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翰林临危受命建功 卓尔老队长助球队重回冲超集团

2017年06月06日20:24 新浪体育
姚翰林进球帮助球队取胜

  得球、起脚、射门、入网,进球的那一瞬间,他仿佛将所有郁闷抛在脑后,在大大雨中的沌口体育中心,开心得像个孩子一样。

  本赛季武汉卓尔志在冲超,作为球队队长,姚翰林身上的担子自然分量十足。赛季初期时的卓尔出征仪式上,身为队长的姚翰林表示这次出征仪式上心怀的不是“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悲壮和决绝,而是“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豪情和壮志。但是,作为32岁的老将,伤病一直缠绕着他,即使在赛场上,更多人谈到他的表现也有只有一个词——“隐形”。

  不过,姚翰林在场上依旧努力做到队长应该做的一切。联赛第四轮客战浙江毅腾,比赛进行到第38分钟,姚翰林在一次激烈拼抢中被浙江毅腾的队员踢到头部顿时血流不止,随后被小将聂傲双替换下场。正是由于姚翰林的离场,卓尔似乎失去了节奏,被对手连续攻入两球最终败下阵来,这一次受伤也让姚翰林的脑袋缝了5针。

  就当人们以为这样会使姚翰林远离赛场数日时,主张拼搏精神的主帅唐尧东则给出了截然不同的态度。在对阵黄海的比赛中,虽然没能首发,但是在58分钟时他带着头盔换下黄希扬,在那一瞬间,对于球迷而言,是感动和鼓励;对于他而言,是队长的责任和担当。赛后,唐尧东表示,姚翰林缝针的线还没拆就上场,咬牙坚持完比赛,这是他作为队长应该起到的带头作用,他的拼搏精神值得肯定。

  然而随着卓尔主力阵容的逐渐成型,姚翰林也因为伤病和状态问题开始渐渐淡出主力框架。即便没能进入主力阵容,姚翰林也在替补席上为球队呐喊加油,热身时站在球门后面也会时不时抬起头注视着队友们的表现,为进球而喝彩,为错失机会而惋惜。

  沉默的等待终会迎来爆发。6月4日晚的沌口体育中心,在比赛进行到第83分钟时,沉闷的比分因一脚远射彻底沸腾,进球的正是替补出场的姚翰林。自开始阶段,卓尔就一直在杭州绿城的禁区附近集中火力猛攻,然而却被当晚发挥神勇的绿城门将邹德海一一化解,就连上半场莫雷罗主罚的点球也被邹德海神勇扑出。

  关键时刻,唐尧东选择用姚翰林换下黄希扬。有人说姚翰林上场了后依旧隐形,但是也许就是这般隐形,让对手也忘记了他的存在。那粒进球仿佛就如天空所降下的暴雨,洗刷了赛场上的沉闷,冲刷了姚翰林心中的郁闷和委屈,更让球迷们感受到,曾经的那个姚8又回来了!

  如今已经32岁的姚翰林俨然成为了球队中的一名老将,不仅仅是球队队长,更是这支球队真正的魂。退赛、冲超、降级,无论经历何种风雨,姚8一直陪伴着湖北足球。也许接下来,还有无数个日夜将和湖北足球同行。如今卓尔重回冲超集团,不知道这次他是否有机会,以队长的身份带领着大家,重回那个梦寐以求的赛场。 (汉动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姚翰林卓尔队长唐尧东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