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尧东:赢球过程我不是很满意 短期体能难大幅提升

2017年04月17日11:25 足球报 微博
唐尧东

  特约记者李达报道  如果说足球赛场存在一物降一物的相克现象,武汉卓尔之于青岛黄海便是例证———自从2014赛季征战中甲以来,卓尔对黄海(及其前身青岛海牛)是2胜4平,从无败绩;即使是风头最厉害的上赛季,黄海对着卓尔两回合也是0比0、0比1败下阵来,特别是去年的倒数第三轮,黄海在武汉客场不敌卓尔,在积分榜上一下子被甩出了前二,最终遗憾地看着权健与智诚冲超。

  15日的这场较量,黄海主帅乔迪还因上轮被逐而不能在场边指挥,卓尔就更加“放肆”了:第6分钟,卓尔反抢形成快速反击,莫雷诺胸部停球后转身挑传,及时前插的约翰逊挑射破门,1比0;第20分钟,埃弗拉左路一个直塞球打身后,莫雷诺在对方门将封堵前一脚捅射,2比0;第92分钟,卓尔从后场长传,黄海防将判断失误,埃弗拉接球后高速突破,面对出击的门将又是一个果断挑射,3比0锁定胜局。

  卓尔这场比赛本来是打了一场“争气球”———前四轮,前场的外援三叉戟没起到化学反应,各自为战;之前四轮进五球,貌似不借,但全部来自定位球,运动战进球一个没有。但这一场,卓尔的三个进球全是运动战进球,三叉戟每人进一球,而且还互相助攻。

  然而,在两球领先之后,卓尔却收得太后,被黄海围着狂攻,到比赛末段,卓尔阵中有三人抽筋。所以,在这场主场大捷之后,卓尔主帅唐尧东说不满意:“今天如愿取得了3分,这是好事,但我对过程不是很满意。2比0之前是我追求的打法,但之后因为进攻组织不起来,我们打得不好,对方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他指出不满意的具体方面是,对于教练组布置的反击战术,球员执行得过于简单,二是全队的体能存在大问题,“短期内体能难以有大幅提升,我只能要求队员在比赛中多去控球,减少体能的消耗。我需要时间去解决问题,等问题解决得差不多了,相信连胜也就不远了。”

标签: 卓尔中甲唐尧东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