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最大敌人是时间 见过风浪他学会处变不惊

2017年05月01日11:30 足球报 微博
高洪波

  记者刘翔宇报道  在上周完成换帅的北京北控,并没有在本轮的联赛里迎来一场胜利。高洪波在他执教北控的第一场比赛里就看到了残酷的现实,客场0比1负于呼和浩特小草,北控的不胜仍在继续,不过好在无论比赛场面还是球队的精神面貌,都较之以往有了很大改观。“现在这种情况,不能给队员太多压力,我希望大家每天能够进步一点点,每天都能改善一些。”高洪波说。

  对阵呼和浩特的比赛,高洪波调整了阵型和首发阵容,最明显的变化在于将五后卫的体系改回了4231,另外,于涛重新回到首发阵容,蒂奥特和奥科蒂联袂首发。

  此役之前的六轮比赛,北控仅拿到一分,球队在攻防两端都出现了严重问题。亚森试图将北控打造为防守反击的球队,但北控过去两年打的都是攻势足球,打起防反来有些照猫画虎,不但如此,原本进攻上的优势也逐渐被消磨。从高洪波上任后几日的训练不难看出,他要重新塑造这支球队的打法,让球队重新在球场上掌握主动权。

  战术上的改动势必需要时间去消化,对阵呼和浩特的比赛被看做是一次磨合和过渡,高洪波也借此重温执教职业球队征战联赛的感觉。北控的进攻以脚下为主,呼和浩特斑驳不堪的场地让皮球很难顺利运转,比赛显得磕磕绊绊。尽管如此,高洪波的球队还是制造出了一些威胁。

  上半场第20分钟,北控获得角球机会,阎相闯开出角球后,靳辉中路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对方门将回撤半步后在门线上将球扑住。第27分钟,北控打出精彩配合,U23小将徐勃睿底线附近高球横传门前,后点王存跟进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被呼和浩特门将朱子林倒地扑出。第41分钟,靳辉在大禁区线上完成一脚射门,皮球再一次被表现神勇的朱子林拒之门外。

  进攻永远都会伴随着风险,北控久攻不下,反被主队抓住机会。第56分钟,呼和浩特队取得进球。多利禁区外打出一脚弧线射门,球击中门框角弹出后落到了中路前插的尼扎木丁脚下,后者推射空门得手。

  对方外援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北控这边两名外援却显得有些平庸。在中甲赛场上,外援的能力足以左右一支球队的走势,但可惜北控本赛季在外援这一点上始终没有占到任何便宜。队里原本外援就势弱,前锋詹姆斯依然在伤病名单中,这也让高洪波无计可施。“他(詹姆斯)之前在德国接受手术,近期将会返回球队,接下来还需要三个月的时间进行康复……”詹姆斯短时间内还无法帮助球队,北控依然需要国内球员来苦苦支撑。

  1比0成为最终比分,北控虽然进攻组织不错,但缺乏门前解决问题的人,而且防守端还是有问题存在。“比赛虽然输了,但是我仍要表扬我们的队员。他们在场上团结拼博,惯彻了教练员的赛前布置。自从新的教练团队来了以后,队员们积极性非常高,认真刻苦训练。可惜上场队员只能有十一个人,如果可能的话我想把队员全部派上场。此外,对于防守体系我们还要加強训练,同时也要非常感谢远道而来为球队加油助威的北控球迷!”虽然首秀即遭败仗,但已经见惯了大风浪的高洪波依然处变不惊,目前最大的敌人是时间,北控和高洪波都急需一场胜利,重新走上正轨。

标签: 高洪波中甲北控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