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绿城离降级区只2分 连降两级并非痴人说梦

2017年06月25日16:14 新浪体育 微博
绿城危险了

  暴雨过后的黄龙体育中心空气格外清爽,这是一个看球特别惬意的夜晚。但雨过天晴并不属于杭州绿城,他们在主场1:2输给了北京人和。伴随着这场输球,带来的是一堆坏消息:杭州绿城已经7轮联赛不胜了,这是球队本赛季第一次在黄龙主场输球,看一眼积分榜,绿城和降级区的优势只有2分了……接下来杭州绿城要迎来3连客,好消息到底什么时候才会来?

  这原本是杭州绿城非常期待的一场胜利,周三在舟山踢完足协杯的比赛后,球队连夜赶回了杭州。“这是早就做好的计划,我们之前在深圳踢联赛,然后直接来到了舟山,已经有一段时间没在杭州了,所以希望尽早回杭能为周末的联赛做准备。”一名球队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不过对于绿城来说,这场比赛并不好打。之前杭州绿城已经是6轮不胜,6轮联赛只拿了2分,上次获得胜利还是5月6日客场3:2战胜北京北控,到现在已经有超过一个半月没有赢过球,全队上下都憋着一股劲。绿城的对手是排在积分榜第二的北京人和,北京人和本赛季的目标就是冲超。相比之下杭州绿城赛前积16分排在第12位,领先降级区4分,球队的成绩和状态都不理想。

  周六上午杭州的雨一直很大,当下午绿城从中泰基地出发的时候,汽车就像游艇开在了湖中一样激起了很多水花。有球员在朋友圈开玩笑写道:“我们坐船去球场,希望今天能有好运。绿城是足坛萧敬腾,今年的比赛似乎总会伴随着雨水。”

  但一场大雨说停就停,从下午开始杭州突然放晴,球迷们也很期待杭州绿城能像天气一样,让不胜的势头就此停止。在这轮联赛之前,杭州绿城已经6轮不胜,加上足协杯的出局,一共是7场比赛没有尝到胜利的滋味。这场比赛教练组还是一口气派上了6名U23球员,但年轻的绿城在第23分钟就被北京人和外援阿约维攻破球门,第67分钟曹永竞把比分改写为2:0。随后杭州绿城加强了攻势,加比奥内塔在第72分钟利用任意球机会扳回一球,赛后主教练德拉夫科说:“我们后20分钟拼的很积极,如果都像这样踢,我觉得我们在这场比赛中是应该拿分的。”德拉夫科一直谈到后20分钟的侵略性,显然他对于球队之前的“倾略性”并不满意——在年轻球员为班底的球队,小伙子们和外援们都需要一场场去拼对手,这样球队才有可能去拿分。

  这场比赛是绿城联赛上半赛程的最后一场比赛,15轮联赛结束后杭州绿城积16分排在积分榜的第12位,领先降级区仅仅只有2分的优势。“绿城现在的形势,怎么看怎么都像前几年在中超年年保级的时候。”有球迷感叹说。从中超降到中甲,球迷们都想体会下连续赢球的感觉,没想到现在已经是联赛7轮不胜,保级成为了一个必须去面对的问题了。

  “我们现在不用慌乱,毕竟还在降级区之上。”这是德拉夫科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的,听起来更像是为了安慰队员:“我们每场比赛都要上5个U23球员,这样的结果也不算太差。”但对于球迷来说,他们需要的是一场场胜利和好的排名,当球队现在已经跌落到积分榜中下游,球迷们当然感到非常郁闷。

  锻炼年轻球员的思路不会改变,要改变球队,或许只能从外援下手。最近几场联赛和足协杯比赛,有的外援的表现让球迷感到很不满,如果球队用更加积极的外援来取代原来的外援,或许能激活球队更多的能量。下半赛季杭州绿城一开始就要遭遇3连客,杭州绿城要面对的可能很多,他们这次能挺过去吗?(蒋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杭州绿城德拉夫科绿城降级球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