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最快下课非费拉拉 恒大曾赛季前解雇彭伟国

2017-03-21 15:19:49 体坛+ 微博
志在冲超的卓尔解雇主帅

  2017赛季中甲两轮战罢,武汉卓尔的大牌教头费拉拉就宣告下课。而在中甲联赛创建以来,费拉拉还不是下课最快的主帅。2006赛季中甲西藏惠通陆华队主教练李洪武在联赛还未开打,就因为与老板王珀的不快而下课。2007年,遭遇首轮6球惨败的毅腾就炒掉了主帅王洪礼。2010年,彭伟国在赛季前被恒大闪电解雇,球队由李章洙接任。

  2004赛季:西安安馨园胡之刚 3轮后下课

  2004年是中甲创建首年,这赛季首位下课的主教练来是来自西安安馨园的主帅胡之刚。那个赛季,西安安馨园在开局三场比赛中一平二负进零球失五球仅积一分,排名倒数第二,俱乐部也随即炒掉了主帅胡之刚。

  2005赛季:成都五牛余东风 11轮后下课

  2005年第一位下课的中甲主教练是余东风。那年,他带领中甲成都五牛战绩平平。在联赛11轮结束之后,余东风正巧要去中国足协参加教练员培训班,倍感带队压力的他也就此从五牛下课,黎兵从恩师手中接过了教鞭。

  2006赛季:西藏惠通陆华李洪武 赛季前下课

  西藏惠通陆华队主帅李洪武在联赛还未开始,就宣告下课。这位来自大连的教头在赛季前备战时,与老板“通天教主”王珀发生了严重分歧,最终在还未正式带队参加联赛就宣告下课。

  2007赛季:哈尔滨毅腾王洪礼 1轮后下课

  哈尔滨毅腾在中甲首轮比赛中0比6惨败成都五牛,这场比赛当时也被媒体认为“相当诡异”。在这场比赛之后,毅腾老帅王洪礼下课,而这也是王洪礼在其执教生涯中第6次下课。

  2008赛季:安徽九方郭瑞龙 2轮后下课

  2008中甲首位下课的教头,是京籍老帅郭瑞龙。那年,郭瑞龙带领安徽九方首轮2比3惜败给江苏舜天,第二轮比赛在领先了近90分钟后被重庆力帆扳平比分。两轮战罢,俱乐部以“年事已高,身体不适”为由炒掉了郭瑞龙。而在这个赛季前,郭瑞龙就曾和俱乐部高层出现了种种分歧。

  2009赛季:青岛海利丰纪玉杰 2轮后下课

  青岛海利丰联赛开局后遭遇两连平,球队主帅纪玉杰宣布辞职。殷立华接任成为球队主帅,纪玉杰改任球队领队。在此之后,纪玉杰还曾担任过青岛中能总经理能职务。

  2010赛季:广州恒大彭伟国 赛季前下课

  中甲赛季前,尚未官宣成为广州恒大主帅的彭伟国,被恒大闪电辞掉,接任他的是韩国人李章洙,恒大自此在中国足坛开启了属于自己的王朝。值得一提的是,彭伟国在被通知下课之前1个小时,还以主教练的身份带领球队到恒大公司参观。参观结束后,阿国被总经理刘永灼叫走密谈。刘永灼在礼貌性地对彭伟国近三个月带队工作表现感谢后,宣布了对彭伟国的解雇决定。

  2011赛季:湖南湘涛米罗西 5轮后下课

  2011年中甲首位下课的主帅是湖南湘涛的洋帅米罗西。联赛开局前5轮,湘涛5战2平3负积2分在中甲排行榜垫底。而在此之前,米罗西也与湘涛在合同中约定,若球队开局4轮不胜,合同将自动无效,俱乐部也无需为米罗西支付违约金。

  2012赛季:广东日之泉可可托维奇 2轮后下课

  广东日之泉开局一胜一负,在球队第二轮不敌重庆FC后,日之泉宣布球队主帅可可托维奇下课,俱乐部总经理曹阳接过了教鞭。

  2013赛季:成都谢菲联郝海涛 4轮后下课

  成都谢菲联在中甲前4轮比赛仅仅取得1分。4轮过后,球队主帅郝海涛回到了青岛老家就此下课。

  2014赛季:广东日之泉胡里奥6轮后下课

  广东日之泉队开赛前6轮4平2负,成为联赛积分最少(4分)的4支球队之一,当时球队以净胜球的优势排名联赛倒数第三。随后主帅胡里奥下课,球队助理教练冯峰接管了球队。

  2015赛季:深圳足球队李毅 4轮后下课

  2015年的中甲深圳足球队主帅“大帝”李毅成为了首位下课的中甲主帅。联赛前4轮,李毅带队仅让深足取得联赛倒数第4的排名。李毅下课之后,预备队主教练韩国人李林生接过了球队教鞭。从深圳下课之后,李毅也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声,表示自己和俱乐部仍有合同。

  2016赛季:浙江毅腾托米奇 2轮后下课

  中甲联赛两轮战罢后,浙江毅腾主帅托米奇宣布辞职。联赛开局前两轮,浙江毅腾先后输给大连一方和天津权健。曾经在北京八喜、天津松江有过执教经历的托米奇,本赛季重新回到中甲工作,克罗地亚人来到深圳成为了埃里克森的助理教练。

  2017赛季:武汉卓尔费拉拉 2轮后下课

  武汉卓尔赛季前投入数亿元进行大换血,先后引进多名内援,以及从长春亚泰队转会的莫雷罗、从上海上港队引进的埃弗拉两名外援前锋,赛季目标明确为“重返中超”。但开赛后武汉卓尔却在主场被升班马保定容大逼平,第二轮客场不敌梅州客家。费拉拉这位里皮昔日弟子,也成为2017赛季中甲下课第一人。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费拉拉武汉卓尔中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