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成中甲第一支开启冬训球队 徐亮成新任队长

2017年12月03日14:44 新浪综合
深足

  稿件来源: 丰老师

  丰臻

  12月2日下午,深圳佳兆业开始冬训了。中甲第一支开始冬训的队伍。

  实际上深足的新赛季从上赛季失败的一刻就开始了。

  这天的首训让人吃惊。如《深圳晚报》的黎叔在微博上写到: 参加训练共23名队员,其中上赛季一线队球员只有14人,分别是关震、周亚君、邱柯焙、张远、王大龙、乔巍、吕海东、费煜、徐亮、蔡镜源、王成快、普雷西亚多、阿布、王子华,其他训练的是原预备队队员和一位试训队员。

  外援罗西因为嘴巴做了个小手术未归队,崔民在养伤,祖鹏超在U20国家队集训。

  其他球员包括黎斐、王伟龙、杜龙泉、谭宾凉、于帅等被调整,凌思浩、吕政已经解约,耿晓顺在协商,张宏楠、牛犇自由身离开。

  李晓明、张晨、张佳祺三名租借队员离队(以上名单可能不完整)。

  原领队张恩华也没有归队。

  信息量好大。第一个信息是三个外援暂时都还在。

  新赛季的中甲联赛,已经确定采用2+1的外援政策——可注册3名外援,但比赛只能上2名外援。如果说中超的3+1,还尚有外援轮换的空间,伤病、停赛以及阵型调整的可能性更大。2+1,这是要了那个替补的命。

  普雷西亚多、罗西、阿布。换不换?普雷西亚多是上赛季中甲金靴,是好射手,但战术层面作用有限,无球跑位很好,但拿球时的能力似乎不足,就他和罗西或阿布搭档的话,深足的外援在中甲也没什么优势可言。

  这个问题,总经理李小刚没有说外援肯定不换。王宝山的意见会很重要。王保长接手之后,温嘉庆就靠边站了,得看赵伟。我觉得至少会换一个。也至少该换一个。如果不换,那未免真的太过低调。

  第二个信息是37岁的徐亮还在,34岁的黎斐走了。

  “被调整”这个词比较委婉。可能是被卖掉,可能是被租借,可能是自由身离开。但反正是王宝山不需要黎斐了。

  黎斐是队里唯一的老深足人,资历颇深,总归有一些特殊符号般的意义。看得出来佳兆业管理层和王宝山下了很大的决心,他们在冬天没来之前就已经大干了一场。

  一同被调整的还有王伟龙、杜龙泉、谭宾凉、于帅。从前,万宏伟和老特时代的印记几乎全部消失了。

  李晓明、张晨、张佳祺三名租借队员离队。李晓明是因为申花肯定要回去了,张佳祺是因为在深足没有“立足之地”了。

  徐亮是队长了。徐亮职业生涯最后这个队长当得浓墨重彩。

  原领队张恩华也没有归队。这个时候他人还在英国,显然是不会回来了。王宝山需不需要张恩华?似乎不需要。中方教练其实并不需要一个中方领队,尤其是一个以前还没有合作过的领队。

  首训可以看出,王宝山被赋予了球队的绝对控制权。球队调整幅度之大前所未有,仿佛看到了壮士断臂、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

  不过从逻辑上,是可以想通的。

  大钱,花过了,名帅请过了,能挖的好内援也挖过了,松垮稀疏的管理也吃过了苦头。在佳兆业入主的第三年,这个冲超周期的最后一年,如果还是浑浑噩噩按部就班,后果难乐观,倒不如让王宝山“精兵简政尽力一煲”,至少保证了球队的凝聚力。

  这至少是一条勇敢的路。毕竟凝聚力是任何团队成功的基础,是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而这是一种方法。

  然后就是技战术层面的执教效果了。

  这个问题,只能通过结果来判断。有过切身体会的万宏伟,曾跟李小刚说过肺腑之言:“搞足球,没有对的选择,也没有错的选择,只有对的结果和错的结果。”这话人人都会说,但从老万嘴里说出来别有味道,也只有老万这么说,才能说进李小刚的心坎儿里。

  内援肯定会再找几个的。不过就像王宝山有时候故意往下拉扯的帽檐,新赛季的深足在舆论上肯定不会再像去年那么高调了。

  尽管这个首训的姿态已经非常“高调”。

标签: 深足中甲王宝山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