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优酣畅大胜保级重燃希望 财政问题困扰俱乐部

2017年06月26日11:48 《足球》报 微博
庆祝进球

  记者王伟报道 4比1大胜!24日晚,呼和浩特小草队在主场迎战新疆雪豹,谁也想不到实力不相伯仲的比赛,主队居然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赛后,小草队主教练王波大赞新援达维的表现,“达维的到来让小草队脱胎换骨。”

  这轮联赛开打前,算上对富力的足协杯赛,呼和浩特已6场不胜,除了对深圳佳兆业的平局,另外5场全败,积分上排名倒数第二,进入了最危险的降级区。但从呼和浩特的人员搭配来看,球队的整体实力并不弱,尤其是在对富力的足协杯比赛中,其表现一点也不像是一支中甲保级球队。据了解,目前球队所遇到的问题主要是资金问题,财政困难让部分球员思想波动大。

  二次转会窗打开,达维的加盟让呼和浩特队有了在中场掌控比赛的人,这也让主教练王波缓了一口气。从这场比赛的过程来看,达维绝对是球队取得大胜的关键先生:开场仅第两分钟,达维主罚任意球就打出一记世界波,敲开了新疆队球门,1比0;第19分钟,在角球混战中,达维的射门打中立柱弹出;第69分钟,达维一个长距离的直传球,助攻多利单刀破门,这个直传更让人领略到了巴西桑巴的味道。

  “今天打得特别流畅,几个进球的配合都干净利索。达维给球队起到了很大作用,谁都替代不了,让我们队有点脱胎换骨的感觉。他一来,球队整体上了一个档次,你看第四个进球,传得太漂亮了。”王波说,“现在最起码我们的球员在场上有主心骨了,达维完全可以把中前场串联起来,这个作用是其他人替代不了的。”

  赛前准备会,王波给全队鼓劲:“我和队员们实话实说,如果你们觉得我不合适,你们就随便踢。如果你们觉得我行,你们就去拼一把。第二,我们打完富力这场,自信心归来,按照这样踢,我们跟中超球队能踢出这种水平,和中甲球队没有道理踢不出这样的水平,我告诉队员们不要考虑别的,尽情去发挥自己的水平,一定会有好的结果。”王波说。

  王波认为,球队的水平是不错的,积分榜上的排名并没有反映出真实的水平,只要队员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同时在士气方面提振一下,在中甲并不惧怕哪个对手,“这场比赛队员们就显得自信多了,同时与达维达形成了很好的信任度。”王波说,“有一次倒脚,我们把球传了十七八脚都出差错,从整体上看也比对手发挥得好。这一场队员们发挥得非常完美,拿下三分是应该的。”

  2016赛季的呼和浩特队就曾创造“保级奇迹”———赛季前遭遇低谷,曾多轮处于积分榜的垫底位置,但下半程突然发力,最后位居中甲第七名。去年的奇迹,是第14轮客场0比0战平新疆雪豹后出现转折点的,在随后的六连主赛程中,取得了4胜1平1负的高潮。今年能否重现去年的奇迹呢?王波表示,达维的到来与球队产生了化学反应,这场大胜也能让呼和浩特小草走出低谷,“我对保级和争取更好的名次充满信心,只要我们正常发挥,打出信心,我们有信心全力完成保级任务。”

标签: 达维呼和浩特中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