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前瞻:毅腾欲一箭双雕 一方能否助超越保级

2017年10月27日08:02 新浪体育 微博
保级成末轮关键词

  本周末,中甲联赛将进入到最后一轮的争夺当中。在冲超的悬念全部破解之后,人们把目光都聚焦在第二支降级球队到底出自哪家?在云南丽江提前一轮被送入中乙之后,谁会紧随其后堕入降级深渊,恐怕不到赛季结束最后一刻不会揭晓。而引人注目的两场比赛,一场是大连超越客场挑战石家庄永昌,一场是大连一方主场迎战保定容大,事关超越、容大的保级大战,不知道两场比赛会给出一个什么样的结果。

  新疆天山雪豹VS呼和浩特

  比赛时间:10月28日14:30

  比赛地点:新疆体育中心

  结果预测:新疆主场胜

  两队在积分榜上的排名都已提前上岸,本周末捉对厮杀,对于双方球员来说,完全可以放松心态打一场大开大合的对攻战。事实上,两队前29轮的攻防指数与能力可谓难分伯仲,新疆29场中甲打进36球,失48球;而呼和浩特也同样打进36球,失球少2个,为46个。上一轮,双方都战胜了北京球队:新疆客场击败北京北控,而呼和浩特则在主场打败了已提前冲超成功的北京人和,显示了球队保级的决心与信心。上半程首回合,呼和浩特曾经在主场以4-1大胜新疆。此番两队对决,坐镇主场的新疆能否成功复仇,值得关注。

  北京人和VS杭州绿城

  比赛时间:10月28日14:30

  比赛地点:北京丰台体育中心

  结果预测:北京人和主场胜

  北京人和提前两轮冲超成功后,上周末手下留情负于呼和浩特,“成全”了对手的保级急需的3分。本周末中甲收官战,而且是主场作战,且前来挑战的杭州绿城也不存在保级之虞。因此,双方特别是北京人和应该会真刀真枪地干一场,以一场胜利为球迷带来欢乐。当然,杭州绿城最近以来状态也相当出色,尽管上周末输给了深圳队,但综合实力并不弱,应该会给北京人和制造一定的麻烦。上半程首回合,杭州绿城主场1-2北京人和。此番再度对决,是北京人和实现对绿城的赛季双杀,还是绿城客场复仇,不得而知。

  深圳佳兆业VS上海申鑫

  比赛时间:10月28日14:30

  比赛地点:深圳体育场

  结果预测:深圳佳兆业主场胜

  上轮,双方分别在主场、客场征战,结果却遭遇了冰火两重天。深圳佳兆业客场发威击败杭州绿城,终结此前尴尬的四连败。而上海申鑫则在主场以0-1不敌石家庄永昌。如此一来,两队都在没有任何压力的情况下,展示了自己的比赛态度。从两队倒数第二轮结束后的积分排名来看,本场比赛的胜负,对他们的排名似乎均没有什么影响。上半程首回合,深圳佳兆业客场完胜上海申鑫。此番坐镇主场,深圳佳兆业有望实现对上海申鑫的赛季双杀。

  石家庄永昌VS大连超越

  比赛时间:10月28日14:30

  比赛地点:石家庄裕彤体育中心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从本场比赛双方的积分排名来看,胜平负的结果,对于大连超越的保级命运将发挥重要作用。虽然大连超越在前29轮战罢,拿到了8胜6平15负,积30分的成绩,但并没有提前保级,还需要等待最后一轮的比赛结果。事实上,只要球队能够在客场击败石家庄永昌,那超越将不用看别人脸色,或者不用靠其他球队的搭救,就可以完成自己的保级目标。从两队的攻防能力来看,积分排名第3的永昌前29轮打进47球失33球;而超越则打进31球失57球,攻防能力完全不在一个档次。如何按照综合实力开战,则考虑到永昌坐镇主场的因素,大连超越要想在客场抢分,会显得比较困难。

  武汉卓尔VS云南丽江

  比赛时间:10月28日14:30

  比赛地点:武汉体育中心

  结果预测:武汉卓尔主场胜

  由于在上周末提前1轮降级,因此本周末这场比赛,对于云南丽江的将士来说,多少带有悲壮意味。这既是他们本赛季最后一场中甲,也是他们的告别之战。下个赛季球队将要在中乙赛场图谋雄起。按照综合实力对比,武汉卓尔高出一筹,又加上主场作战,武汉卓尔在无心恋战的云南丽江拿走3分,应该不会有多大的悬念。

  大连一方VS保定容大

  比赛时间:10月28日14:30

  比赛地点:大连市体育中心

  结果预测:大连一方主场胜

  大连一方与保定容大,是一场标准的冰火对话。大连一方提前1轮冲超而且登上中甲冠军宝座。而保定容大凭最近两轮连胜拿到的六分,得以继续在中甲延续生命。不过,由于最后一场比赛,保定容大的保级对手似乎在积分排名、赛程安排、对手实力上等多个方面都有优势,而保定容大即使爆冷拿到本场比赛的胜利,也得看对手的眼色。当然,大连一方能否在主场“网开一面”不得而知。而如果要帮助同城兄弟超越,则大连一方肯定要在主场拿下对手,为同城兄弟大连超越保级提供最直接的帮助。

  青岛黄海VS梅州客家

  比赛时间:10月28日14:30

  比赛地点:青岛体育中心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第29轮战罢,梅州客家仍然没有提前上岸,原因是上周末他们在主场负于了保级对手浙江毅腾。如此一来,梅州客家将士必须得通过这末轮一战,来确定保级。不过,就充着青岛黄海的综合实力,梅州客家要想在客场拿分,并不容易。前29轮,青岛黄海16胜4平9负积52分排名第4,而梅州客家则是7胜9平13负积30分,位列第12名。从两队攻防能力来看,青岛黄海29轮打进了54球失28球;而梅州客家则是打进了31球,失38球,攻防两端都与对手存在较大的差距。上半程首回合,青岛黄海曾在客场以2-1战胜梅州客家。此番对决,不知道青岛黄海会不会痛下杀手,实现对梅州客家的赛季双杀。

  浙江毅腾VS北京北控

  比赛时间:10月28日14:30

  比赛地点:绍兴轻纺体育城

  结果预测:浙江毅腾主场胜

  上周末,浙江毅腾客场以3-2击败了保级对手梅州客家,拿到了宝贵的保级3分,但前29轮只拿到29分,并没有保证他们能够提前上岸。毅腾还必须在中甲最后一轮拿分,当然最好是3分。而前来挑战的对手北京北控则提前实现保级,可谓无欲无求。 上半程首回合,北京北控曾经在主场以3-0大胜浙江毅腾。不知道此番对决,浙江毅腾能否实现一箭双雕 ,既成功复仇,又能一举保级成功。

  (阿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中甲杭州绿城武汉卓尔上海申鑫浙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