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前瞻:黄海北控上演强强对话 辽足欲一箭双雕

中甲前瞻:黄海北控上演强强对话 辽足欲一箭双雕
2018年04月20日 10:04 新浪体育
北控将战黄海 北控将战黄海

  本周末,中甲第7轮联赛全面燃起战火。青岛黄海与北京北控的强强对话,无疑会吸引球迷关注的目光。而换帅后的深圳似乎在技战术打法方面焕然一新,他们客场挑战浙江绿城,应该也会擦出火花。对于惨遭六连败的大连超越来说,本周末挑战呼和浩特,或许是他们拿到分数的契机。而遭遇3连败的辽足本周末客场与石家庄永昌展开较量,能否取得一箭双雕的效果,既成功止跌,又打破永昌的不败金身?让我们拭目以待。

  武汉卓尔VS新疆天山雪豹

  比赛时间:4月22日19:30

  结果预测:武汉卓尔主场胜

  上周末武汉卓尔客场挑战北京北控,与对手握手言和,错过了独自领跑积分榜的机会。对于武汉卓尔来说,定位球防守的问题在这场比赛依然没有得到解决。除了定位球,第二落点的保护能力不足也暴露无遗。而当进攻机会出现时,又需要中前场球员拥有把握机会的能力。在接下来的比赛当中,如果卓尔主帅李铁在排兵阵布与战术打法上,根据不同的对手有不同应对之策,那么他们或许能够前进的更远。

  新疆队上周末主场大比分不敌呼和浩特,前6轮战罢,两队形成了较大的反差。武汉卓尔4胜1平1负,积13分高居榜首。而新疆队则为2平4负积2分,仍然未尝胜果,位居第15。卓尔6轮过后打进11球,失5球;而新疆队则是打进1球失10球,攻防能力对比,高下立见。再加上主场作战,本周末武汉卓尔拿走3分,似乎是在情理之中。

  浙江绿城VS深圳佳兆业

  比赛时间:4月22日19:35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从两队在积分榜上的排名来看,绿城与深圳一战似乎有些强弱对话的味道。但从两队最新战斗状态来看,这场比赛或许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从目前两队的状况来看,浙江绿城稍占优势。他们前6轮4胜2负积12分,位处冲超方阵。打进14球失8球,与深圳队前6轮打进7球失7球相比,进攻能力处于上风。

  尽管深圳佳兆业前6轮战罢只拿到2胜2平2负,积8分排名第9,但上轮换帅后立马收到了换手如换刀的效果。随着卡罗入主俱乐部,深圳佳兆业立马有了鸟枪换炮的感觉。以上轮比赛为例,火线上任的卡罗就在排兵布阵上作出了变化。卡罗进行了4个位置的调整,除了外援方面作出改变以外,还在土炮方面作出适当调整,与此同时对防守提出了新要求。在后腰和前腰的配合上,卡罗严格要求队员要多跑动穿插,传球减少失误。特别是在使用年轻球员方面,卡罗一下子派上了3名U23球员首发。所有这一切都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青岛黄海VS北京北控

  比赛时间:4月22日15:30

  结果预测:青岛黄海主场胜

  上周末,青岛黄海、北京北控分别在客场、主场作战,结果黄海负于深圳,而北控则与卓尔战成了平局。前6轮战罢,青岛黄海3胜2平1负,积11分,位居第6;而北控则为4胜1平1负积13分,因得失球差反而被梅州客家挤到了第三名。从前6轮的攻防指数来看,两队各有优劣。尽管排名上青岛黄海不如北京北控,但前6轮黄海打进14球,而北控则打进9球。防守方面,黄海失球9个,而北控则失球3个,是中甲联赛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防守厚度对比,无疑北控占据上风。

  当然,高洪波目前也有很大的担忧。因为球队本赛季一直受到伤病困扰,赛季开始前王建文、邓卓翔都受到伤病影响,新援聂涛只踢了一场便受了重伤,要伤停半年之久,再加上外援多米尼克缺阵,球队在后续比赛中面临着兵员不足的困难。

  石家庄永昌VS辽宁沈阳

  比赛时间:4月22日19:30

  结果预测:石家庄永昌主场胜

  上周末,均为主场作战的石家庄永昌、辽宁沈阳两队,都有些郁闷。永昌将士郁闷的是,他们主场作战,居然被升班马黑龙江队逼成了1-1平。而辽宁沈阳则在主场输给了浙江绿城,惨遭三连败,高开低走的他们如果不能及时止跌,似乎有降级的危险。而事实上,综合实力对比,永昌与辽足两队应该在一个平台上。因此,周末这场大战,应该是针尖对麦芒的较量。前6轮战罢,永昌3胜3平积12分,尽管排名第5,但却是中甲联赛唯一一支能够保持不败金身的球队;而辽宁队则是2胜4负积6分,仅仅排名第12名。六战过后,永昌打进9球失4球,而辽足则是打进5球失9球。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永昌都占据了上风。但如果辽宁将士超水平发挥,或许他们能够收到一箭双雕的效果。既成功止跌,又打破永昌不败金身。

  延边富德VS黑龙江

  比赛时间:4月21日15:30

  结果预测:延边富德主场胜

  上周末,延边富德、黑龙江两队均是客场作战,巧合的是均与对手战成了1-1平局。与延边客场和毅腾握手言和相比,升班马黑龙江能够从强敌永昌手中抢到1分,实属不易。当然,尽管延边队对上轮比赛结果有些许遗憾,但比赛过程还是让人感受到了球队的精气神。上半场刚开局毅腾便取得领先并保持到中场,下半场延边在外援古兹米奇红牌罚下的情况下顽强扳回一球,随后毅腾大举压上进攻一直未能取得进球,最终十人作战的延边富德在客场艰难逼平浙江毅腾。前6轮过后,延边打进4球失2球,而黑龙江则是打进5球失10球。进攻能力对比,黑龙江甚至要强于对手,但防守厚度,延边明显占居上风。

  梅县铁汉VS浙江毅腾

  比赛时间:4月22日19:30

  结果预测:梅县铁汉主场胜

  上周末,浙江毅腾与延边富德战成了平局,而梅县铁汉又输了,这让球迷感到非常郁闷。前6轮战罢,梅县铁汉1胜2平3负,积5分,排名第13;而浙江毅腾也好不到哪儿去,1胜3平2负积6分位居第11名。两队在攻防能力对比上,梅县铁汉打进7球失9球,而浙江毅腾则是打进7球失10球,难分上下。

  上轮比赛中,客场作战的梅县铁汉队在“猎豹”、“野牛”双双取得进球的情况下,总比分2-3不敌上海申鑫队,遗憾地与赛季首个客场得分失之交臂。尽管没有得分,但球队通过最近几轮的磨合与调整,阵容打法上还是呈现了一些亮点。球队擅长的传控打法取得了明显成效,队内后防线球员胡勇发和担任球队边后卫的曾超表现抢眼,不仅成功限制住了人高马大的申鑫外援欧沃耶利,还多次上前助攻,成为了球队进攻发起的第一环。本周末,梅县铁汉将主场迎战浙江毅腾,铁汉能否把握住主场的优势,值得球迷期待。

  上海申鑫VS梅州客家

  比赛时间:4月21日15:30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上周末,上海申鑫、梅州客家均在主场作战,均收获了3分。值得一提的是,上轮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梅州客家凭借外援塞尔戈和马里的进球,以2-1战胜大连超越,在豪取主场四连胜的同时,送对手联赛六连败。梅州客家因为上周末的胜利,积分排名上居然挤身于第一冲超阵容,与武汉卓尔、北京北控同积13分,而且还因得失球关系力压北京北控,高居次席,一夜之间变身为新赛季黑马。面对状态如此火热的梅州客家,申鑫将士准备好了吗?事实上,申鑫前六轮只收获了2胜3平1负,积9分排名第8。两队前六轮都打进了11粒球,而失球方面,申鑫失球10粒,梅州客家失球仅为5粒。防守能力方面,申鑫无疑要处于下风。

  呼和浩特VS大连超越

  比赛时间:4月21日15:30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上周末,呼和浩特表现抢眼,而大连超越继续低迷。客场作战的呼和浩特居然上演反客为主的一幕,以4-1大胜新疆队,而大连超越则继续霉运,以1-2不敌梅州客家。六轮过后,两队又拉开了差距。呼和浩特2胜0平4负,积6分排名第10,而遭遇6连败后大连超越仍然没有拿到1个积分,境况非常悲催。前6轮,呼和浩特打进8球失11球,而大连超越则是打进4球失15球。攻防能力对比,呼和浩特明显居了上风。如果还没有止跌措施,超越提前预定降级名额,几乎是铁板钉钉了。

  (阿每)

中甲北控辽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