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日报:不死抱着8冠荣誉 没什么能让大连足球放弃

2017年10月16日12:13 大连日报
大连足球重返中超

  徐媛媛

  10月15日,大连足球又一个“德比”日,也是让全市球迷沸腾的日子。在一场内容丰富、不失精彩的德比战过后,大连一方足球队正式获得2018年中超联赛资格。暌违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三年,大连足球重回中超版图,真说不上这会儿自己心里究竟是个什么滋味儿。一方冲超成功,确实是值得庆贺和高兴的事,然而如果把“重返中超”放在大连职业足球20多年的发展历史中看,这是我们经历挫折之后重新开始的另一个起点。

  没有什么挫折能让大连足球放弃希望!真正热爱大连足球的人始终坚信大连队将重返中超,他们也在三年蛰伏里通过各种各样的努力,为大连足球重振雄风作出自己的贡献。

  大连一方集团在2015年大连职业足球最困难的时候勇于接盘并投入资金。尽管因初涉足球圈,俱乐部和球队在自身管理和建设方面交了些“学费”,但量变终究还是积累成了质变。2017赛季大连一方队空前团结并打出了血性,一方俱乐部的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则转入稳定低调务实,这都是球队冲超成功的原因所在。

  自2015年国务院《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公布以来,大连足球改革发展也取得阶段性成果。市政府先后出台足球改革实施方案、足球发展规划等文件;我市各主要部门还建立了大连市足球改革发展部门联席会议制度,随时为大连足球重要事件提供后勤组织保障;围绕2014年底的《全市足球工作会议纪要》,我市为职业队和青少年梯队建设制定了详细的资金奖励和扶持办法;市足协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迈出足协调整改革的步伐。更重要的是,即便大连职业队降入中甲联赛,但大连的业余足球和青少年足球依然红火,依然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这些都是大连一方队冲超成功的“土壤”所在。

  在中国足球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下,大连足球向中超联赛发布回归宣言,没有携着昔日霸主的威势,也不会死抱着“八冠王”荣誉,重返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大连足球,要展示的应是自己的全新形象。

标签: 大连一方中甲冲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