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首稳了!一方终结不胜尴尬 大连德比两队1种蓝

2017年06月10日18:08 新浪体育
大连德比

  北京时间6月10日下午15时30分,58同城2017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第十三轮的一场同城德比在大连市金州体育场展开,大连超越队坐镇主场迎战目前的联赛领头羊大连一方队。两队展开进球大战,孙国文和费拉里先为一方队攻入两球,而落后的超越也不甘落后,胡兆军和博季奇在三分钟内连扳两球,两队在上半场就连入四球打成2-2平。易边再战,韩旭和孙国文分别助攻博利和赵学斌帮助客场作战的大连一方队再入两球。最终,大连超越队在主场2-4负于大连一方。

  从两支球队的纸面实力和在比赛中表现出的内容来看,一方队取得比赛的胜利可谓是实至名归。拿下这三分,对于一方队而言既结束了连续两轮不胜的尴尬局面,也继续巩固了在联赛积分榜上的领先位置。但这场比赛的胜利所带来的意义,其中包含的精神要远远超过战胜同城对手的喜悦,因为一方队身上肩负着更大的责任。能够重返中超赛场不仅有利于一家俱乐部的发展,这对于大连足球人才培养和足球事业的建设都有着积极的引领意义。一方队应该从包括超越在内的所有球队身上学习值得借鉴的东西,因为志存高远,切不能因一城一池的攻破而得意忘形。而超越队如果也像一方队在场内场外那样更加稳定一些,或许球队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这些都远高过一场比赛的胜负。

  我曾驻足上海八万人体育场,羡慕那一片整齐划一的红色海洋下一场又一场的胜利;也曾惊叹虹口龙之梦里甜品店的展台上摆满登巴巴头像的蛋糕。但只有到了金山体育场,看到赛场大屏幕上写着大连两个字时才能发自内心地感受到,近山藏炽热的情,远海存蓝色的爱,无论距离这座城市多远,大连还是你心中的爱。尽管这座城市的经济体量、营商环境、城市规模和历史积淀,在现在都无法支撑起如上海德比那般激烈、你死我活的比拼,但能通过足球来展现这座城市的精神风貌是包括漂泊在外的所有大连球迷的共同心愿。这如同重返顶级联赛赛场一样,是大连这座城市共同的梦,也将为这座城市的球队在未来的征途中,超越艰难和险阻继续砥砺前行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超越和一方的这场比赛,称之为德比最终不如说是在家乡父老面前的一次展示,六粒进球也满足了家乡球迷对比赛的期待。大连足球应该珍惜这些在困难时候可以得到的一切,无论是褒奖还是批评都代表着人们的关注。无论胜败,这座城市与我们同在。经历过困难日子的两支球队如同沉舟侧畔的千帆竞发,在次级别联赛这三年所经受历练后的表现和发展都将是这座城市的财富。自2015赛季以来,两支球队尽管在总体成绩上不能令人满意,但从趋势上却是由曾经最低谷时的暗淡逐渐在找回那一抹蓝色,在不断地用踏踏实实的进步去传递着正能量,这些藏在胜负背后的东西都不能被我们遗忘。

  一场进球大战之后,两支球队还将为各自的目标进发。老而弥坚的胡兆军和周挺们见证着洪有鹏和汪晋贤们的成长,这座城市的人们对于足球的热爱在延续,而通过足球带给这座城市的正能量也在积蓄和传递。源于胜负又不止于胜负,这座城市在期待着阔别已久的胜利。

  (华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一方大连球队孙国文城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