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神归位!卓尔天王单骑救主 被一人激发杀手潜能

真神归位!卓尔天王单骑救主 被一人激发杀手潜能
2018年08月05日 16:37 新浪体育
拉斐尔 拉斐尔

  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武汉卓尔在主场2:1艰难战胜浙江毅腾,拿到主场八连胜的同时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积分榜榜首的位置。球队外援拉斐尔双手指天,庆祝着比赛的胜利,要知道,作为去年的亚冠银靴,近来受身体情况的影响,对于进球,已经是饥渴难耐。比赛第88分钟,他接刘云的传球禁区摆脱抽射破门,又一次奉献绝杀,客战毅腾时的“王者时刻”再次上演。

  年初加盟卓尔的拉斐尔其实没有被完全看好,作为一个从J联赛来的替补球员,在我们看来确实没有足够的说服力。同时,加上莫雷罗和埃弗拉这对上赛季搭配的老搭档,让他的卓尔之旅看似并不轻松。但是,拉斐尔超强的得分能力,着实让所有人都吃了一惊!首次代表球队出场,客场对阵老对手申鑫,他在第85分钟头球破门绝杀对手,帮助卓尔拿到赛季开门红!随后客场面对毅腾,又是他在第89分钟惊艳的停球转身推射帮助球队最终取胜。除了能力,更有勇气,巴西人在最后时刻救球队于水火之中,让卓尔全身而退。“关键时刻真大腿”——这是卓尔球迷献给他的夸赞,也让卓尔球迷有这种感觉,今年看卓尔的比赛踏实多了。

  正是拉斐尔的出色发挥,去年的中甲金靴莫雷罗完全无法获得足够的时间,虽然他也曾在这个赛季献上精彩的圆月弯刀,但是相较于更全面的拉斐尔,他确实落在了下风。李铁麾下的这支以传控为主的武汉卓尔,拉斐尔似乎就是对号入座。众所周知,拉菲尔不是埃弗拉那样的速度型球员,也不是莫雷罗这样的灯塔型的中锋。他是一个隐形杀手,出色的控球能力,让他在任何时刻都可以抓住对方的空当创造进球。中甲联赛严苛的外援人数要求,让拉斐尔这种全面攻击手自然会成为香饽饽。更加难能可贵的是,他的到来也激发了埃弗拉的发挥,最近大家议论最多的话题就是科特迪瓦人真的长球了真正成为“埃神”了。

  生活并不会一帆风顺,间歇期时,拉斐尔遭遇伤病影响引发水肿,在第二阶段的中甲联赛开始时只能作壁上观。球队也是对外援进行了更换,巴西老乡佩德罗顶替了他的位置。说起佩德罗,和拉斐尔的缘分十分有趣,当年在J联赛,佩德罗一直和他是竞争对手,拉斐尔在他身上也没少吃亏。很多的日本数据网站更是将二人作为对标球员,一直在进行着各项数据的对比,拉斐尔确实不占上风。或许拉斐尔也深知队内有一个和自己位置相同、风格相同的队友意味着什么,所以他调整状态的速度也确实令人惊讶,仅两场的比赛就再现杀手风采,让球迷高呼过瘾。不得不说,佩德罗这条“鲶鱼”的到来,也再度激发了拉斐尔的杀手潜能。

  卓尔队主教练李铁曾经说过:“拉斐尔可能不是这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但却是目前最适合球队的,最能帮助球队的外援”。从目前来看,这句话无从反驳。卓尔也有理由相信,这位顶级杀手或许是带领球队完成赛季最终目标的关键先生。标志性的军礼和眼神,拉斐尔,就是那么自信,而卓尔的外援前场也势必将会在这种良性竞争下发挥出更大的能量。

  (汉动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