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完美开局三连胜0失球 外援新刀首发即进球  

2017年04月03日13:19 足球报
一方开局出色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三连胜!2日下午,大连一方在本赛季首个主场比赛中1比0击败浙江毅腾,取得中甲三连胜,继续排在第二位。这无疑是一个完美的开局,尤其可贵的是,一方在三轮比赛中做到了零失球,这是中甲的仅此一份。   

  新前锋首发即进球   

  两连胜后,绝大多数主教练都会选择沿用胜利阵容,卡罗也不例外,与前两轮相比,本场的首发11人只有一处调整,就是用科特迪瓦前锋博利替换了赵学斌。作为加盟时间最晚的球员,博利来到一方队中也已经有将近6周,现在,他的身体状况和竞技状态已达到卡罗的标准,得以首发出场与穆谢奎搭档。之前,博利只在客场与梅州客家的比赛中替补出场了十几分钟。与之相比,毅腾阵容则有些残缺,奥古斯托在赛前几天得知孩子生病不得不临时赶回巴西,卡斯特伦正在养伤,本场比赛他们不得已只能派出亚当休斯单外援出战。  

  首发的博利没有让人失望。与穆谢奎相比,他在反抢方面显得逊色一些,不过,其门前嗅觉相当灵敏。第9分钟,博利后点头球攻门,虽然被毅腾门将郭纯泉扑出,却也颇具功力。这也是开场后一方第一次有威胁的射门。第23分钟,一方队开出角球,又是博利抢到前点,遗憾的是,他的射门再次被扑出。   

  在客场,面对一方队的高位逼抢,毅腾在场面上显得非常被动,但他们的防守体系较为严密,一直没有给一方留下太多机会。一方队真正的威胁,主要都来自定位球机会。第36分钟,毅腾队的刘越对博利犯规,一方的崔明安任意球开入禁区后,博利在门前混战中抢点头球后蹭,皮球打在亚当休斯身上弹入网内。这是博利在中甲赛场上攻入的第一个球。  

  对手90分钟内无机会   

  下半时一方对比赛的控制稍有下降,但始终没有给毅腾留下机会,1比0的比分也一直保持到终场。“这场比赛和其他所有比赛一样,双方都很有竞争力。上半场我们队在创造纵深方面做得还可以,也创造出很多机会,但是很遗憾,没有把这些机会都转化成进球,不过,我们很好地控制住了局势,并打进一球。下半场对方想扳回比分,我们队很认真地在应对,执行纪律也很严格,显示出了球队应有的东西。90分钟内,对手都没有创造出好的机会,这说明我们踢得很认真。”卡罗如此评价这样比赛。   

  结果很完美,但这毕竟只是一个开始。卡罗表示,作为教练,他生活的每一天,既不向前看,也不向后看。“每场比赛都像决赛一样。我不会预想某些东西,只想做好自己的工作,让球员们有最好的发挥,让他们明白提高自己的重要性,为球员做好服务工作。很多东西是未知的,你不知道,今天你在,明天你还在不在。对我来说,只要在这里一天,就要把这天的工作做好。”卡罗同时宣称,球队仍有提高空间,“这是一定要做到的事情,这是我要担负的责任。我要发掘球队更多潜力,让球队获得更大的提高。”第一次代表一方队首发出战中甲,博利就进了球,而且帮助球队全取3分,赛后,他因此获评本场最佳。对此,博利激动地说:“我希望能够通过比赛来提高自己,通过比赛来保持住队伍的连胜势头,今天我们做到了。” “最重要的还是取胜。今年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冲超。自己能进球当然最好,但队伍取胜是最重要的。”博利的身体状况还没有达到最佳,第62分钟就被替换下场,博利表示,中甲联赛的水平还是很高的,如果自己很自负,比赛就会很难踢,“今天感觉腿很疲劳。很长时间没有比赛了,如果想在中国打好比赛,必须全神贯注。”

标签: 博利中甲一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