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尧东边路果断换将收奇效 卓尔赢球仍难掩问题

2017年05月14日17:15 新浪体育 微博
卓尔抓住了来之不易的机会

  继上一个客场北上4-2大胜新疆后,本轮客场南下深圳,卓尔一扫上轮联赛主场失利的阴霾。1-0战胜冲超强敌深圳,这场胜利一方面能够帮助球队调整状态,另一方面,这场如同6分的胜利也让球队上下积累信心。本场比赛就如唐尧东赛前所说,卓尔对深圳队的进攻做了专门的防守战术设计。与此同时,球队还抓住深圳的防守漏洞,把握住了来之不易的进球机会。莫雷罗的头球,就是最好的回报。

  上一场苏迪因为冒顶而造成的失误使得卓尔在主场吞下失利苦果,比赛结束之后,他也一度被推到风口浪尖,甚至在赛后评分环节拿到史上最低分。好在唐尧东心中有数,在本场比赛中果断撤换苏迪,派上黄博文和罗毅坐阵,让卓尔的边路,有了更好的保障。这样的变化,在给年轻球员足够机会的同时,也给了队伍创建了更好的良性竞争环境。重回首发的黄博文,也没有让教练和球迷失望,他延续了上一场的精彩的发挥。在防守端,虽然还是会因为经验不足而显得力不从心,但是他在用不断的努力去弥补缺憾。从目前黄博文的表现来看,苏迪想要夺回首发的位置已然不易。

  在上一场战永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唐尧东曾和一同出席的李智超开了个玩笑:“你要是表现不好以后不再让你上场。”不知道是这句话的原因,还是已经进入到了卓尔的节奏,大牙已经逐渐开始找回自己在中超时的状态。今天的比赛中,他是用一记漂亮的头球险些帮助球队改写比分。的确,李智超由于到队时间较晚,整个冬训几乎没有随队一同训练,导致他不仅在体能储备上迟迟没能达到理想状态,在球队磨合上也需要更多的时间。从这几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唐导的耐心起了作用,这个中场绞肉机正在进入角色,给他些时间,或许会成为卓尔后防线前的一道屏障。

  纵观全场,虽然赢了球,并且还零封了深圳队,但是这并不能掩盖卓尔现在依旧存在的问题。进攻想法依然不多造成套路比较单一,后防线盯不住人,球员之间的磨合度也不够,比赛中,多次让深圳队外援轻轻松松进入禁区并形成威胁,这都是不争的事实。李超和张耀坤的组合,经验足够丰富,能力也毋庸置疑。只是两人转身速度较慢,高空球处理也一直存在问题,作为当年在石家庄的头球王,李超恐怕也需要时间来完全进入状态。

  唐尧东刚刚来到卓尔的时候就多次强调,球队的阵容不是一两天就能确定清楚的,打发也不是一两天就能养成的,而是要通过不断的磨合和调整才能最终确定下来。接下来的中期引援,卓尔阵容方面的调整空间也并不是很大,所以如何利用现有成员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组成固定阵容,确立真正的核心和战术体系,是唐尧东和他的卓尔队亟待解决问题。

  (汉动力)

标签: 卓尔唐尧东边路苏迪果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