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雷曼多点开花火力最猛 本周德比战欲捍卫榜首之位

2017年08月10日19:26 新浪体育
雷曼比赛资料图

  中乙联赛战罢17轮,深圳雷曼交出11胜4平2负的骄人成绩单,成为南区领头羊。做为中乙二年级生,深圳雷曼是全部24支球队中进攻最猛、防守最稳的球队,全队进球数高达39球个,失球数仅为10个。主帅张军将球队的优异表现归功于团队合作和拼搏精神,在通往中甲的道路上,深圳雷曼正稳步前行。

  17轮战罢,深圳雷曼领先四川安纳普尔那两分而排在联赛首席,对于这样的成绩,主帅张军认为这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多次提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而雷曼队在了比赛中展现出来的超强战斗力以及统治力正是来自于队员们上下一心的凝聚力以及严格的战术纪律和执行力。

  在上一轮联赛中,深圳雷曼做客镇江,挑战镇江文旅。比赛当天,阵中大将杨子迎来28岁的生日,赛前,球队特意为杨子准备了一个生日蛋糕,蛋糕上除了裱有代表杨子球衣号码的“17”这个数字之外,还裱有主帅张军常常挂在嘴边的那句——“得杨子者得天下”! 这一幕,可以体现出深圳雷曼队更衣室的和谐氛围。而在当日的比赛中,杨子没有辜负队友们的信任,在比赛中头顶脚踢上演了梅开二度,助全队以5-2战胜对手,继续稳座南区榜首之席。而这一场胜利以及两个进球,也是杨子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雷曼在17轮比赛中轰进39球,场均2.3球,如此攻击力在中乙诸强中无人能出其右,而全队依靠的是团队作战,多点开花。在39个进球中,进攻核心马晓磊独揽11球,高中锋杨子贡献了8球,任意球高手杨斌已有5球入账,34岁的老将周熠以及屡建奇功的麦思劲各打进3球,连刘涛与郭明月这两名后卫也都打进2球,而40岁的“足坛常青树”袁琳领衔小他10多岁的杨剑飞、刘乐、杨晨、韩家宝等年轻球员一起打开了本赛季的进球账户。

  深圳人人雷曼俱乐部总经理李虹提到了一件让她感触很深的事情:在深圳雷曼与上海聚运动的比赛中,韩家宝为雷曼打进第五球,而为他送出助攻的队员是于贵君,当时,于贵君把最佳进球机会无私地让给了队友,让韩家宝打破了联赛“进球荒”。于贵君赛后告诉李总:应该把机会让给家宝,因为他需要一粒进球。李虹称赞道:“这才是团队的力量。前年冲乙时,于贵君是当时球队里最大牌的球员,他为球队冲乙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如今甘当绿叶,值得为他点赞”!

  领跑中乙南区的深圳雷曼在冲甲的路上稳步前行,而球队的平稳走势,并没有太出乎深圳人人雷曼俱乐部投资人李漫铁先生的预期,李董几乎每个主场都会现身宝体观战,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李漫铁先生表示:“球队目前的表现基本上和赛季前的预期相吻合,只是在赛季初的七八轮这一期间,球队的表现有些波动。新赛季,我们加大了引援力度,对八名新加盟的球员的期望值很高,并认为他们会表现得很强,但是事实上,新老球员需要时间磨合,在磨合期间,成绩有波动,前面几轮的表现和我们的期望有差距。而现在来看,球队在主帅张军的调教下,新老球员经过磨合之后,战术更鲜明、配合更默契了,最近我们的人员比较齐整,球队的战斗力越来越强了。”

  事实上,深圳雷曼在赛季初引进的8名球员中,有7个是自由身加盟,俱乐部只有在引进韩家宝时花了一笔转会费,深圳雷曼走的是理性投资而非跟风烧钱的路子,对此,李漫铁先生直言:“我的风格就是理性,过去做企业时也是这样,投资足球也是理性的,理性的目的是为了可持续性,如果不可持续,那就有问题。除了物质以外,精神层面也是一种战斗力”。

  本周日下午四点,深圳雷曼将在主场迎战梅县铁汉生态,这将是中乙联赛广东德比的第二回合的较量,目前,两支球队积分仅有两分之差,这场比赛,深圳雷曼将继续为捍卫榜首之位而战。(文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深圳雷曼中乙中国足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