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里克森称赢球要感谢"关二爷" 关震只给自己打7分

2017年04月01日23:30 新浪体育 微博
埃里克森

  如果关震在比赛最后时刻没有扑出河太均主罚的点球,那么,深圳佳兆业将被升班马保下容大逼成平局,深足500万的连胜奖也就此泡汤。赛后,深足主帅埃里克森自称心脏不好,他要感谢关震的表现,而“关二爷”却认为扑出点球很正常,他只给自己评7分。

  赛前,舆论几乎一边倒地看好深圳佳兆业会在主场轻取中甲新军保定容大,不过,比赛的过程和结果证明了这支升班马不容小觑,他们给主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而深足在主场得以3-2险胜保定、斩获联赛三连胜,门将关震功不可没,因为他在比赛补时阶段扑出了河太均主罚的点球,而这场胜利也让深足得以继续捍卫积分榜榜首之位,球队也将获得500万元的巨额赢球奖金。

  赛后,深足总经理李小刚捂着胸口直言:赢得很险,得有一颗大心脏;而主帅埃里克森也表示:自己的心脏不好,但是我们赢了,这比心脏更重要,拿下这场比赛,要感谢我们的守门员。不过,做为本场比赛的关键先生,关震却表示:“点球扑出来很正常,这是比赛的一部分。赛前也会研究对手几个主要球员的特点。如果今天给自己评分的话,我评7分,觉得第一个单刀球有机会扑出来,还有几个开球可以做的更好。”

  对于球队的表现,埃里克森认为队员们在大部分时间里表现得很好,也创造了一些机会,“我们在替补席上觉得应该能够拿下比赛,但是补时阶段,对方获得一个点球差点扳平了比赛。”在第一轮比赛里,深足零封对手,而第二轮和第三轮比赛中,球队连续失球,对此,埃里克森表示:“还好我们今天进的球比丢的球多了一个,我们应该在(防守)这一方面再做好些。”

  本场比赛中,阿布在场上连续被铲倒且有受伤的情况,而奥巴西的体能似乎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埃里克森一直没有换人,对此,埃帅表示:“我也不知道这样算不算保守。外援在场上是可以决定比赛的,换做其他教练应该也不会轻易换下外援吧。”

  每周的训练课中,深足都有针对定位球攻防的训练,但是,今天还是在定位球方面丢球了,对此,埃里克森的看法是:“上赛季我们看过数据,我们丢过很多球,我们需要在这一方面去提升,对方6号外援身体很强壮,他的头球能力特别好,包括我们在半场休息的时候,我们也有强调,我们如果丢球的话,就很可能是定位球失守。防守一名一米九几的球员,对后卫来说是很困难的。最重要的是今天我们把比赛拿下来了,三场比赛虽然取得胜利,但是对球队而言,只是一个开始。”

  在被问及是否察觉到球队在60分钟后体能开始下降的情况,以及如果这套首发阵容被对手摸透的情况下,会有应对的办法时,埃帅表示:“现在还没有看到队员体能下降的情况。还有一个就是首发的问题,这个不用太担心,因为我们的球队是个很好的球队,我们对对方也有一个熟悉的阵容,我们会越踢越好。”

  三轮比赛打完,对手包括两支升班马,埃帅对中甲联赛有什么新的认识吗?埃里克森直言:每场比赛都很困难。三场比赛能够拿下来,一共是12个进球,场均能够拿下4个进球也是很不错的。(文莉)

标签: 关震埃里克森奥巴西阿布比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