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古斯托:首胜意义非凡 渴望在毅腾再夺金靴

2017年03月15日16:00 新浪体育 微博
毅腾奥古斯托

  屏息,助跑,抬腿抽射,皮球应声落网。上周六的中甲联赛,凭借着奥古斯托自创自罚的金子般的点球,浙江毅腾轻纺城在主场1:0力克新疆雪豹,迎来新赛季开门红。

  顶着“前中甲金靴”的头衔加盟毅腾,本赛季奥古斯托被毅腾的球迷寄予厚望,而他也不负众望,在首轮就凭借自己的进球帮助球队全取三分。

  “罚球之前就感觉这球肯定进了”

  谈及这个点球,奥古斯托表示一定要感谢队友对自己的信任,把罚点球的机会给了自己。

  “罚点球之前我就感觉这球肯定进了,因为大家给予我的信任我必须好好珍惜,一定要把握住这次难得的机会。”奥古斯托回忆说。

  实际上,奥古斯托之所以对自己这么有信心,是因为在之前的训练中他特意单独与球队门将演练过多次罚球,再加上之前效力于其他队伍时自己也是点球手,因此罚点球对于奥古斯托来说绝对算得上得心应手。

  果然不出所料,奥古斯托非常轻松地罚入了这粒点球,“能打进这粒进球非常开心,这是球队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也正因为这个进球让我们迎来了非常重要的首胜,总之意义非凡。”奥古斯托说,“接下来我想要和队友们一起延续这样好的状态,继续高强度努力训练,共同努力争取一场又一场胜利。”

  “再夺金靴的目标不变”

  还记得刚刚加盟毅腾时,奥古斯托曾非常有信心的表示自己会努力再拿一次中甲金靴,而在经历了冬训和首轮联赛之后,他的想法依然没有改变:“目标肯定不会变,我会争取多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不过比自己进球更重要的是球队能赢球,集体利益一定是高于个人荣誉的。”

  从第一次来到毅腾接受采访至今已经过去了两个月,这两个月奥古斯托已经慢慢融入了球队,他对于毅腾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是一支非常有团队凝聚力的队伍,每天球员们都会提前来到训练场,训练非常刻苦。整个团队氛围非常好,大家和睦相处,每天都很开心,每天都在进步,我相信这样一支球队一定会在新赛季取得好成绩。”

  不但对队友们赞赏有加,奥古斯托还对球队的巴西教练团队竖起了大拇指。 由于国籍优势,同样来自巴西的奥古斯托可以更加清晰的领悟到教练们的战术意图。“当场上发生战术改变时,主教练会直接在场边告诉我该如何做,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这对我的发挥以及对教练战术意图的贯彻很有帮助。”

  “球队的主场非常棒”

  打进首球帮助球队赢球,队友和教练还给予自己最大的支持,奥古斯托在浙江的新生活看上去非常的顺利。不仅如此,终于可以在绍兴体验慢生活的他也逐渐感受到这座城市的魅力。

  “很精致的小城,风景很美,所有东西一应俱全,住宿地离训练场很近,比赛球场非常的先进……”说起对这座城市的印象,奥古斯托的话匣子一下子收不住了。

  谈及对这里印象最深的一处,奥古斯托直言一定是球队主场轻纺城体育场,“非常非常的漂亮,这是我第一次在顶棚可以开关的球场踢比赛,感觉很棒!”

  (章鱼)

标签: 奥古斯托巴西毅腾金靴球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