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一方缺两大将拿下主场第7胜 客场之旅成考验

2017年07月09日22:27 新浪体育
一方稳健领跑

  尽管踢得不漂亮,但是大连一方队还是凭借费拉里的一锤定音在主场1-0力克到访的北京北控燕京队,这是大连一方队自联赛第六轮主场战胜武汉卓尔以来连续的第十一场不败。获得这场胜利后,大连一方队以领先第二名四分、第三名七分的优势继续领跑中甲积分榜。

  由于在上轮比赛中,球队大将博利和周挺相继得到红牌,本场比赛大连一方队主教练卡罗对球队阵容做出了调整,赵学斌和李帅迎来首发机会。赵学斌在开场后就在进攻端表现出积极的态度,连续的晃动为自己赢得了射门的空间。李帅尽管在上半场出现一次失误,但在下半场正是他的一次到位传中球险些助攻穆谢奎头球破门。两位年轻球员的表现也帮助球队稳定度过了人员危机,在边后卫位置上球队还有单鹏飞可以补充,正是他在第72分钟替换李帅下场规避了后者的两黄变一红风险。但是从比赛进程看,博利的停赛对球队的影响比较大,球队又回到了联赛初期进攻单一的局面,缺少了博利的牵扯和吸引,穆谢奎在前场也显得独木难支。好在孙铂连续送出的精准角球,帮助穆谢奎和费拉里完成攻门,也帮助球队拿下了比赛。

  下场比赛,周挺和博利将解禁复出,但是球队又将新一轮的停赛潮。本场比赛打进一球的费拉里由于累计四张黄牌下轮铁定无法出场,而防守型后腰金强在伤停补时阶段领到黄牌也将缺席下轮比赛,加上博利自己还背着三张黄牌。在下半程,一方队如何合理安排阵容的调整与轮换也将成为教练组应该重点考虑的内容。

  拿下主场与北控的比赛,是一方队本赛季在主场取得的第七场胜利。主场战绩优异是本赛季冲超球队的共同特点,包括一方、人和、永昌和黄海都在主场保持不败,但一方队是在这四支球队里面是主场场均进球数最少的,这也印证了一方队有多场比赛是在大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是艰难取胜。这一方面体现了球队在主场的稳定战绩,但也说明一方队在进攻创造力方面是缺乏亮点的。

  接下来的三轮比赛,一方队将迎来连续的客场之旅,从绍兴到青岛,再到首都北京,三个强劲的对手将成为一方队在七月盛夏中迎来的三座大山。三支球队中毅腾可能稍显逊色,但一方队绝不可大意。青岛黄海的主场场均得失球都比一方队做得好,而且他们的中场控制也很有特点。与北京人和的比赛则不用多说,更是检验一方队领头羊成色的关键战役。如果能在这三场比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无论是对于一方队自己,还是对于身后的追兵而言,都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但在下半赛季,一方队应做好足够的困难准备,出现任何的结果都是可能的,而且球队要尽全力避免前几个赛季出现的滑坡情况,能把稳定的表现坚持到最后才是最有意义的,否则在没有结果的情况下,没有人会过多地去记住曾经的努力。

  如同一方队在下半程联赛开始前所放出的海报一样,征程又是重新开始。我们渴望胜利,习惯胜利,也要习惯如何创造胜利。切莫因为一时的领先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一方队身后的追兵个个如狼似虎,想要经历荣耀就要先经历考验。

  (华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博利一方费拉里穆谢奎李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