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超高温中带回一分 多次疑似点球引发争议

2017年07月09日23:08 新浪体育
绿城客场战平

  周日晚上接近9点,当杭州绿城客场和新疆队的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当地的气温显示是39度。补时3分钟的时间刚过,主裁判就吹响了终场哨声,显然对于这样高温下的比赛,连裁判都想赶紧结束——杭州绿城最终1:1战平了新疆队。虽然绿城连续不胜的场次已经达到了9轮,但在炎热的乌鲁木齐他们很接近胜利,有时候改变运转轨迹只需要捅破一层窗户纸,这层窗户纸会在下一轮捅破吗?

  “我在比赛中喝了挺多水,觉得特别干。”绿城门将邹德海赛后说:“我相对来说还好些,场上其它位置的球员跑动比较多,他们肯定会难受,这样的温度下踢球确实是一种挑战。”晚上7点比赛开始的时候,乌鲁木齐还是大太阳,球迷们或许都因此害怕出门,球场看台上做了稀稀拉拉的球迷。倒是绿城有一些球迷专门赶去客场为绿城加油助威,在现场显得“声势浩大”。好在体育场的很多地方都能遮挡阳光,只有一侧是被阳光直射。这就导致出现了这样的情况:球员们都会有有意识的往没有阳光的那一侧进攻,比赛经常就会在这一侧进行。有球迷开玩笑说:“最苦的还是阳光照到那侧的边裁,他可没法找个地方去乘凉。”

  杭州绿城对于这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这是杭州绿城7月份的第2场比赛,他们知道经受严峻的“酷暑考验”。周六下午6点,杭州绿城结束赛前踩场训练的时候,乌鲁木齐的气温是37度,杭州绿城的对手不仅仅是新疆队,他们还要抗高温争取飞跃“火焰山”。每年到了夏天,是中超中甲球队最难熬的时候,高温和长时间的航班延误,都是他们要去克服的困难。上轮联赛结束后,杭州绿城从内蒙古飞回杭州,下午的航班一直延误到晚上才飞,球员们回到中泰基地已经是凌晨两点了。这次从杭州前往乌鲁木齐,原本是周五早上起飞的航班,一直延误到晚上才飞,绿城新闻官李磊说:“原来从基地出发到乌鲁木齐,可能7个小时的时间,现在这样变成了大概15个小时,增加了一倍多。”

  这几天是乌鲁木齐一年中最热的时候,本周末开始最高气温达到了38度。球队周六下午5点去踩场,太阳还非常大,室外的温度达到了37度。虽然球场的一半有遮阴,但球员们还是稍微一动就出汗。高温加上航班延误,让球员们都有些疲劳。门将樊津铭到乌鲁木齐后发起了烧,球队只能临时征调另一名门将赖金峰前往乌鲁木齐。这几天球队在基地训练的时候,如果是一天两练,会把原来安排在下午3点半开始的训练推迟到4点半。训练场边会多准备一些水和冰块,及时给球员们补充水分和降温。队医们还会给队员们喝的水中加一些电解质粉,李磊说:“这是高温天才会有的,这样能帮助球员们更快的恢复。”

  这是下半赛季开局3连客的第2个客场,对于绿城来说,他们要克服高温和舟车劳顿。这段时间航班经常延误,球员们开玩笑说“我们这一周好像就是在机场过的”。为了球员们更好的恢复,球队安排周日中午在酒店的健身房进行简单的力量训练。比赛开始后绿城的状态不错,创造了几次机会,第57分钟罗竞反抢成功后把球传给了边路前插的臧一锋,臧一锋冷静推射得分。虽然新疆队在第71分钟由巴巴卡扳平比分,但在终场前绿城几次在禁区内制造出疑似手球的机会,但主裁判都没有判罚。第87分钟绿城助理教练吴伟还因为不满裁判没有判罚点球,被罚上了看台。

  和上轮客场踢呼和浩特队一样,杭州绿城本轮联赛也创造了很多机会,可惜就是没有赢下比赛,让连续不胜场次达到了9轮。“我们现在真的很需要一场胜利,特别是年轻球员,一场胜利能给他们很多的信心,后面的比赛就会好打多了。”一名绿城教练说。

  下一轮杭州绿城将在客场迎战上海申鑫,目前申鑫排在第7位,冲超的希望并不大,杭州绿城在客场并不是没有机会。随后绿城将回到主场,迎战大连超越,这是绿城眼中一场必须拿下的“保级大战”。杭州绿城似乎已经越来越接近胜利,不胜纪录到底会在哪一轮终结呢?

  (蒋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杭州绿城中甲邹德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