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新援:与比罗比罗相识 巴西队友叫我陈志钊

2017年07月19日20:06 新浪体育
深足新援:巴西队友叫我陈志钊

  北京时间7月19日,深圳佳兆业队迎来球迷、媒体开放日。新援罗西凭借上周中甲首秀的近乎完美的表现而迅速征服了深圳球迷,开放日这一天,罗西成为最引人注目的球星,而媒体记者将训练后的采访时间全部留给了这位拥有高人气的巴西前锋。

  做为一名深足新援,初来乍到的罗西最近几天正在努力调整时差。上周五傍晚,第一次离开家乡的罗西经历了27小时的长途飞行抵达北京,在体检完毕之后,他又乘车前往深足在保定下榻的酒店,等到与球队会合时,已经是周五晚上十点多。顾不上倒时差,甚至没有与球队完成一次合练,罗西就出现在第二天的保定容大与深圳佳兆业的比赛现场,并且打满了全场,而他在比赛中的表现也迅速征服了对他寄予厚望的深圳球迷。他的脚下技术灵活,基本功扎实,边路突破能力出色,场上拚抢积极,在没有倒时差即上场的情况下,罗西如此表现获得了球迷的满分评价,而主帅王宝山也在赛后评价:罗西这类型的球员正是球队所需要的。

  对于自己的中甲首秀,罗西简单自评:“当时天气比较热,我又刚从巴西赶到,身体比较疲劳,但我尽全力为球队去比赛,很高兴球队取得了胜利。”而对于主帅王宝山的赛后正面评价,罗西表示:“我对教练的评价感到很开心,我知道球队的边路可能没有速度快的球员,我会努力训练,给球队一些支持。”

  与同龄的普雷西亚多一样,罗西也是第一次远离家乡赴深足效力,罗西直言,自己之前只是通过网络来了解中国,这次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而他从决定来中国到从巴西启程,只花了一天的时间。尽管从未出过国,但是罗西对来中国并没有什么顾虑和担心,他说:“还是很开心有这样一个机会来中国踢球,我会尽全力帮助球队。”

  在上周六完成了自己加盟深足的首秀之后,回到深圳的罗西就遇到了时差的困扰,“刚到的时候比较困难,因为白天想睡觉但是睡不着,这两天好了一些,希望能好好休息,打好周末的比赛。”

  通过这两天的训练以及第一场比赛,深足给罗西留下的印象是积极的:“我对深足球员的水平有信心,包括队长黎斐踢得很好,中卫很棒,还有守门员扑出点球,我对球队很有信心。深圳队是一支训练有素的球队,球队有一种拼搏精神,我愿和球队一起共同完成目标。”

  在沟通交流上,罗西认为没有问题,“做为踢球的人,在场上沟通问题不大,因为大家都是懂球的。”而深圳队里的阿布也会说葡语,普雷西亚多虽讲西班牙语,但也会一些葡语,能简单地与罗西交流,罗西称,深足有会讲葡语的教练,加上球队翻译朱琳也是学葡语出身的,所以罗西在深足不会遇到语言沟通障碍。而在饮食习惯上,适应能力很强的罗西也表示没有问题:“我比较喜欢吃虾,面食和鸡蛋。我会吃很多。”

  在中超和中甲俱乐部里,巴西外援占的比重最多,罗西也认识部分来中国效力的巴西外援,比如上海申鑫的比罗比罗,不过,他说自己还没有来得及与巴西老乡们联络,“因为经历了20多小时的飞行过来,又踢了一场比赛,一切都很仓促,来不及联系他们。”

  在巴甲联赛中,罗西常常使用的庆祝进球动作是“双枪滑跪式”,如果在中甲进球,他会设计怎样的庆祝动作?对此,罗西没有直接给出答案:“我已经想过了,我会综合在巴西和中国的想法,到时候你们会在球场上看到的。”

  有记者提到罗西的长相有点像东方面孔,对此,罗西笑言:“在巴西踢球时,别人叫我志钊(陈志钊),我也挺喜欢志钊这个名字的”。(文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陈志钊罗比罗巴西罗西中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