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山:防反战术奏效 下半程竞争激烈要少犯错误

2017年06月25日23:14 新浪体育 微博
深圳半程获得第三

  北京时间6月25日晚,中甲第15轮最后一场较量在上海金山体育场打响,深圳佳兆业凭借普雷西亚多的梅开二度和奥巴西的进球,以3-1战胜上海申鑫,取得球队换帅后的两连胜。在赢得这场价值6分的强强对话之后,深足7胜5平3负积26分,以第三名的成绩结束了联赛上半程的征程。

  赛后,主帅王宝山将这场胜利归功于队员们的表现,他首先感谢了队员们。王导表示:“在准备这场比赛的这一周内,我们在防守上做了大量的工作,队员们能够贯彻执行,特别是在对方的半场给对手施压的这一点,我们做得非常好,在收回自己半场以后,我们今天的战术主导思想是以防守反击为主,利用对手拉开空间创造机会。另外,我们抓对方的定位球,根据对方定位球的防守做了大量的工作。前两个进球我们是通过定位球开进球,队员们在战术纪律执行方面做得非常好。打完这一场比赛,我觉得通过防守上的表现,我希望给队员们建立更多的信心,并非赢球一切都好,在防守的过程中,我们的一些老毛病,特别是在下半时最后15分钟犯得比较多,让对手轻易拿球转身,给后防线带来很大的压力,希望队员们不能因为赢球而忘乎所以,不是赢球就一切都好,我们就不存在问题了。赢球后,我们会肯定大家做得好的方面,同时还要去找我们的漏洞,希望以后越打越好。”

  此前,外援奥巴西曾被外界认为最有可能在二次转会时被替换出局的球员,不过,在本场比赛中,奥巴西的表现确实和以前有所不同,在点评奥巴西的表现时,王宝山给予了肯定,“奥巴西的防守做得非常好,特别是在上一场比赛,他已经表现出很好的积极的协防的欲望和态度,这一场比赛,他比上一场做得更加好。”而当比赛最后时刻,队长黎斐被替换下场时,队长袖标被戴在了奥巴西的手臂上,对此,王导透露:“黎斐下场后队长的安排,是队员们对奥巴西的一种肯定。”

  在联赛揭幕战时,王宝山曾带领人和与申鑫交过手,现在是第二次和申鑫交手,对手有什么变化?对此,王宝山认为:“申鑫的战术打法确实非常先进,可以这么说,通过90分钟的比赛,申鑫在比赛控制场面方面确实做得很好,但是任何球队有好的方面,同时也有漏洞。上半年第一轮与申鑫有过一次交手,对于他们的打法,我们有比较透彻的理解和认识,所以针对对手的打法,我们设计的就是防守反击,限制对手的进攻的同时,我们利用时间窗关闭的速度,我们打反击,在这一点上,我们做得非常好。”

  两连胜之后,王宝山表示深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毕竟才带队两轮,10天时间,我觉得大家在理解方面做得不错”。目前,深足以26分的成绩结束上半程的征程,球队位居第三名,对下半赛季的展望,王宝山表示:“下半程各队之间的竞争更激烈,我们在完善技战术打法的同时,要求我们自己少犯错误,我们只有刻苦训练,完善技战术打法以外,没有别的路可走。”(文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王宝山奥巴西半程申鑫战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