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客平人和取中甲首分 球队用成绩摆脱负面新闻

2017年04月03日12:58 足球报
比赛瞬间

  特约记者曹顺安报道

  4月2日,丽江飞虎客场0比0战平北京人和,在错失两记单刀、击中一次门楣后,丽江飞虎终于获得了升上中甲后的历史性第一分。   

  开局三轮连续遭遇冲超热门球队,飞虎的此前两轮,首战在石家庄遭遇读秒绝杀,而返回丽江主场后,2418米的海拔也没能阻止深圳佳兆业逆转。两连败的飞虎队,偏又曝出“欠薪,将被剥夺中甲参赛资格”的负面新闻。在两轮一分未得的艰难时刻,不免让球迷为这支“云南独苗”的命运感到担忧。俱乐部官方当即作出的回应,表示只是迟发6天,并非恶意拖欠。在本轮与北京人和的赛前发布会上,主教练林钟宪表示,薪资问题已经全部得到了解决,球队已将所有的精力集中在了比赛中。   

  内患平息,但面对志在冲超的北京人和,实力上的差距依然无法让外界看好飞虎。关键时刻,云南、丽江球迷和纳西族球迷都力挺自己的球队,他们有的从丽江自费飞来,有的则是在北京生活、工作,有217名纳西人来到丰台体育场为飞虎呐喊助威。虽然球队面临重重困难,现场的纳西球迷挂出东巴象形文字书写的“丽江敢啸,云南加油”的横幅(敢啸:纳西语,向前冲,冲上去就干之意)。   

  林钟宪一改此前面对永昌、佳兆业时不保守的做法,在本场比赛中改打五后卫。开场后飞虎便遭到人和的围攻,但在飞虎积极的防守面前,人和未能取得进球。顶住了人和上半场的攻势后,飞虎在下半场开始尝试反击,利用几次快速反击也威胁到了人和球门,第75分钟,孟洋一脚劲射,击中人和立柱弱出,引得丽江球迷抱头叹息。   

  最终,丽江飞虎在客场以0比0艰难地逼平实力强劲的北京人和,取得中甲首分。对于丽江飞虎来说,这是来之不易的一分,也是意义非凡的一分。时隔13年云南足球再次回归职业联赛,面临的困难仍旧很多,但是正如来到现场的原丽江市委书记和自兴所说:“足球本身就是一种生活,一种幸福感,就是一种不服输的精神,不在于最后的输赢,而在于对这种精神与幸福感的追求。”

标签: 丽江人和中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