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新任老总会诊球队 期待尽快走出不胜怪圈

2017年07月26日07:44 新浪体育
绿城新任老总会诊球队

  上周日主场0:1输给大连超越,这已经是杭州绿城连续第11轮联赛不胜,新任俱乐部总经理焦凤波在副总吴少堃的陪同下,在主席台上看完了比赛。“上次来看黄龙看球,还是很多年前了,那时候的球迷不少,气氛也很不错。现在球场的球迷不多,我希望有能让更多的球迷回到球场,这就需要我们一起去努力。”焦凤波说。

  比赛结束后,两人去球场包厢复盘了比赛——绿城没有给焦凤波送上上任礼物,而这个80后的俱乐部老总,接下来将全力带领球队走出目前的困境。连夜回到中泰基地,焦凤波又和教练以及工作人员开了会,他期待球队能尽快的提升成绩。

  焦凤波说,让他回到俱乐部当老总,多少感到有些意外。2005年焦凤波从武汉队加盟绿城,2010赛季末期焦凤波腰部受了一次重伤,医生建议最好放弃足球运动,他选择了退役:“足球运动员早晚要面对这一天的。”2011年初,绿城老板宋卫平给焦凤波两个选择:到俱乐部从事和足球有关的工作,还是做房产?焦凤波的最终选择是去一个全新的领域闯荡:“宋总也希望看看球员退役后能不能做房产,如果可行的话,也可以让别的球员退役后有更多的选择。”

  做球员时焦凤波几乎不穿西装打领带,做出决定当天他让老婆陪他买了一套正装,然后马上去了象山的一个绿城项目:“我以为做房产的都是这样穿的,没想到这套衣服,一直到3年后才用上。”由于对房产一窍不通,焦凤波的转行初体验就是住工棚。焦凤波和工人们一样住在简陋的工棚里,无论是木工、泥工和推平板车等工作,都去尝试过。他回忆道:“我到现在还记得,食堂里的米饭是5角一大块,鸡腿是5元一只。一到吃饭的时间,工人们全都挤到最前面,他们工作时比较累,吃得也会多一些,我不好意思和他们一起去挤,经常就吃不到鸡腿。那时候就觉得鸡腿真香,当球员的时候随便我吃,怎么就没觉得那么好吃呢?”

  “最早的时候,我就和工人们一起住工棚,先从了解各个工种开始。”焦凤波说。对于造房子要用到的经纬仪等仪器,焦凤波原来是完全不懂的,他只能不断的去使用。施工图纸一开始很难看懂,但焦凤波从早到晚的捧着图纸看,有时候睡着了手里还拿着图纸。焦凤波当过一点时间的施工员,施工员5点多就要起来做准备工作,晚上8点半就要上床睡觉。这样的作息时间对于年轻的焦凤波来说是很痛苦的,但他咬牙坚持了下来。由于腰伤并没有好透,焦凤波做工时经常蹲下后就疼得站不起来。那时候焦凤波感受到了巨大的心理落差:“以前是在‘舞台’上,经常可以听到球迷的欢呼声;而收入上的落差更大,那段时间的收入只有踢球时的十分之一。人啊就是这样,拥有的时候不会感到什么,真的失去了,心里就会特别难受。”

  “刚退役时,我连续5天梦到足球。可能你不相信,退役两年后,我都不敢看足球,一看到直播,就会觉得很难受。后来我想,自己做了这样的决定,就一定要坚持下去,否则会让关心我的人失望,宋总还希望通过我给更多退役球员转型提供一些经验和信心呢。”就这样,焦凤波逐渐在新行业找到了感觉。在工地做过工,做过财务,当过管理人员,焦凤波很想到销售一线去体验一下:“之前我是在做一个楼盘的销售管理工作,之前听说这边的楼盘很不错,我就主动提出来当置业顾问。在当球员的时候,我就很愿意和人沟通,我相信自己能把这个优势体现出来。”

  “我卖出的第一套房子,是在2015年的4月3日。当时我的同事有事,我带他的客户去看房。刚好有另一个客户自己找到我们样板房那边看房子,我就向他介绍了起来。”在房产行业的很多岗位都做过,焦凤波在做置业顾问时有独特的优势。“层高的国家标准是2米8,我们这里有3米,扶手高度一般是1米05,我们这里是1米3。”焦凤波把这些客户感兴趣的细节一一进行了介绍,他还很清楚客户们的心理:“我其实对钢筋混凝土的含钢量很有研究,这对房子的质量有很大的影响,但一般客户不会对这些感兴趣,所以我不会去过多地介绍。”就这样和客户聊了一个多小时,等回到售房中心的时候,客户就和焦凤波签下了买房合同。2015年宋卫平找到焦凤波,想让他去出任天津全运村的执行总经理。焦凤波是天津人,而且又是运动员出身,宋卫平认为焦凤波是这一职务的合适人选。“全运村是房产项目中最难做的。天津全运村要住18000多人,一共有4241间房间。这么多的数量,如果是小区的话,肯定是分几期造的,但全运村要一起造起来。”焦凤波说:“我们工地上有2万多工人,一共有200多个单位参与,项目公司就有200多人。”“

  在结束了下半赛季开局的三连客后,杭州绿城上轮联赛回到主场进行比赛。球员们对于胜利真的很渴望,球队在比赛中创造了多次机会,但球员们却因为急于进球把球踢飞了,有的球甚至偏的很离谱。“大家还是有些急了,一场胜利可以改变很多东西,特别是球队的士气,所以都特别渴望进球,但越急越踢不好比赛。”一名俱乐部工作人员说。在错过了多次得分机会后,杭州绿城在下半场刚刚开始的时候就被大连超越打进一球,本赛季被这个并不强大的对手双杀。焦凤波说:“这确实非常可惜。球队目前的气氛很好,大家都很想赢球,很多人可能以为这场球我们是可以拿下的。但足球比赛是要看结果的,我们创造了一些机会,可惜没有把握住。球员们在射门的时候,太发力了,看得出他们很想赢球,所以有些着急了。也许一场胜利就能帮助球队提升信心,但这个时候心态一定要摆正,千万不能着急。”焦凤波还表示:“我们要努力的去提升,我相信付出后就能让胜利快一点到来,接下来我也会尽快去理俱乐部的问题,让球队更好的得到发展。”(蒋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焦凤波足球绿城球队杭州绿城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