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里克森:中国未来10年成世界强队 这里一定有梅西C罗

2017-03-15 07:40:26 体坛+ 微博
埃里克森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随着奥斯卡、特维斯、浩克等知名球员的重金加盟,随着斯科拉里、博阿斯等名帅拾起教鞭,随着大量金钱的涌入,中超无疑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当然,要想发展足球,单靠金钱显然行不通,还需要国家的大力支持,根据此前的消息,中国足协计划到2050年我们的足球人口能够达到5000万,这一数字对于拥有14亿人口的我们来说并不算太大,但至少现在我们离实现这一目标还有非常大的距离。

  前面提到的,如今博阿斯、斯科拉里这样的名帅都已转战中超,比起他们,前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无疑是前辈,早在2013年夏天,他便来到了中国,成为广州富力的主帅,如今在被上港解雇后,瑞典老帅又执掌起了中甲俱乐部深圳佳兆业。

  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在谈到蒸蒸日上的中国足球时,埃里克森表示未来中超赛场上能诞生出梅西、C罗这样的超级球星。

  “中国(足球)未来对于其他国家来说会是个巨大的威胁,当他们决定做一件事时,他们就能完成,不仅仅是足球,其他方面也是如此。”

  “如果你考虑到这个国家有超过10亿的人口,那么这当中一定会有梅西、C罗的存在,这当中一定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

  “中超联赛是一种力量,中国队将会借此在未来10-15年内成为世界强队。”

  “很多的人只靠看到了中超花大价钱买人、请教练,但他们都忽视了中国在草根足球方面的投资。”

  “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每个学校,每家俱乐部,每个组织都在支持6-7岁的男孩女孩参与足球这项运动,培养他们的足球能力,这种情况是前所未见的。”

  “过去,他们喜欢参与乒乓球、羽毛球、篮球和其他个人项目。中国在团队项目上一直没有好的成绩,除了排球,奥运会上他们的表现很好。但足球他们尚没有取得好成绩,但接下来的10-15年,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上周开幕的中甲联赛,在埃里克森的带领下,深圳佳兆业以6比0的比分赢得开门红,从中超到中甲,不变的是他执教的那份热情。

  “作为一名教练,你得时刻接受新的挑战,你不能活在过去,重要的是今天跟明天,我希望我能很好的完成这份工作。”埃里克森接着说道。

  “对于球队(上港)去年的表现,我非常的骄傲。我们打进了亚冠8强,并且获得了今年的参赛资格”

  “我们遭遇了很多难以想象的困难(伤病),但多亏了中国球员的表现,他们让球队提升到了另外一种水平。”

  “我真的很骄傲。我是否对最后的结局感到失望?当然,但这就是生活,我为此失望了1、2天,然后生活还得继续,你必须去迎接下一个挑战,如今我是个快乐的人。”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中甲埃里克森深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