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卓尔:中场调度出问题致大败 防守顾此失彼

2017年06月12日15:36 新浪体育 微博
卓尔1-3输掉关键战

  此前,上海的金山体育场,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是武汉足球的福地。大约在四年前,武汉卓尔正是在这片场地上战胜了当时的上海东亚,提前三轮锁定了下赛季进入中超的名额。还是在金山,上半赛季尾声第一集团的关键战,这一次,卓尔似乎不那么如意。

  本场比赛一上来,双方都是拉开架势来过招,毫不夸张的说,无论是优点还是缺点都暴露在对方的眼前,这时候,考验的就是双方对于细节和机会的把控能力。唐尧东本场比赛在中场做出调整,希望通过变化限制对方中场地面推进的威胁,特别是加强了对申鑫队核心比罗比罗的盯防,但结果似乎却是顾此失彼,本场失利的主要原因恰恰就在于中场的调度和防守。

  在中场阵容上,本场比赛启用姚翰林搭配李智超和聂傲双。但是纵观全场,也只有一次具有威胁的直塞是姚翰林给约翰逊输送的,随后的单刀也没能转化为进球。至于其他的进攻,基本是淹没在对手的人海防守之中。本场比赛武汉卓尔确实取得了很多机会,5次单刀的机会只把握住了一个。我们确实找到了申鑫防线身后的空档传出了直塞球,但这一招确实不可能在每场比赛当中打天下,除了它,卓尔还能打出什么套路来呢?也是主教练唐尧东的有意部署,莫雷罗在比赛当中多次回到中场来进行接应,再利用埃弗拉和约翰逊的技术和速度来创造机会,这样的战术管用也可用,可是对于卓尔中场向前的能力,其实并没有丝毫的帮助。中场接应的疲软直接导致卓尔在锋线上没有支援,莫雷罗可以回撤,但是他不能全场回撤。中场缺少接应缺少威胁,自然对手的进攻越来越大胆。对于姚翰林和黄希扬,究竟如何用好,是建立单核模式还是双核联手,让他们发挥自己在进攻上的天赋,还需要唐尧东更多的思考和选择。

  在防守端,中场的二点保护问题暴露无遗。如果说上半场第37分钟的丢球是克莱顿依靠速度博得的机会,那么卓尔队第二粒丢球,在张毅峰身边的李智超和张耀坤应当负责,李智超更应该负主要的责任。如同篮球比赛当中的“抢篮板”,当孙寿博扑出第一脚射门时,没有及时对第二点进行保护,纵观本赛季卓尔的比赛,其实在比赛中二点的保护出现这样的问题绝非个案,对手也是屡屡抓住这样的机会,多次给卓尔的后防线造成威胁。不得不说,如果不是对手的前锋今天忘记带了射门靴,恐怕比分远不止这样。

  中场接应的缺失,向前传球能力的不足,导致的卓尔无法给对手足够的威胁。二点球的保护,盯人不紧,则直接让卓尔的球门暴露在对方的火力点之下。我们只能说这场失利来得是时候,这对于整个卓尔的中场球员来说都敲响了一个警钟。趁着赛季还未过半,我们应该对于中场进行更加积极的调整,让中场队员勇于拿球传递,如何把比赛打活是卓尔未来能否跟紧第一集团的关键要素。

  (汉动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卓尔唐尧东李智超姚翰林比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