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非平即负深足迎抢分良机 王宝山:土帅压力更大

2017年08月06日15:53 新浪体育
王宝山

  北京时间8月5日,深圳佳兆业一行冒着高温,在北京奥体中心进行了赛前踩场。一个小时的训练结束后,主帅王宝山携队员张远出席了赛前发布会。今晚,深足将在这里挑战高洪波挂帅的北京北控,这也将是王宝山本赛季第二次带领球队客战北控,此前,王宝山曾带领北京人和以4-0大胜对手。而在昨日结束的中甲比赛中,人和战平客家,永昌输给毅腾,深足在本轮迎来抢分并赶超对手的良机。

  深足一行于周五抵达北京,非常难得的是,此次球队出行十分顺利,航班准点抵达。昨天下午,深足来到奥体中心适应场地,尽管天气比较炎热,但是,大家的训练热情不减,场上还时常传出教练与球员轻松的笑声。在球场边上,球队后勤人员为每名队员准备好一条大浴巾,等训练结束后,队员们可立即用毛巾擦拭汗水,以防止感冒的发生。不过,奥体中心的草坪情况并不算太好,据了解,这个球场近日迎来一些体育比赛,而频繁的赛事对草坪的平整度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对于球队的备战情况,深足主帅王宝山介绍:“上周除了补赛的球队,大部分球队处在间歇期。经过一周的调整,我们利用这一段时间,把前一段时间所暴露出来的问题,并同时针对北京北控这个对手进行了一些战术和整体打法上的演练。我们知道,北京北控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球队,特别是球队在更换了主教练以后,他们的表现比上半年前六轮的表现有很大的改进”。

  三连胜之后,深足与联赛第二名的球队的差距缩小至1分,而在昨天举行的中甲比赛中,人和战平客家,永昌输给毅腾,如果深足在今晚的比赛中能全取三分,那么球队排名将会升至联赛次席,深足当然不愿错过这次赶超对手的良机。王宝山表示:“明天的比赛对我们球队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虽然我们是客场作战,但是通过我们球队的训练和准备,我能够感受到球队有很强的取胜欲望。希望球员能在明天的比赛中表现出来,拿到我们想要的结果。”队员张远也表示:“我们这两周备战都挺不错,明天我们会全力以赴,在主教练带领下客场全取三分。”

  不过,由于队长黎斐累积四张黄牌,本轮停赛,王导认为,黎斐的缺阵,对球队的进攻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深足阵容相对齐整,而高洪波带领的北控一直遭遇人员不整的困扰。高指导透露,外援维克多因为这两天感冒了,不能确定今晚的比赛他是否能上场,北控有可能继续以全华班的阵容出战。

  早在联赛第六轮,王宝山曾经带领人和在客场以4-0大胜北控,今晚,王宝山又将带领深足做客奥体中心,对此,王宝山道出自己的感受:“一年内在同一个客场踢两次比赛,我也是第一次经历。我觉得最大的感受就是,在这半年中,这两支球队都有很多的变化,我们都要重新审视每一个对手,在这一点上是不一样的。”

  目前,中超16支球队只剩下一名土帅,而中甲排名前五的球队中,王宝山是唯一的土帅,其余皆为外教,对于这一现状,王宝山认为:“中超也好中甲也罢,我们确实得承认,特别是在中超,很多高水平的外教给我们带来了新的足球理念,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这些年来,中国本土教练的进步也很快,但是由于大部分本土教练带领的球队在人员配置方面等条件并不是特别好,所以给本土教练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我觉得本土教练也需要向外国教练学习,但是改变中国足球的现状,最终还得靠我们中国人自己”。

  眼下,在中甲的冲超阵营里,排名第二至第五名的球队之间,积分形势犬牙交错,这种情况会不会对深足球员造成一些影响?对此,王宝山认为:“通过这一段时间的训练和分析,我给大家强调了两点:第一,思想上要硬起来,要拼出去;第二,把我们平时训练的东西在比赛场上展现出来,释放队员心理的压力,我相信比赛的结果是水到渠成的。”

  自从罗西加盟深足之后,深足的右路进攻十分活跃,张远与罗西也在场上擦出火花,对此,张远直言:“对!之前奥巴西不是踢边前卫的,罗西来了之后,给球队带来了一些新的打法,他的技术非常好,我和罗西之间的配合也慢慢变得默契了。”(文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王宝山深足球队中超张远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