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新军老板:新赛季最少再投三亿 买穆里奇阿洛值

中甲新军老板:新赛季最少再投三亿 买穆里奇阿洛值
2018年03月11日 20:43 国内足球综合
梅县举办中甲开幕式 梅县举办中甲开幕式

  来源:谷子裕 体育大生意

  体育大生意记者发自广东梅州

  梅州是客家地区,村村都有祠堂,祠堂堂号反映了客家人对祖先郡望或历史典故的记忆和追溯。梅县铁汉生态俱乐部董事长刘水家的祠堂名是“铁汉堂”。

  说起铁汉堂还有一个小典故。北宋有位著名的谏官叫刘安世,他刚正不阿,敢于直谏,人称“殿上虎”。由于上疏论奏宰相章惇被贬梅州,后章惇又派判官前往欲杀刘安世,得知消息的他却叫上这位报信的朋友一边饮酒谈笑,一边安排后事。苏东坡得知后,大赞刘安世为“真铁汉”。“铁汉堂”这个堂号也成为刘安世后裔专有。

  谁知千年之后,2018赛季的中甲故事也从这里拉开大幕。

  梅县铁汉冲甲获政府千万奖金支持 保级成球队新赛季目标

  3月10日,中甲联赛开幕式在梅县铁汉生态俱乐部主场曾宪梓体育场举行。在随后进行的“南梅州、北延边”足球之乡争夺战中,梅县铁汉生态在主场0:1惜败延边富德。尽管输掉了本场比赛,但梅县铁汉生态表现出的战斗力仍然值得尊敬。

  ▼本场比赛曾宪梓体育场涌入14885名观众,输掉比赛的梅县铁汉生态也踢出了自己的风采

  刘水曾表示,“冲甲是球队在2017年初明确提出的赛季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俱乐部共投入超过1亿元,来进行球员转会、训练基地建设、球员福利待遇提升等。新赛季,球队还将继续加大投入,金额至少为3亿元。”

  除了铁汉生态集团的大力投入外,梅州市政府也对俱乐部给予了经济上的鼓励。去年11月,为表彰俱乐部成功冲甲,梅县区政府向俱乐部奖励冲甲成功扶持资金1000万元。该笔扶持金将分3年发放,第一年扶持400万,第二年和第三年分别扶持300万。

  要想快速提高成绩“金元足球”不失为一种捷径,即便是梅县铁汉生态的同省大哥广州恒大也是在中甲时期就引进了多名高水平球员并开出了巨额奖金。

  纵观中甲转会排行榜,铁汉生态的引援力度是最大的,他们380万欧挖来了2015赛季中超金靴“野牛”阿洛伊西奥,250万欧将恒大尖刀“猎豹”穆里奇招致麾下,这两位外援均排在中甲转会榜的前五名。尽管此次在引援方面投入较大,但在刘水看来这钱花得值!“引进高水平的球员,有助于促进本土球员的提高,同时也能提升梅州地区的足球氛围。”

  ▼据德国转会市场网数据,中甲转会榜中阿洛伊西奥排名第一,穆里奇排名第五

  尽管投入巨大,但刘水还是低调的表示:“2018年中甲联赛,球队将以保级为首要任务,并在这个基础上,全力以赴取得更好的成绩。”

  铁汉生态2017年营收超80亿 计划3-5年在梅州打造足球小镇

  刘水是土生土长的客家人,毕业于北京大学自然地理学专业,于2001年创立了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铮铮铁汉,顶天立地”为企业文化宣传标语。这句标语也被广大球迷喜爱并接纳,变成了球场上加油助威的口号。

  ▼梅县铁汉生态俱乐部董事长刘水

  投身足球产业以来,铁汉生态也是蒸蒸日上。3月5日晚,铁汉生态发布公告,确认公司与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投标联合体为“雄安新区10万亩苗景兼用林建设项目施工总承包第四标段”的中标单位,项目中标价格为20162.86万元人民币。

  2017年铁汉生态实现营业收入80.47 亿元,同比增长75.95%;实现归母净利润7.66 亿元,同比增长46.64%。刘水本人也在胡润百富榜中,以88亿身家位列第449位。

  赚了钱的铁汉生态自然不会忘了他悉心打造的俱乐部,未来,梅县铁汉生态将大力发展青训,俱乐部计划打通学校与职业俱乐部之间人才输送的纽带。刘水强调,“我们争取用3至5年的时间建设一个涵盖比赛场馆、足球学校训练基地及相关足球产业配套的足球小镇,进一步提升梅州市的足球产业水平,希望能够打造出独具梅州特色的百年足球俱乐部。”

  铁汉生态在积极推动足球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同时,在生态环保、生态景观、生态旅游和生态农业等业务领域,也在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实力,涉足包括黑臭水体、水环境治理、全域旅游、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和特色小镇等领域,为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更多具有铁汉特色的综合解决方案。

  58同城连续四年冠名中甲联赛 足球电视频道3.28上线将直播中甲

  除了“土豪”梅县铁汉生态,新赛季中甲联赛还有很多看点。

  本赛季中甲联赛冠名商仍为58同城,这也是58同城连续第四年冠名中甲联赛。据新赛季中甲联赛招商方案显示,58同城此次的冠名金额约5000万人民币。

  ▼58同城连续4年冠名中甲联赛

  此前,昌荣体育拿下了中甲联赛5年版权和冠名权。2015赛季,58同城冠名中甲联赛,签约两年,每年的冠名费超过3000万。2016赛季,由于人员更迭,58同城与中甲联赛的续约进展有些缓慢,但最终还是成功签约。有了多年的合作基础,新赛季双方将再度联手。

  据体育大生意了解,除了冠名商58同城,还有五家合作伙伴也接近同中甲联赛进行签约。而中甲俱乐部相关的赞助情况,体育大生意有过报道《安踏历史性进军中甲!我们来聊聊中甲俱乐部的赞助开发》。

  2017年,中甲联赛总上座人次达1,857,359,场均上座人次7,739;电视台收视总人数近4500万, PPTV总UV更是达到了45,430,921。

  有圈内人士表示,受制于媒体传播力度,中甲联赛的影响力和其地位并不相称。也正是因为如此,中甲联赛的版权、冠名、合作伙伴的商业价值处于“洼地”。

  对此,昌荣体育也在不断丰富中甲联赛的推广渠道,拥有丰富转播经验的PP体育仍为新媒体网络独播平台。而除了各地方电视台外,新赛季中甲联赛将会在新开通的足球频道进行转播。据悉,足球频道前身为内蒙古足球频道,它将在本赛季正式升级成全国性质的足球电视媒体,落地全国十余家省市。体育大生意获悉,昌荣体育已经同足球频道签署了5年的合作协议,该频道将于3.28日正式上线。

  ▼足球频道的广告板出现在赛场边

  此外,今日头条、搜狐体育、凤凰体育都将同中甲联赛展开深度合作,而贝克足球作为中甲联赛的营销服务商也将对联赛推广起到积极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新赛季中甲联赛的规则也发生了较大改变。

  3月5日,中国足协下发2018中甲规程。在规程中有几大变化:1、降级名额由2个改为2.5个;2、同分球队在比较排名时,U19梯队的成绩也会作为参考标准。

  ▼精彩激烈的中甲联赛揭幕战

  也就是说,新赛季中甲将有2支球队冲超,2支球队直接降级。2018中甲联赛倒数第3名,将与中乙联赛第3名进行附加赛,如果场地条件准许将优先选择主客场赛制,如果场地不允许将在中甲队主场或中立球场进行单场淘汰赛,进而决出一个2019年中甲联赛的参赛名额。

  这项措施的出台毫无疑问将大大提高中甲联赛的竞争力,新赛季的中甲联赛也将较以往更加精彩。

  注:本文所用图片出自网络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