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山:冲超这个话题很沉重 深足犯了致命错误

2017年08月28日09:43 足球报
王宝山

  记者王伟报道 0比1,主场不敌大连一方后,深圳佳兆业在冲超路上没有挺住,随着27日晚北京人和战胜青岛黄海,深足已落后人和8分,本赛季冲超的前景已接近渺茫。

  在26日晚主场输给大连一方之后,谈到冲超的形势,深足主教练王宝山说:“坦白地说,冲超这个话题很沉重,但是我们不得不面对。”

  与大连一方的比赛,对双方来讲都是非常重要的比赛,不过此刻深足无论在人员储备还是心态调整上均未到最佳。

  由于主力门将关震受伤未完全康复,王宝山在本场继续派出替补门将周亚君。双方在上半场互有攻守,而下半场的一次角球攻防中,一方的王万鹏顶出一条漂亮的抛物线,绕过站位失误的周亚君飘进远角。也正因为这个失球,让深足在主场丢掉了重要的比赛。

  这个失球,也反映了深足的整体防守依旧没有解决防定位球的硬伤。赛后王宝山说:“对手抓住了我们的失误,但我们没有抓住对方的失误。”

  失误是比赛场上的一部分,从整个8月分的四场比赛来看,深足似乎在关键时刻并没有完全准备好。首先是锋线射手普雷西亚多的状态,但作为球队的头号射手,普雷西亚多的进球荒已有五轮之多了,首席射手的状态低迷让深足在前场少了一把尖刀,所以在关键的8月,深足没有爆发,以相同的1比3客场负于北控、黄海,0比1不敌一方,仅在主场3比1战胜浙江毅腾。

  从目前形势来看,最可惜的是8月6日客场1比3负于北控,本来深足只要取胜就将在积分上压过人和的,关键时刻掉链子。一球不敌一方之后,王宝山说对阵北控时没能把握住反超机会很可惜,“我们自己缺乏斗志,导致了今天这种局面。”王宝山说,“足球比赛是非常激烈的,也是非常残酷的,今天这场比赛,对手为我们展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希望我们的球员能够认识到这一点,如果不能从对方身上学到东西来改变自己的话,那肯定是不行的。”

  王宝山在中途接手深足帅位时说过,中甲球队在冲超征途中是没有空间可以犯错的,在不敌北控、黄海和一方后,这种犯错对深足是致命的。

  王宝山表示,主场输给排名第一的一方虽然可惜,但深足也可以通过一方这面镜子看清楚自身缺什么,“我觉得对方比我们强,在硬度和力度上我们要向大连学习。”

  目前深足与排名第二的人和已有8分的差距,在联赛还剩七轮的情况下,深足除了做好自己的事之外,还要寄望对手犯错。“足球比赛中,胜负结果直接影响球员的心理,现在形势对我们越来越不利,但是在这种不利情况下,唯一的出路就是保持饱满的斗志,继续战斗。”王宝山说。

标签: 黄海深足王宝山一方北控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