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山:深足冲超需赢12场以上 因理念不同离人和

2017年06月14日21:22 新浪体育 微博
王宝山

  北京时间6月14日,在与名帅埃里克森解约之后,深圳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了王宝山出任深圳佳兆业队主帅的消息。今天下午,走马上任的王宝山带领深足完成了履新后的第一节训练课。训练结束后,王宝山接受了深圳媒体的采访。

  据新浪体育了解,王宝山与深足签订了为期两年半的合同,双方正式接触是在本周一,即深圳佳兆业队从呼和浩特返回深圳的次日,王宝山透露,“双方达成共识,一天时间就够了”。随后,新的教练团队迅速到位,并于今天完成了第一节训练课。

  目前,新教练组团队除了主帅王宝山之外,还包括守门员教练王军、技术教练牛洪利、来自葡萄牙的体能教练、专练后卫的教练(曾在葡萄牙里斯本踢球)以及一名技术分析师。对于第一节训练课,王宝山表示,和以前的训练不一样,训练节奏更紧密一些。

  谈分手 因与人和理念不同

  联赛第12轮,王宝山辞去人和主帅职务,当时人和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排在积分榜次席,对于这次“分手”的原因,王宝山透露:“理念不一样,我特别强调一些精神方面的东西,可能有的年轻队员做得到,但一些老队员,可能知名度要高,但是如果你没有这种精神,我就不用你,在这方面发生了一些冲突,理念不一样。”

  在离开人和之后,王宝山本来有很多选择,为什么选择来深圳?对此,王宝山透露:“在这个城市留下很多的感情和回忆,特别是前两次带球队在中超保级,当时的球队在经济上很困难,但是能顽强地体现出深圳足球的精神,其实,最近的比赛,我也看到深圳球迷的评论,他们对球队不满意,球迷除了胜负之外,还要看到精神。精神层面,我们需要改变,根据这种情况,回到自己曾经熟悉的球队来效力,才是我应该选的。”

  这一次回归,也是王宝山第三次入主深足,今昔对比,有何感想?对此,王宝山表示:“前两次是中超保级,相比冲超和保级,我认为保级的压力比冲超的压力要小得多,保级还有得选,哪个队我打不过你,我就不打了,我准备一下竞争对手,战略上可以考虑,但是冲超不行,冲超必须面对所有的对手,包括竞争对手更不能输,从这个角度来说,冲超的压力比保级要大。”

  找问题 从防守抓起

  深圳队之前遭遇八轮不胜,问题出在哪里?王宝山分析道:“也许是机缘巧合,今年的人和是跟着深圳队打,每一场比赛分析对手时,我都可以看到深圳队的比赛。从第一轮比赛开始,我们分析对手,发现深圳队存在一个很大的问题,前13轮的比赛,从数据上也验证了我们的分析,这支队攻击力很强,进26球,但是失球数达16个,在前六名球队排在第一,这两个数据对冲超球队来说,尤其在防守上出现16个失球,这个数字太高。结合比赛分析,包括今天的第一堂训练,我觉得我们队员在防守的意识上,防守的理解上,防守的组织上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我们队丢这么多球不是偶然的。”

  众所周知,深圳队的特征是攻强守弱,王宝山认为,深足丢球多并不单是后防线的问题:“

  不仅是后防线的问题,我们的前锋线都没有防守的意识,足球比赛没有谁不参与防守的,我经常和队员说,你们都喜欢贝克汉姆,你们看他踢球,丢球后他像疯子一样地跑到后场去追,你们只看到他的发型和任意球。足球比赛,不是进攻就是防守,就这两块儿,如果只会进攻不会防守,你给老板签合同时,老板给你100万,你就只能要50万,因为你只会做一半”。

  在后防线上,司职中后卫的任鹏今年上半年没有报名,他在二次转会期间能否重新报名?对此,王宝山回答:“我这两天和球队再深入了解,了解他本人的情况,再和俱乐部协商做出决定。”

  在今天的训练之前,王宝山要求守门员提早半小时到球场,对此,王宝山解释道:“我们的训练都是这样,守门员要比其他球员提前半小时到,如果正常5点开始训练,5点20要用守门员了,但是,守门员如果没有活动开就很容易受伤,所以就要求他们提前半小时训练。”

  想冲超 还要赢12场以上

  联赛半程即将收官,对于深足目前的形势,王宝山指出:“今年的中甲,有六七支球队的积分咬在一起,都是提出要冲超的球队,谁在后面的比赛中,谁在训练中,谁在球队的管理上面做得更好,比赛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在这种胶着时期,就要体现出球队的核心竞争力,首先是训练,第二是内部的团结,再一个,我觉得要提出口号,看我们的球场是为深圳而战,我们就是要为深圳而战,相比之前带过的深圳队是一穷二白,但是表现出的精神,是现在的球队所缺乏的。”

  怎么提升球队的精气神?王宝山认为:“首先让他们知道,我们缺很多东西,今天的训练,我表扬了他们的训练态度,但是我批评了防守的意识和能力上的不足,要强调什么精神,首先是敢于认错的精神,你才能进步,我们应该知道为谁踢球,这一点,我希望他们能改变。”

  对于接下来的每场比赛,王宝山强调:我带队的条件是,任何比赛要么不踢,要踢一定争取胜利。

  对于成绩目标,王宝山直言:“就是全力冲超,我们的人员配置在进攻方面有很多优秀球员,如徐亮、黎斐,他们是组织者,还有三个好外援,防守方面,我感觉通过今天的训练,自己实际带了一堂课,能看到之前看录像的表现,很正常,在这方面要做最大的改变,只要这一点能做到,我们的比赛会更容易打。”

  以往冲超球队的积分需要达到59分以上,如今,联赛还有17轮,深足需要至少赢12场,对此,王宝山认为:“12场不行,12场就是56分,今年的分数可能会很低一点,因为有六七支队在竞争,去年湖南湘涛几轮后就掉队,大家都从他身上拿到分,今年不一样,大连超越都拿到17分,预计今年需要55分到58分之间,也不会很低。”王宝山直言:“这个账我是这么算的,那种算法(要赢12场以上)容易让人绝望,我的算法是允许我们犯错的机会很少了,我们不能再轻易再犯错误。”

  人员方面,目前深足在二次转会窗口只有一个外援更换名额,新教练打算如何使用?王宝山表示:“还有点时间,通过对球队的深入了解之后再做进一步的打算,最后一个名额使用权非常慎重,不能有闪失。目前还没有定。”

  本周六晚,深圳佳兆业将在主场迎战杭州绿城,对于这场比赛,王宝山表示:“我会带着球队在周六的主场比赛中,能尽早地迈出八轮不胜的阴霾,让球队重拾冲超的信心。”(文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王宝山深足人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