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奥特生涯:曾夺荷甲+征战英超 征战中甲成永别

2017年06月05日23:26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蒂奥特生涯:征战中甲竟成永别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中甲北京北控外援谢赫-蒂奥特在今天训练中发生意外,抢救无效,已经离世。这是继2015年青岛黄海海牛外援格兰-戈基奇之后又一位在中国猝死的中甲外援。作为科特迪瓦国脚,谢赫-蒂奥特原本在今年6月21日将迎来自己31岁的生日,但这位科特迪瓦国脚未能等到这一天。

  谢赫-蒂奥特,现年30岁,科特迪瓦国籍,身高1.80米,体重76公斤,司职中场,右脚型选手,可以胜任后腰等位置,具有较强的对抗能力和防守能力,在中甲外援中属于一流外援。谢赫-蒂奥特具有丰富的欧洲国家联赛比赛经验,曾效力于荷兰特温特、比利时安德莱赫特、英格兰纽卡斯尔联等俱乐部。在安德莱赫特效力期间,谢赫-蒂奥特表现一般,曾在比利时杯赛中罚丢点球,导致安德莱赫特被淘汰。2007年,谢赫-蒂奥特被安德莱赫特租借给了罗达JC,登陆荷甲联赛。2007-2008赛季,谢赫-蒂奥特荷甲联赛出场26次打入2球,他的表现引起了特温特的注意,并于2008年转会特温特。在前英格兰队主教练麦克拉伦成为特温特主帅之后,谢赫-蒂奥特打上了主力后腰的位置。2010年8月,谢赫-蒂奥特以428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英超纽卡斯尔联,从而登陆欧洲五大联赛。谢赫-蒂奥特累计英超联赛出场138次打入1球并有9次助攻。目前,德国足球数据网络媒体《转会市场》给谢赫-蒂奥特标出的评估身价为320万欧元。这个身价在中甲外援中并不算低。

  谢赫-蒂奥特曾多次随队夺冠。谢赫-蒂奥特曾随安德莱赫特夺得了2005-2006赛季以及2006-2007赛季比利时甲级联赛冠军。谢赫-蒂奥特在特温特效力期间随队夺得了2009-2010赛季荷兰甲级联赛冠军。此外,谢赫-蒂奥特还帮助特温特夺得了2010-2011赛季荷兰超级杯冠军。在国家队层面,谢赫-蒂奥特曾随科特迪瓦国家队夺得了2015年非洲杯冠军。作为科特迪瓦国脚,谢赫-蒂奥特2009年首次入选科特迪瓦国家队,代表科特迪瓦国家队参加了2010年世界杯和2014年世界杯,当时作为主力参加了全部小组赛。谢赫-蒂奥特累计代表科特迪瓦国家队出场55次打入1个进球。

  谢赫-蒂奥特曾多次与中超俱乐部传出绯闻,他曾是山东鲁能、北京国安、上海申花的绯闻外援。虽然一度接近登陆中超联赛,但他还是跟中超联赛擦肩而过。不过,谢赫-蒂奥特跟中国足球还是有缘分的。2017年初,谢赫-蒂奥特以自由身加盟了中甲北京北控。2017赛季,谢赫-蒂奥特在中甲联赛中出场10次,没有进球,没有助攻。谢赫-蒂奥特的突然离世对于北京北控来说是巨大的损失。两年前,青岛黄海海牛队外援格兰-戈基奇在中国猝死的悲剧令人记忆犹新,希望这种悲剧不要再发生。

  (李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蒂奥特谢赫中甲科特迪瓦荷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