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故纳新!马兴煜离队新援亮相黄海期待新赛季

吐故纳新!马兴煜离队新援亮相黄海期待新赛季
2018年02月24日 14:30 国内足球综合
黄海队 黄海队

  稿件来源:足球城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目前距离新赛季中甲联赛开打还有两周左右的时间。此前两个赛季都差点冲超成功的青岛黄海足球队目前正在广州番禺明大足球基地进行最后的冬训。在集训球员中,上赛季的主力球员拉基奇、马蒂、马兴煜、范凌江、邓卓翔已经不在其中,主力轮转球员徐友刚、高梵也已经离队。相对应的是,王栋、杨宇、桑达扎等新援纷纷亮相。球队新赛季表现如何,目前看来还是未知数。

  在2月24日这天,德国转会市场爆出了黄海队队长马兴煜新赛季前转会至中超球队河南建业的消息。其实在冬训期间,小马已经离开黄海加盟河南。只是为了确保转会万无一失,双方才迟迟没有公布这笔签约。记者也了解到,除了马兴煜以外,拉基奇、马蒂、范凌江、邓卓翔,这五名原黄海队主力也已经离队。徐友刚、高梵两名主力轮转球员也不在黄海队新赛季计划当中。这样,黄海队中多达一半的主力队员将在新赛季开始前进行更换。

  而离队的原黄海队球员基本都找到了新归宿,并且基本都是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像拉基奇已经加盟杭州绿城,马蒂加入了呼和浩特中优,范凌江加盟北京北控,徐友刚返回了母队申花,高梵则回到香港超级联赛效力,只有上赛季以租借身份加盟黄海,目前已经与申花合同到期的邓卓翔还没有传出任何消息。

  在离队的所有球员当中,对黄海队影响最大的应该就是队长马兴煜。从2013年转会回到家乡青岛效力后,马兴煜早已成为球队当仁不让的主力。并且,随着西班牙籍主帅乔迪入主黄海队,球队确立了以马兴煜为单后腰的打法体系。最近两个赛季,小马在球场上得到了充分锻炼,个人能力也是快速提升。黄海队能够连续两个赛季位列冲超边缘,离不开对队长马兴煜的出色发挥。而从目前的情形来看,在马兴煜离队后,黄海队原有的几名后腰球员都不足以弥补他留下的空缺。只有新来的王栋,在技术、经验等方面都足以担当大任,但37岁的年纪,体能如何将是最大的考验。

  就在最近几天,一份黄海队新赛季赛程也流传出来。根绝这份“传言版”的赛程来看,黄海队首战会在3月11日进行,他们会在主场对阵大连超越。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