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一招终激活埃弗拉潜能 他是EMS组合致命1环

2017年05月28日22:21 新浪体育
埃弗拉

  3-1!武汉卓尔在内蒙古成功“锄草”归来,客场三连胜之后,卓尔也已经在不知不觉中逼近第一集团。本场比赛中,科特迪瓦外援埃弗拉两射一传,成为球队客场力克对手全取三分的首功之臣,谁又曾想到,如今的这位功臣在不久前还被无数人诟病,甚至将他看做是本赛季买来的“水货”,一度成为赛季中期更换外援的首选。

  受到足协外援新政的影响,新赛季上海上港的外援人数几近饱和,曾经的超级替补埃弗拉在巨星云集的上港前场也已经没有了自己的位置,于是科特迪瓦人选择来到武汉卓尔,和莫雷罗、约翰逊组成了锋线三叉戟,他们也被武汉球迷亲切地称为“EMS”。然而自开赛以来,三叉戟并没有给人带来期待中的表现,磨合不够充分,进攻端更是鲜有亮眼配合。从进球数的角度讲,埃弗拉的表现确实有点差强人意。十轮比赛下来,相较于基本场均一球的莫雷罗,以及常有神来之笔的约翰逊,得分能力高下立判。当然,进球少不代表埃弗拉获得的破门机会少,可惜不是运气不好就是射门的脚法实在有失水准,在冲超的大背景下,他自然容易被人认定为“水货”。

  其实,与其说埃弗拉是“水货”,不如说是莫雷罗和约翰逊的表现过于耀眼,掩盖了埃弗拉一些闪光的表现。此前,苏迪镇守的左路,如果不是埃弗拉无数次回撤协防,恐怕早已成为对手的突破口成了筛子。也许正是因为埃弗拉分担了过多的防守任务,使得他远离禁区,自然也远离了进球。好在,唐指导用黄博文换下了之前表现不佳的苏迪,这一招显然帮助埃弗拉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进攻上,而这种战术上的变化也终于是激发了他的潜能。

  昨天对阵呼和浩特的比赛中,埃弗拉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节奏,两射一传的优异表现无疑是给此前质疑他的人一次强力的回击。有人说埃弗拉不会传球,他便用精准的助攻证明自己;有人又说他不会射门,他便凭借着门前敏锐的嗅觉,证明自己作为前锋的本能。回应质疑,优异的表现显然是最佳方式。记得在上一轮战平北京人的赛后,湖北电视台足球评论员这样评价埃弗拉:“他和约翰逊是卓尔的‘双子座’,所以他的确不是‘射手座’。”从现在来看,或许“双子座”和“射手座”,都是卓尔的了。

  值得一提的是,94年9月出生的埃弗拉如今还不到23岁,年轻的他或许还不够成熟,需要更多的磨练和时间来提高自己。或许是时间还不够,让他在赛季初迟迟没有适应中甲的赛场和球队的战术打法。不过,如今的埃弗拉开始逐渐找回当年中超“最强替补”感觉,希望昨天和呼和浩特的比赛对于科特迪瓦人来说只是一个好的开始。随着三叉戟在进攻端的逐渐成型,相信在未来,趋向成熟的EMS组合将火力全开,带领球队向本赛季的目标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汉动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埃弗拉卓尔潜能莫雷罗约翰逊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