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17轮前瞻:强弱对话潜伏暗礁 毅腾欲掀翻卓尔

中甲17轮前瞻:强弱对话潜伏暗礁 毅腾欲掀翻卓尔
2018年08月03日 11:13 新浪体育
卓尔本轮将迎战毅腾 卓尔本轮将迎战毅腾

  本周末,中甲联赛第17轮全面开战。在下半程战役开启后,各路劲旅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从比赛过程到比赛结果,都在告诉人们,更加激烈的冲超保级战燃起了弥漫的硝烟。上周末8场战事过后,武汉卓尔、梅州客家开始小幅甩开追赶者,虽然目前的差距并不大,但似乎显示出了持续发力的后劲。而紧追其后的浙江绿城、深圳佳兆业、青岛黄海、石家庄永昌的积分仅在1分之间,任何一场比赛的结果都将导致排名发生变化,而这种变化或许更加刺激相关球队铆足了劲向着目标奔去。本周末,多场角逐呈现出“强弱对话”的特点,而正因为如此,所谓的强队,更应保持百分之百的警惕,做足十二份的功课。

  新疆VS梅县铁汉

  比赛时间:8月5日20:00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上轮比赛中,新疆队与辽足互交白卷,到目前为止新疆队已然16轮不胜。难觅一胜的尴尬背后,是保级泥潭越陷越深。而上轮比赛中,梅县铁汉客场挑战延边富德,结果成全了对手的六轮首胜。此役战罢,梅县铁汉在中甲阵容的排名更加尴尬。前16轮少赛一场的梅县铁汉仅获得5胜5平5负的成绩单,仅积20分与冲超集团的积分,拉开了两位数差距。两队上半程首回合,双方互交白卷各得1分。此番客场作战,新疆能否三军用命实现联赛首胜,梅县铁汉会否乘机抢分,值得关注。

  延边富德VS梅州客家

  比赛时间:8月4日15:30

  结果预测:梅州客家客场胜

  排名第13名的延边富德与高居次席的梅州客家之间的搏杀,无疑是一场标准的强弱对话,但客场作战的梅州客家要想拿走3分殊为不易。上周末,凭借奥斯卡的双响,延边富德夺得下半程联赛开门红,也斩获了联赛六轮首胜。本场比赛过后,延边富德前16轮斩获了5胜3平8负积18分的成绩单,但与保级圈之间还没有彻底拉开差距,他们势必会主场发力,从实力强劲的梅州客家队身上抢分。而梅州客家上轮在一场关乎冲超的六分争夺战中,领先洋枪马里补时阶段的绝杀,1-0绝杀强敌石家庄永昌。此役战罢,梅州客家16轮斩获8胜5平3负积29分的成绩单,是公认的冲超大热门。双方上半程首回合战役,梅州客家1-0击败延边富德。

  呼和浩特VS石家庄永昌

  比赛时间:8月4日19:35

  结果预测:石家庄永昌客场胜

  倒数第二的呼和浩特与排名第六的石家庄永昌之间的角逐,又是一场强弱对话。上轮比赛中,呼和浩特在主场以2-1爆冷击败了实力强劲的浙江绿城,为自己的保级征程抢到了宝贵的3分。此役过后,呼和浩特拿到4胜1平11负,积13分。而石家庄永昌则在客场0-1不敌梅州客家,冲超征程蒙上了阴影。本轮过后,永昌16轮拿到6胜7平3负,积25分,与排名榜首的武汉卓尔相差8分。尽管从两队攻防实力来看,石家庄永昌占据较大的优势。前16轮,呼和浩特打进18球,失34球;而石家庄永昌则是打进了23球,失19球。然而,本周末客场挑战保级苦旅呼和浩特,永昌并没有夺走3分的绝对把握。上半程首回合,石家庄永昌曾经在主场以3-0战胜呼和浩特。考虑到上周末呼和浩特主场击败绿城,此番对决,呼和浩特将士能否一鼓作气,乘胜追击再次上演以弱胜强的好戏,值得期待。

  大连超越VS浙江绿城

  比赛时间:8月4日19:00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倒数第三的大连超越,迎战排名第三的浙江绿城,强弱对话的意味更浓。上周末,大连超越最后时刻逼平对手青岛黄海,拿到宝贵的1分。本轮过后,大连超越4胜4平8负中,积16分,打进18球,失28球。而浙江绿城由于未能全力盯防住呼和浩特洋枪桑格尔,让对手上演了梅开二度的好戏,而自己也遗憾在客场落败而归。被弱旅爆冷的滋味很不好受。本周末客场挑战大连超越,绿城能否避免重蹈覆辙?前16轮战罢,绿城7胜5平4负,积26分,打进27球,失19球,虽然目前排名第三,但后方至少三支追兵都在虎视眈眈。绿城将士不敢有丝毫的懈怠。上半程首回合,大连超越曾经在客场以0-4惨败于浙江绿城。

  青岛黄海VS上海申鑫

  比赛时间:8月4日15:30

  结果预测:青岛黄海主场胜

  上轮比赛中,两队都有些郁闷。最后时刻被大连超越打进绝平进球,青岛黄海将士心有不甘。此役过后,前16轮少赛1轮的黄海拿到了6胜7平2负,积25分的成绩单。而上海申鑫客场1-2不敌领头羊武汉卓尔。此役战罢,16轮少赛一轮的上海申鑫夺得6胜3平6负,积21分,与冲超军团的距离愈来愈远。上半程首回合,上海申鑫曾经在主场与青岛黄海上演进球大战,战成了3-3平。两队攻防能力对比,青岛黄海15战打进33球,失24球;而同样少赛1轮的上海申鑫则打进23球,失24球。进攻端,黄海占据较大优势,而防守端两队旗鼓相当。

  武汉卓尔VS浙江毅腾

  比赛时间:8月4日19:30

  结果预测:武汉卓尔主场胜

  上轮比赛,武汉卓尔与浙江毅腾均在主场作战,却上演了冰火两重天。武汉卓尔主场2-1击败上海申鑫,前16轮过后,卓尔斩获了9胜5平2负,积32分的佳绩。而浙江毅腾则在主场1-3负于北京北控,此役战罢,浙江毅腾16轮只获得了6胜3平7负积21分,被冲超军团甩出了一大段距离。前16轮过后,武汉卓尔打进29球,失12球;而毅腾则是打进20球,失26球,攻防两端对比,武汉卓尔均处于较大优势。上半程首回合较量,武汉卓尔在客场曾经以3-2击败浙江毅腾。本周末两队再次捉对厮杀,卓尔能否双杀对手,值得关注。

  黑龙江VS北京北控

  比赛时间:8月4日19:30

  结果预测: 北京北控客场胜

  上周末,黑龙江与北控均收获了一场宝贵的胜利。其中,黑龙江全队表现抢眼,主场作战的他们以1-0力擒实力强大的深圳佳兆业。此役战罢,黑龙江拿到了6胜3平7负,积21分的好成绩,逐渐摆脱了保级圈。而北京北控则上演了反客为主的一幕,以3-1战胜浙江毅腾。两队攻防实力对比,黑龙江16战打进22球,失23球;而北控则是打进20球,失17球。攻防两端,北控都占据一定优势。上半程首回合,北京北控凭借戈浩的梅开二度,曾经在主场以2-0战胜黑龙江队。本周末两队再次展开较量,是黑龙江报上半程客场输球的一箭之仇,还是北控实现对黑龙江的双杀,让我们拭目以待。

  深圳佳兆业VS辽宁沈阳

  比赛时间:8月4日19:30

  结果预测: 深圳佳兆业主场胜

  上周末深圳佳兆业客场惨遭爆冷以0-1不敌黑龙江队。本轮过后,深圳队的积分仍然停留在26分,7胜5平4负的结果,令球队在后续比赛中必须不能有丝毫的松懈。16轮战罢,深圳打进25球,失17球。而辽宁则与新疆互交白卷,握手言和。前16轮战罢,深圳队7胜5平4负,积26分,排名第4。上半程首回合,深圳佳兆业曾经在客场以1-0战胜辽宁沈阳队,土炮叶楚贵打进了唯一进球。

  (阿每)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