兹米奇铁定出战。果然不出所料,古兹米奇首发领衔延足后防线,只是他的中后卫搭档并不是之前的主力中卫王鹏,而是近几轮因为中卫用人荒才临时客串中卫的左边卫张炜,“我们要在中场对马里进行包夹防守,同时后卫线要加快动作速率抢前防守。”赛前朴泰夏透露的防守马里的策略,让他在防线上做了大胆的调整,用的就是张炜的抢断能力和古兹米奇对高空球的控制力以及防守覆盖面积。在朴世豪完成进球之前,张炜和古兹米奇这对中卫搭档堪称完美,那个进球也是张炜一次成功的上抢,从马里脚下完成断球后制造的快速反击机会,然而,就是在这次抢球中,失去重心的马里倒地后身体压在了张炜的膝盖上,造成后者韧带受伤,朴泰夏不得不让王鹏出场完成一次被动换人。

  “大家都看到了张炜下场之前发挥非常好,中场休息我跟队员说得最多的,就是让王鹏和古兹米奇怎样防住马里。”赛后,朴泰夏透露了他的中场战术调整。但马里毕竟是目前的中甲射手王,第47分钟他单挑王鹏,完成一次突然的转身射门后,由塞尔戈补射扳平了比分。这是马里整场比赛中的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此后古兹米奇和王鹏加强了协同保护,古兹米奇还完成了两次关键抢断,马里终于哑火了,“古兹米奇和王鹏的表现都非常不错。”赛后朴泰夏也肯定了拥有古兹米奇的防线的表现。

  能防住对手的进攻,这是提升信心的关键,与梅州客家一战之前,主力崔仁在展望比赛时说得最多的也是“不要丢球”,如今延边富德终于盼来了防线定海神针古兹米奇,而随着奥斯卡的爆发,梅西已很难再竞争两个外援名额,因为古兹米奇停赛前已经有过两场客串中锋并进球的表现,朴泰夏完全可以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再度冒险把古兹米奇推到锋线。“现在看延边比赛终于不用提心吊胆了,球也打得比之前好看了。”赢下梅州客家拿到两连胜之后,延边球迷发出这样的感慨。

  比重拾赢球信心更可贵的是,目前延边富德内部气氛十分融洽。间歇期的后期,上半赛季一直困扰俱乐部的外界干扰因素消失了,俱乐部员工的工作劲头十足,一线队和各级梯队的工作效率明显提升,延足终于可以静下心来认真备战每一场比赛。三个主场拿到7分,延边富德终于打出了一点曾征战过中超的强队本色,下一轮客场面对保级区的呼和浩特,延足应该还会继续开启抢分模式,“我们不能满足于现状,还要继续争取更多的胜利。”赢下梅州客家之后,延足主帅朴泰夏踌躇满志。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