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来深圳是个挑战 俱乐部给我的目标就是冲超

卡罗:来深圳是个挑战 俱乐部给我的目标就是冲超
2018年04月16日 11:20 《足球》报
深圳新帅卡罗 深圳新帅卡罗

  记者王伟报道  换帅如换刀!西班牙人卡罗上任深圳佳兆业主教练仅三天,就率队以2比1战胜青岛黄海,不仅迎来了深足主场首胜,更为球队带来了强心剂。

  首发派上三名U23

  深足上周三深夜宣布换帅,卡罗上任,王宝山离任。

  在14日与青岛黄海比赛之前,卡罗与球员认识和训练的时间只有两天,在这个短暂的时间内想要球队有翻天覆地的变化是不可能的,但从这场比赛的整体安排来看,卡罗对球队进行了多处改变,而从取胜的结果来看,这个改变收到了一定的效果。

  最大的变化是首发的11名球员。与上一轮对武汉卓尔客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对比,卡罗进行了4个位置的调整,首先在外援方面,阿布替换了奥汗德扎,21岁的新人李晋庆以及祖鹏超、张远出现在首发,徐洋、乔巍、费煜进入替补席。

  在防守上的新要求是,在后腰和前腰的配合上,卡罗严格要求队员要多跑动穿插,传球减少失误。赛后有深足球员表示,第二个进球就与卡罗赛前训练布置的要求一样,利用快速传球和穿插创造了直塞球的机会。

  在使用年轻球员方面,卡罗很大胆,一下子派上了3名U23球员首发,其中李晋庆是第一次首发上场。

  卡罗的第一练结束后,门将关震介绍说,新主帅给球队的新要求就是:快速逼抢,要求团队,纪律性很强,要求队员在处理球时快速完成。这样的变化在场上的突出体现就是加快了深圳队的反击速度,进攻上更简单直接,不拖泥带水,在后防线上的防守上更为硬朗。叶楚贵在第71分钟打进的第一个球,就是在右路与普雷西亚多之间的快速传切配合,这个一连串的传切破门甚至让青岛黄海的门将也猝不及防。

  “卡罗对球员的要求就是打快,这样的变化对自身的要求提高,也更容易造成对手的失误。”关震说。

  卡罗上任之后,深足的场上队长人选也发生了变化,中卫王大龙成为新队长,此前的队长袖标一直戴在门将关震胳膊上。对于这样的改变,卡罗并不愿意做太多的解释:“我有责任作出我认为是对的事情来帮助球队,以后你们会明白,只要你们看到有任何变化,就是我想有这个变化,我就是要做一些能帮球队变好的事情。”

  不躺功劳簿,向前看

  12日上午,卡罗在俱乐部常务副总李小刚的陪同下,参观了俱乐部的训练设施,同时与队员们见面。

  12日傍晚,卡罗上任后进行了第一堂训练课,整整两小时的训练中,卡罗体现了严格的一面,在训练的整个过程中严抠细节,必须要达到他的要求。

  “来深圳对我而言是一个挑战,深足俱乐部向我描述了他们的计划和决心,我听了之后被这个计划所打动,我决定接受挑战,就来到这儿。”卡罗说,“我不想欺骗大家,俱乐部给我的目标就是这个赛季要冲超。”

  实际上,卡罗接到深足的邀请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在考虑的这段时间里,卡罗仔细研究了深足的比赛录像,对球队的和球员的基本情况有了一些了解。从对青岛黄海的比赛来看,他对祖鹏超和阿布的使用都很有心得,他表示,这两名球员,他在上赛季担任大连一方主教练的时候就研究过的。

  深足前五轮1胜2平2负,一点不像一支想要冲超的球队,“我之前看过比赛录像,我不会盲目地接受挑战来中国执教,我不认为这样的表现是球员的问题,通过训练和比赛录像,我看到了球员们的潜力。”不过,西班牙人的情商不低,“首先要感谢前任主教练打下的基础。我不是一个向后看的人,我总是向前看,我们现在的目标是一场一场地打好每一场比赛,把每一场比赛当决赛来打。”

  每一轮比赛都当决赛来打,这是卡罗与深足球员首次见面时重点强调的决心,“确实,上赛季我带领大连一方冲超成功,但这些都是过去的事了,我想强调一句,我这个人喜欢向前看,不是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睡觉。我自己有雄心、有决心,想把深圳队打造成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去发掘球员的潜力,尽可能地提升他们的实力。至于冲超成功的经验,我认为成功的基础在于球员,教练只是把自己最大的热情和能力灌输给他们,比赛场上起决定作用的还是球员。”

  叶楚贵一传一射

  “如果说球队之前遇到什么问题的话,其实就是自信心方面的问题。”本场比赛完成一传一射的叶楚贵说,解决了深足自信心不足的问题,球队就会逐渐回到正轨。

  前五轮深足攻势不差,但赢球总是事与愿违,时间一长,队内的信心难免出现波动,进而导致球队的凝聚力减弱。

  深足主场对黄海一役,第71分钟时,深足在右连路一串传切,普雷西亚多下底后传中,叶楚贵包抄到门前推射破门,取得1比0领先。第75分钟,中楚贵在中路一个直塞,阿布反越位后推射,深足2比0领先。第77分钟黄海获得前场任意球,王栋主罚,殷亚吉禁区内抢点追成1比2。

  除了进球的叶楚贵和阿布,祖鹏超在右边路反复冲刺。一个细节是,祖鹏超从右边路强行突破连番被阻挡,卡罗在场边不断地鼓掌、呼喊着祖鹏超。赛后被问到这一镜头时,西班牙教练说:“我希望通过我的喊叫,让整个球队‘燃’起来。在我的足球世界里,没有缺乏激情这个选项,我对队员的要求高,对自己要求高,对朋友要求也高。”

  卡罗的一个“燃”字,凸显对自信心、激情的渴望,在他眼里,一支没有此两因素的球队,什么都做不成。

  叶楚贵是本赛季深足从广州富力租借来的球员,目前为深足打进两球,是队内的首席射手。在富力时,叶楚贵虽然也能经常进入斯托伊科维奇的18人名单,但很难获得首发机会,本赛季租借至深足之后成为球队的主力前腰,不仅有进球,还有助攻。与之前在富力时相比,叶楚贵明显变瘦了,他笑称这段时间训练强度更大。

  叶楚贵说:“其实我们和冲超集团也就是差两三场球的问题,只要大家团结一心,我们还有机会。”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深圳卡罗中甲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