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山:深足进攻手段丰富 罗西是名有创意的球员

2017年07月23日22:32 新浪体育
王宝山:罗西是名有创意的球员

  今晚,中甲“广东德比”在深圳体育场上演,深圳佳兆业以3比1战胜梅州客家,取得联赛下半程后的三连胜。这一场胜利,将深足与北京人和的分差缩小至一分,深足在冲超路上继续紧咬对手。赛后,主帅王宝山认为,这一场胜利得益于全队对客家这个对手的重视,而定位球得分手段的丰富以及国内球员的多点开花,也是球队获得连捷的法宝。

  3-1战胜对手之后,深足主帅王宝山点评道:“今天这场比赛能够取胜,得益于我们对这场比赛的重视,虽然梅州客家积分排名不在前面,但这支队的打法有特点,从比赛来看,确实客家队表现出很好的反击上的功力。在这点上,我提醒队员们一定要重视对手,每一场不允许我们轻易犯错。在两球领先时,我们有些松懈,特别是在我们进球之前,有个别队员表现得非常急躁,这一点反应出我们在心理上准备上有些不足。在对方进球之后,我们继续加强进攻,再一次进球,奠定了这一场比赛的胜利。通过比赛,需要我们队员认识到一点,不是赢了球一切都好,比如对方今天进的定位球。我在今天提出要求,不要让对方进球,这一点我们还是犯了错,之前失球率高,我们现在训练重点强化防守,可是大家还是有所松懈。总的来说,三分可喜,能紧咬住前两名球队,只要不松懈,我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好。接下来,我们要把之前存在的毛病逐步逐步地克服掉。”

  深足在今天比赛中的前两个进球,都是通过定位球完成破门,而且定位球手段增多了,对此,王宝山表示:“定位球破门,在世界杯、欧洲杯、中国联赛等都占了四分之一以上的进球,每个队在定位球进攻和防守方面都会暴露出自己的一些不足。我们也是根据对手的情况,结合我们自己的人员特点,比如我们有很好的罚球手徐亮,我们进攻端有不错的身高,在这一点上我们特意设计各种定位球战术,最近几场比赛,我们都在定位球上有收获,我希望通过这一点,可以加强队员们对定位球进攻的认识,也同时注意定位球防守。我们今天的定位球防守丢了一球。”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深足中后卫王大龙及队长黎斐相继进球,这也是两人在连续两场比赛中进球,而国内球员开始得分,让深足进球不再依赖外援。王宝山直言:“之前在场上比赛时,很多队员都不知道球在哪个区域,应该做什么,现在从进攻这个角度,我们可以更丰富一些,加上罗西还有精准的传球,这一点很重要。”

  今天是罗西加盟深足后的第二场比赛,也是他的深足主场首秀,赛后,他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对于这名新援的表现,王宝山点评道:“罗西和球队的磨合相对比较生疏,我们之前准备对方有两套阵型,一个是五后卫打法,我们要求怎么做,四后卫打法,我们边前卫的要求又是什么。一开赛,我们拿到对手名单,我认为对方是五后卫,但是对手把后卫线的人员全派上来,但是并没有安排到五后卫的位置上。这个时候,我们来不及和罗西有更多的沟通,上半时,他的发挥受到一定限制,但是他和张远的配合反而出来了。在这方面他还需要磨合,需要身体上的适应。他来中国这一个星期,这几天是他最疲劳的时候,他原来所在俱乐部的城市只有零下几度的气温,这里有三十多度,他也需要有一个适应,总体上他是一个非常有创意的球员。”(文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王宝山罗西深足定位球球员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