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4轮不胜路在何方?宋卫平年轻化政策会否松动?

2017年06月05日15:32 新浪体育
绿城路在何方?

  如果没有门将邹德海的神奇表现,很难想象杭州绿城会在武汉体育中心遭遇什么样的结果。扑出一个点球,多次世界级的扑救,球迷赛后戏称“邹德海这一场比赛的身价就得涨几千万了吧”。但再神奇的邹德海也救不了杭州绿城,杭州绿城在客场0:1输给了武汉卓尔,12轮联赛过后积15分排在第11位——半程前杭州绿城遭遇的都将是强敌,接下来几轮联赛绿城该怎么办?

  补时还有10多秒的时候,“心急”的主裁判就吹响了终场哨声,这个时候一些球迷还在幻想着上一轮联赛拉蒙在补时阶段进球绝平的一幕能重演。邹德海默默的从球门边走向球场中线,然后走向休息室……赛后邹德海第一时间发了微博:“输球责任在我,确实是没看到球。对不起大家了,希望主场打回来。”

  邹德海说的那个球,是第83分钟武汉卓尔的莫雷洛用胸部把球停给姚翰林,姚翰林劲射攻破了绿城的球门。赛后邹德海表示:“那个球速度很快,球到我眼前已经来不及扑了。”但对于邹德海的道歉,球迷们送上的全都是安慰:“你已经发挥很神勇了”“如果没有你,这场比赛绿城丢球肯定不少”。

  这场比赛邹德海就像是内裤外穿的超人,多次扑出了武汉卓尔的很有威胁的射门,特别是第25分钟他扑出了莫雷洛主罚的点球,确保了绿城没有早早的比分落后。邹德海去年开始打上中超联赛进步神速,还入选了国家二队,谈到昨天扑出的这个点球,邹德海说:“当时的感觉不错,判断对了方向,扑点球就是这样,有时候就是靠感觉的。”在说到神奇表现的时候,邹德海一声长叹:“输球了,再有怎么样的发挥都没用啊,真是觉得很遗憾。”

  这次杭州绿城第一次带着3名外援出征,理论上3名外援都有上场的机会。但最终进入大名单的只有拉蒙和加比奥内塔,马修有可能会出现在周一进行的预备队联赛中。

  在绿城的首发名单中,出线了巴西外援拉蒙的名字,加比奥内塔一直到第29分钟才获得上场机会。在武汉的大雨中,主队创造出了很多得分机会,绿城则由拉蒙和加比奥内塔制造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这场比赛和以往一样,主力阵容中还是出现了4名U20球员和一名U23球员,绿城老板宋卫平本赛季继续力推年轻化政策,对每场比赛的首发年轻球员有数量上的规定,这也是为了给今年举行的天津全运会在练兵。不过这也一定程度的影响了球队的实力,使得本赛季刚刚降到中甲的杭州绿城,目前已经快一个月没有赢球了。

  杭州绿城上一场赢球还是在5月6日,当时球队客场战胜了北京北控。随后杭州绿城接连输给了浙江毅腾、青岛黄海,上轮联赛补时阶段绝平大连一方,本轮联赛又输给了武汉卓尔。在进入遭遇强敌的魔鬼赛程后,杭州绿城4轮不胜让自己的积分排名在不断下降,如果不是上轮联赛侥幸战平,那么杭州绿城就将遭遇4连败。

  在这轮联赛过后,杭州绿城下轮联赛将在黄龙迎战和自己一起将入中甲的石家庄永昌,随后将在客场迎战志在冲超的深圳队,这两场又是恶战。3名外援陆续复出,将增加杭州绿城的实力,而如果杭州绿城希望终止目前的颓势,不知道宋卫平是否会在首发用人的政策上有所调整?毕竟“赢一场球好难”的现状,对于提升年轻球员的信心和球队的士气都不是好事。(蒋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邹德海杭州绿城宋卫平中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