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主帅:冲超秘诀在团队性 踢中超竞争会更激烈

2017年10月17日09:32 新浪综合
卡罗和球员庆祝冲超

  (稿件来源:半岛晨报)

      冲超次日,一方上下仍沉浸在欣喜之中,16日接受采访时,卡罗表示:“通过我们的努力,实现了目标,这支球队和这座城市都回到了应该在的地方。”自挂帅一方以来,卡罗一直埋头工作,除了按规定参加新闻发布会,他再没有接受过任何采访。现在,一方已经重返中超,卡罗也终于畅所欲言。在谈及球队打法时他坦言:结果最重要。

  成功秘诀,卡罗首推团队性

  冲超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卡罗已经粗略总结了成功所在,16日在谈及今年球队做得好的地方时,他表示,首先就是团队性非常强。“这个过程并不简单,赛季前准备的时候,需要球员和教练来相互适应。我们准备期非常好,所以进入状态非常快。球员们在每天都有工作欲望,都希望提高,我们从比赛中能看得出来,他们一直在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球员通过自己的努力达到了目标。”

  这两天来,一方队员们个个都在强调“团结”,卡罗也说:“球员主宰比赛,我作为主教练,必须把工作做好,教练组还有其他成员,包括医疗组等,大家都很努力地工作。只有当每一个人在这个团队当中把工作做好,这个团队才能实现目标。”他也谈到了周挺、王万鹏、朱挺等老将在队中起到的作用,“从教练角度出发,我一般并不喜欢特别称赞某几位球员,除了他们几位之外,不管是出场的还是没有出场的,都把自己的力量贡献出来,这是最重要的。我对所有球员的工作都很满意,作为主教练,我也很高兴能与这样的团队共事。”

  进攻单调?结果最重要!

  从成绩和最终结果来看,一方今年的工作堪称完美,但看过程,仍有一些缺憾。很多球迷评论说,一方队的进攻手段太过单调,不过,队员们对此有着不同看法,他们普遍认为,战术是根据人员情况来定的,结果最重要。

  对于批评者的观点,卡罗表示,意见他肯定会尊重,但他也是从球队现状出发。“作为主教练,我肯定会先分析球队现有阵容和人员。比如说我们只有一个比较好的前锋,我不可能踢442;如果说我的球员在中场能力不是特别行,或者说在中路有球的时候出球能力不太行,我不可能让他们打传控。对我来说,球队战斗力主要有两点:战术执行力和团队精神。从主教练角度出发,根据球员特点来设计战术,这对球队是很适合的,在比赛中也是很实用的。我一直觉得,在比赛中你能控制住球,但是进不了球,或者在防守上出问题,这肯定是不理想的。”

  卡罗很高兴地看到,球员们都很好地适应了他的工作方法。“我在平时训练时也跟球员说,主教练的工作方式,很多东西是不用协商的,就按照主教练说的去做。主教练之所以这样安排,肯定也是基于对球队的全盘考虑,对球员特点熟悉之后来安排的。我们在每一场比赛中的战术可能会不一样,可能会有微调,但是球员们始终很坚决地去执行,而且团队性非常强。这是我们比其他球队强得多的地方。”

  明年参加中超竞争更激烈

  冲超之后,就要准备征战中超了。不过卡罗表示,现在他还需要把精力都集中在最后两场联赛中,“我习惯于从每一天、每一周来看待足球,今天只想这一周,想下一场比赛。现在最重要就是很好地准备剩下的两场比赛,我们要像决赛一样来踢,就像我说过的,我们队从第一天开始就想拿冠军,我们要把整个赛季都做好。”

  卡罗坦言:“中甲的竞争还是很激烈的,明年咱们队踢中超,竞争肯定更激烈。从球队角度出发,我们还是要做很多事情,来为中超做准备。我们要继续提高,某些位置要补强,这样才能迎接更强的挑战。在球队管理、俱乐部职业化方面,都有比较大的提高空间。这样,球队未来才能取得进步。现在谈这些话题还比较宏观,我们需要把细节做好,一点一点提高。”

  球迷的支持也同样重要,卡罗表示,非常感谢大连球迷今年对球队的大力支持,也希望球队以今年为标杆,继续前进,希望将来有一天球迷能把球场坐满。此外,青训对俱乐部来说也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回到中超之后,虽然外援很重要,但场上有8个以上中国球员,肯定要靠球队培养。”卡罗说:“我们现在青训做得不错,但俱乐部毕竟刚刚起步,将来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有非常大的提高空间。选择小球员要有目的性,要选择符合球队特点的球员,要选好梯队教练,这是很关键的。另外,梯队在打法上可以跟一线队挂钩,保持一体性。球队回到中超后,需要年轻队员的成长。”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文/图

标签: 中超卡罗一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