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初步调查打人无证据 安保:毅腾球员先踹人

2017年09月25日07:56 新浪综合
打人事件双方各执一词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冲突事件发生后,负责本次比赛安保工作的丽江四方安保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方安保公司)发声,表示“毅腾教练组人员在中场休息期间围堵裁判员,在通道中安保人员进行正常秩序维护,而在一边围堵裁判员的毅腾球员无故推搡背对着他的安保工作人员引发混乱。”并认为毅腾方面此前在微博上的说辞是不实言论。并在随后委托律师发文,称不存在“安保人员打人”的情况。丽江飞虎俱乐部的官方微博则在晚上8点左右,转发了该律师的声明。   

  通过国家企业信用细信息公示系统,四方安保公司与丽江足球俱乐部的法人其实是同一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丽江俱乐部高层表示:“这个事情的起因是因为那粒点球,我们下来也看了那个点球,也确认主裁是征求了底线裁判的意见才判罚的,我们俱乐部认为没有问题。”   

  在说到球员通道内的冲突时,丽江高层也告诉记者:“因为之前点球判罚之后就出现了毅腾球员围攻裁判的混乱情况,所以在上半场还没结束时,赛区工作人员就提醒安保,要在中场休息时注意护送裁判到休息室。整个过程,毅腾方面除了言语外,还有明显的拉拽行为,当时安保使用盾牌隔离,没有棍棒打人一说。”同时,安保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这个过程中,毅腾有一个灰白色长发球员,还踹了一个安保导致其手受伤。”至于关灯打人一说,丽江高层则表示,“那是绝对的造谣。”   

  而丽江队的球员,在中场休息时由于走的是另外一条通道回到更衣室,所以他们表示并未亲眼目睹到事情发生的过程,只知道在裁判休息室门口,有过对方球员和安保之间的冲突发生。   

  24日,丽江赛区组委会发出一份情况通报,介绍了冲突事件的经过:对于赛区安保问题,比赛当天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安排84名正式民警负责安保、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丽江市四方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调配安保人员150人,其中,球员通道的安保工作由四方保安公司具体承担;对于冲突,是毅腾方人员在球员通道口围堵裁判理论,情绪激动,四方保安公司人员对现场进行劝离和有效隔离,过程中双方发生相互推搡行为,裁判组和比赛监督未受到伤害;对于熄灯问题,事发当时,由于通道相对狭窄,人员拥挤,而通道内照明开关位于墙面上,双方人员在推搡过程中可能触碰到球员通道墙面上的照明开关,导致该段通道内照明灯短暂熄灭20秒左右,当时双方球员休息室、裁判员休息室、竞赛室等赛场供电及照明正常;对于公安机关初步调查取证的情况,事发后,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指挥中心指令束河派出所民警出警,其中对毅腾方人员制作了7份询问笔录、对四方保安公司方人员制作了8份询问笔录、对在场的第三方人员制作了5份询问笔录。截至目前,公安机关仍需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进一步调查,但毅腾俱乐部表示,9月24日当天球队全员将返回浙江,无法继续配合公安机关调查。经警方初步调查,目前没有证据表明事发时四方保安公司人员有殴打他人的行为。

标签: 丽江毅腾安保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