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帅到位!绿城开启西班牙式改造 春节过招巴萨B队

新帅到位!绿城开启西班牙式改造 春节过招巴萨B队
2018年01月08日 08:33 《足球》报
绿城开启西班牙式改造 绿城开启西班牙式改造

  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你对巴萨足球的印象是怎么样的———是小范围踢出精妙配合,还是充满激情的过人和射门?巴萨名宿、绿城主帅塞尔吉第一次带队训练,就体现出了这些“巴萨元素”,“塞尔吉时代”绿城足球的第一课就在这样充满激情的气氛中度过。

  上周六是塞尔吉第一次带绿城训练,上午的气温最低只有2摄氏度,但西班牙人的激情和球员的热情,让人丝毫感觉不到寒冷。“接下来我们会外出集训,这是我熟悉和改造球队的时机,我相信通过所有人的努力,我们可以提升球队的战斗力,去很好的完成新赛季的比赛。”对于新赛季,塞尔吉充满自信,绿城的西班牙化改造,开始!

  训练第一课,“甩开膀子”带队训练

  这是绿城足球第一次聘用西班牙教练,所以上周六中泰基地的训练场上也第一次出现了西班牙语。和塞尔吉一起来到杭州的还有助理教练拉蒙、体能教练莫尔和比赛分析师维森特,此3人是塞尔吉在维尔瓦和马洛卡执教时的好搭档。

  这一天上午杭州的室外温度很低,9点半开始训练的时候,场边的寒风呼呼响着,观看训练的媒体记者大都穿着羽绒服。但塞尔吉和球员们却很快就热了起来,塞尔吉甚至脱去了外套,“甩开膀子”带队训练。

  “逼抢要给对手足够的压力,注意和队友的配合!”“拿到球之后要敢于控球,没有合适的对象不要急于出脚!”“进攻的时候一定要多利用两个边的宽度,要敢于突破!”塞尔吉大声向球员们喊着。主教练都这么卖力,球员们当然也很投入,有球员在训练中被撞倒了,马上就站起来重新投入训练,塞尔吉也是连连向队员们举大拇指。“塞尔吉是一个很能激发球员斗志的教练,这两天他和球员接触下来,感觉很能鼓舞球员。”绿城足球俱乐部老总焦凤波说。

  在训练中,塞尔吉安排队员们在很小的场地上进行对抗训练。焦凤波说:“这可能都不到球场的四分之一,但塞尔吉安排了5对5的对抗。这是巴萨足球的特点,利用有限的空间做出小配合,以后可能还会在一些小场地进行10对10的对抗,这些都是巴萨足球的精髓。”

  塞尔吉是上周四下午抵达杭州的,人刚下飞机,马上就赶到了中泰基地会见俱乐部管理层和中方教练。“塞尔吉都没来得及办理行李取回手续,现在行李还在机场。”焦凤波说:“他是一名很认真的教练,很想抓紧时间熟悉球队,让新赛季的备战快一点开始。”

  在西班牙过年,联系了巴萨B队热身

  上周五来到中泰基地后,塞尔吉和球员进行了见面,他表示希望能和球员们先彼此熟悉、建立信任,也提出了他对球队的几点要求:团结、努力、奉献、拼搏。

  对于接下来的冬训和2018赛季,塞尔吉表示,他和他的团队已经准备了不少计划,为了能尽快将他的执教思想融入球队,塞尔吉希望教练组和球员能彼此配合,也希望所有球员能完全投入到训练中,一起努力提高球队的整体水平。

  “塞尔吉对一些细节的要求也很严格,相信通过一个阶段的磨合之后,他会让大家看到一支不一样的绿城队。”对于塞尔吉的改造,焦凤波非常期待。焦凤波则在见面会上告诉队员:“希望球队的每个人都要明确绿城俱乐部正在经历着重要变化。接下来,球队还会有新的内外援陆续到来,我们将组成一支优秀的团队,而队内也会形成良性的竞争。所以希望每个球员都能在训练中投入百分之百的精力,去表现和提高自己。也希望球队能以‘凝心聚力’、‘不甘平庸’的新面貌,去迎接2018年的每一场战役。”

  在自己带队训练的第一堂课结束后,塞尔吉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绿城的球员都很不错,但我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观察他们每一个人的特点。至于是否会采用巴萨的风格,需要通过这个阶段的冬训,再来决定球队整体的战术打法,我觉得最重要的是球员本身适合怎么样的打法,什么打法最能让球队发挥百分之百的实力。说不定我们通过一段时间的训练,能够找到一种最适合绿城的风格,这也是我接下来要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

  显然,塞尔吉不会盲目的把巴萨足球移植到绿城的身上,而是在绿城原有的基础上,用“巴萨元素”来提升绿城足球的实力。

  8日,绿城启程前往昆明开始拉练,这次跨越昆明、深圳(踢贺岁杯)和西班牙的拉练,一直要持续到3月3日,全队将在西班牙过年。在西班牙集训期间很有可能和巴萨B队进行一场教学赛,巴萨B队是参加西乙联赛的球队,焦凤波说:“我们很有可能会和巴萨B队踢比赛,这支球队的实力很强,有很好的热身价值,这是塞尔吉利用自己的关系争取到的比赛。”至于球队的内外援,焦凤波表示正在抓紧时间引进:“我们在根据各个位置的实际情况来加快引援工作。我们的目标是在球队去深圳踢贺岁杯前,外援就能到位,最晚在球队去西班牙集训的时候,一定要把外援找好了,因为外援需要磨合的时间。外援会不会全换?这还要看具体的情况,其中塞尔吉会在引援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他会根据需要来判断引进什么样的外援,从而提升球队的实力。”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绿城巴萨中甲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